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总一个名字让我们深深缅怀,他就是雷锋叔叔!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胸怀激荡,这就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一直激励我们前进的脚步!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我们要学习他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雷锋一心向党,把党比作“母亲”,作为“儿子”,无论遇到怎样艰难复杂的情况,都“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对党、对人民忠诚坦白。”他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就应该像雷锋那样听党话,跟党走,从小认真学习,爱国爱党爱人民,练就高强本领,争做共产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我们要学习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傻子”精神。雷锋看病回来路上帮助正在施工的学校大楼运砖好几个小时;他出差时用津贴费为丢了火车票和钱的中年妇女买票;他为战友补课、义务教大家补习文化知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是雷锋写照。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就应该像雷锋那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心怀善良,多做好事,积极向善,多为别人着想,多多帮助他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奉献社会中寻找快乐,在帮助他人中体验和收获快乐。
我们要学习他艰苦奋斗、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雷锋一生中非常节俭,他的每件衣服都补了又补;雷锋说“要学习时间是有的。问题是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都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他的一生也是勤奋钻研的一生,无论在任何岗位上,“对待工作像夏天一样火热”。虽然,今非昔比,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就应该向雷锋叔叔那样,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发扬“学而不厌,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珍惜时间,刻苦钻研,奋发图强,成为一个新时代合格的少年!
同学们,新时代呼唤着我们!新时代就是我们的时代!让我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爱国爱党,勤奋学习,奉献社会,争做一个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各位教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20__年_,傍晚8点我准时收看了,“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节目。这一届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来到了美丽的山城重庆。
这次“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讲述了十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在阳光和雨露的哺育下,一代好少年正茁壮成攻!
这些哥哥姐姐们是我们千千万万的青少年们的优秀代表,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其中就有两位好少年吸引住了我的心灵,下头让我来为您们一一讲解吧!
第一位就是来自江苏淮安的董天晨同学:她有着一个航天梦,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人,她是一个航模社的社长,她喜欢一些有朝气的东西,比如航模飞机等,所以被她爸爸取名为:董天晨。她每一天刻苦钻研航模飞机,她从小就是个航天迷,如:c919大飞机、天宫二号、中国天眼等,她是一个勇于攀登的好少年、胸怀航天梦想的好少年。
第二位是来自浙江省的邵子衿同学,看看他是怎样学科学,用科学来创造完美生活的。
他最得意作品就是卡丁车,他在网上看到国外一个大学生制造卡丁车的视频引起了他的注意,于是他大胆的做了起来。他花光了他所有的零花钱买来了材料,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最终做好了。直到此刻已经是他的第三辆卡丁车了,同学们都说他很棒!
每一个青少年都怀揣着一个梦想,我也不例外,我也有一个航天梦!所以我必须要好好学习,学好科学,学会用科学,向新时代的好少年们学习他们那种刻苦钻研的精神,挥洒努力的汗水,当被一次次困难打趴下时,勇于站起来,微笑着说:“再来一局”。
在新时代好少年的身上,我看到了只要有努力的足迹,就会有成功的欢呼!让我更深的理解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同时感受到国家赋予我们青少肩上的任务的沉重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