即将跨入中学的大门,我不仅成为了一名中学生,还要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守则,开学之前每个人都要接受一场军训,让自身的素质提升一个等级。
五天军训如期所至,面对这5天别具一格的军训生活,真的充满了酸甜苦辣。从第一天的开营仪式上不断有人晕倒,第二天的正式行为规范培训,第三天的叫苦不迭,第四天的咬牙坚持,直到第五天英姿飒爽会操表演中勇夺第二,我们班全体同学付出的艰辛是不言而喻的。
每天教官规定的训练结束后,其他班级陆陆续续回寝室休息。可我们班还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在毒辣的太阳底下挥洒着汗水,无非就是练习最基本的四面转法,立正、稍息、齐步、正步走。但就是这几个动作,想让全体同学每一个步伐整齐一致,没有一个慢半拍的,看似简单可实际是困难的。严厉的教官,让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练习着,汗水早已湿透衣背,可没有一个人叫苦连天。好在全体同学都有集体荣誉感,个个都是铮铮铁骨的小军人,都想为我们班争荣誉。
站军姿,虽然双腿都练得机械似的快没了知觉,但仍然昂首挺胸;四面转法,要求整齐一致,可这难免有人跟不上节奏,于是我们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得重来。转得我们晕头转向,直到老师满意为止;齐步走是我们着重练习的科目,因为这影响每个班最后的成绩。居然有同学是同手同脚走,令我们班主任煞是头疼,在老师指导下,行走了n遍,才改正过来。每次过关这么高强度的训练,全都轻声叹息,不想再练习,可近在咫尺的会操赛怎么办呢?咬咬牙坚持吧!
辛勤的汗水不会白白挥洒,勤奋的练习不会毫无用处,烈日炎炎下一个个绿色的身影,坚定的屹立在赛场上。终于,到了军训最后一天,我们班全体同学集聚一切正能量,在会操表演中探囊取物般夺团体第二,我和另四名学生分别获得军训优秀学员的光荣称号!
五天军训生活虽然辛苦,但是过得很充实。军训让我有强烈的时间观念,时刻把纪律放心上;军训让我挑战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完善自己;军训让我明白不轻易说放弃,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军训让我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只要有团队精神,一切会成功。
军训,带给我一个别样的夏天,带给我别样的感受,带给我一次别样的历练,我一定会凝记住_年夏天,军训带给我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