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同学们心目中的劳动者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有些人会认为是医生,他们会说出许多种答案来,有的说:我妈妈是医生我观察她每天早出晚归的,一个星期里没见过几次面;有的会说:我爸爸也是医生,他也特别的忙,有时半夜三更的还有医院来电话说要抢救病人或是被打的头破血流的送进医院来抢救;有的人说:我妈妈虽然是护士,但她在非典时期,一刻也没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站在非典第一线,鼓舞病人与魔鬼做斗争。等等的事。这是他们认为的,当我问他们那清洁工人呢?他们都说:他们有什么好的啊,又臭又胀又没有文化薪水又低,那向我们的父母啊!文学又高工作又洁净薪水也很高,我的父母要是清洁工的话,我的面子往哪放啊!在同学们的指教导点下,谁要和我交朋友啊!
可我认为清洁工人是最了不起的拉!他们的工作是我们学生每天早晨都能观察的,可是你们的父母在医院里你观察他们仔细工作了吗?我想你是看不到吧!也听不到吧!或许你的父母在工作的时候还有的吃有的说还有的座更别说薪水了,这个薪水是清洁工人的两倍还要多。那哪些清洁工人呢?他们没的座没的吃没的说,只能拿着扫帚和畚箕在大公路上扫啊扫的,薪水也低,但他们为了养家只能这样了,由于他们文化少啊!他们是用勤劳来赚钱的,用自己的双手来赚钱的。你们也可以去常识一下扫地的味道啊!我想那是你们吃我消的工作,你们扫到半个钟头也不到就说累了,那他们呢?他们比你们要少的时间长,可他们不怕累不怕苦,用自己的一双长满老茧的手去支撑起一个家庭来,那是不简单的吧!
在酷热的夏天,他们要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扫地,没有冰凉的空调,没有冰凉的泉水,没有夏天所用的防晒霜;只有嘴里冒着白泡的口水,头上流着黄豆大的汗珠,身上披着一层黑色的肌肤,中暑了连医院也不去,生怕要花钱去看病,在家里叫自己的老伴帮自己在身上扭两把(这个是杭州人的传统方法)就可以解除中暑了,这个我也常识过,这样扭其实是很痛的,始终要扭到背上起黑色才可以完毕。而那些做医生的呢?在凉丝丝的空调房里吹这些和冷气,坐在那里舒舒适服的喝着茶,看着报纸和同事们说说笑笑的,多么的舒适啊!和清洁工人们比起来真是相差十万八千里。
在呼呼秋天,树上的叶子纷纷的落下来,在公路上满地都是叶子,清洁工人还是那样的帮着公路清扫,可这个季节是他们还算不怎么累的呢。可冬天呢?雪在公路上厚厚的,一层,让他们扫的腰酸背痛的,脸上长了冻疮,手上也长了,脚上也长拉!让人看的都心疼啊!可他们还是勤劳的扫着,为人民效劳着。
在严寒的季节里,他们全身冷的直打哆嗦,连手都快不听使唤拉!还在那里扫啊扫啊!不知道扫了多少年拉!每个人都在家里吃着热乎乎的早餐,而清洁工人呢?每天起个大早不怕冷不怕累的,在为人民效劳。
在我的心目中清洁工人是最好的劳动者拉!由于他们悄悄的在爱护着我们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