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创建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最高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不仅关系到城市的未来发展,更关系到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同学们作为城市的小主人,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体现、代表、展示着我们这座城市的品质、形象和风貌,是我们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的关键。
希望你们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文明公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摒bing弃不文明言行,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东西,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争做美德少年、争做文明市民,共同维护这所城市的良好形象。
有人说:”在我的生活中没有美,我每天都很忙。“著名的雕塑su家罗丹曾经说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只是,在你的生活中,你从来不曾注意过他们而已。每天早晨,同学们精神抖擞地走在校园;每次上课前,同学们整齐有律地坐在位置上等待着任课老师。我发现,这就是美,整齐的美,充满希望的美,这是人的外在美。随手捡起身边的垃圾,礼貌地回答别人的疑问,热心地帮助别人,感恩别人的帮助,这也是美,这是人的内在美。人只有外在美和内在美相统一,才是完整的美。
当然,内在美比外在美更重要,因为一个人仅仅外表美而心灵不美,他不是一个美丽的人。而心灵美就是最淳朴的道德美。我们说的美德就是指道德高尚。同学们,让我们去发现美、孕育美,创造美,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校园,让美德少年成为学校最亮丽的风景线吧!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