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x中的校门,迎接我们的第一课便是军训。军训,对于一个普通学生有着强烈震撼的名词,锻炼的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品格——吃苦耐劳、坚持不懈、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中学新生,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我时刻磨练自己,丝毫不懈怠,向心目中军人的样子看齐。军训有苦有累,早上六点集合,一天训练八个小时,没有人胳膊不疼,腿不酸,脚不痛的。在过去的我看来,完成如今的训练是不可能的,军训让感受到人的确需要在压力下才能成长。我想起《钢的琴》中所说的那样——有条件我们要上,没有条件我们创造条件也要上。
军训时,我印象最深的站军姿,随着教官的军姿令下,同学们都纹丝不动地站着,犹如一株株挺拔的白杨。不管是风吹、虫咬,我们都坚持着军姿,在最后的几分钟里,腿已经麻木了,但同学们整齐挺拔的身影,仍屹立在阳光下。我想这就是军人们的作风,令行禁止。军人们无畏困难和挫折,凭借坚强的意志,横扫一切艰难困苦。
排练时的教官严格要求,不苟言笑,但细心的他总是帮同学们整理好衣服的丝丝凌乱;休息时,他的微笑让人感到兄长一般的亲切和蔼,如朋友一般轻松自在。
军训让我们认识到团结的力量,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在常大相遇相知就是缘分。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沐浴着同一个太阳,喊着同一个口号,怀揣着同一个目标——绽放我们的青春。“千人齐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功”。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努力地做好自己,整个团体才能协调统一。
军训,是人生路途上的一个站台,有苦有乐,苦中作乐,方才会真正快乐。挥洒的是我们拼搏的汗水,洋溢着的是不变的激情。
如果有人问我,军训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哪个步骤,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齐步走。”因为“齐步走”要非常团结非常有默契才能得整齐,才能走美观。我走的姿势不错,可我的脚就像故意与教官作对一般,每次都只有我一个人与队伍相差一段距离,恨得我巴不得照跳地洞钻进去。可为什么总是对不齐,我百思也得不到其解。后来,经过队友和教官的提醒,我才明白了其中的原因,原来我没有向右看齐,所以才导致走不整齐,我开始明白什么叫做团结,同时也学会了什么才是团结。
总结大会上,我们班没能在大家面前表演,因为我们只拿了一个三等奖,只有拿到前两名才能得到这个至高无上的荣誉。看着2班和3班的队列表演,我们真是羡慕嫉妒恨呐,“别唉声叹气的了,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