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衙前农村小学一位极普通的农村老师,从教,她一直“坚守岗位,用生命唱响教师之魂”。谢老师身患重病,当她第一次做手术后,身体非常羸弱,就坚强的站在讲台上,因为她觉得工作着是美丽的;当她再次手术醒来时,她首先想着的是“我还可以教书。”xx老师“热爱学生,用爱心谱写教师之魂。”从教19年的教书生涯中,她心系学生,爱生如子,细心呵护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三尺讲台虽小,但孩子们成长的空间,却是无穷的大!在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中,谢老师帮助了无数的“小峰”,也培养了很多个优秀的班集体。谢老师“播撒阳光,用热血铸就教师之魂”,虽疾病缠身,但她从未放弃过学习,还办起了阳光心理辅导站。
活动一开始,工会主席张菊敏向老师们介绍了衙前农村小学xx老师的感人事迹。接着,为大家播放了谢老师的事迹报道视频。从视频中,老师们对xx老师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然后播放了xx老师与病魔斗争过程中心系讲台的感人微电影,老师们纷纷被谢老师崇高的师魂所感动,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一个身患脑瘤的老师尚能奋斗在教育一线,心系孩子,情系讲台,用毅力谱写生命的乐章,用生命铸就教师之魂。我们这些身体健康的老师还有什么理由不能全身心的投入教育事业的。
最后,张菊敏老师说:“师爱感召,寻找身边的感动”是区教育局师德教育主题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这只是一次启动仪式,以后将联系更多的实际开展活动,而老师们也将把学习到的正能量用于工作和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