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香山矿通修队女工王水莲,不树起大拇指,谈及她的家庭,无不被她对丈夫和子女的深情所感动。
王水莲同志出生在普通的农民家庭,自小受父母言传身教,婚前她就深知:家,女人的一切。她立志将来要做好妻子,好母亲。结婚后,家庭略为贫困,但她忘记曾经的承诺,多年来,王水莲同志为丈夫、双亲和子女付出无限的爱。她说:“祖孙三代一家人,家庭幸福乐融融。”当初她既要上班,又要照顾老人和子女,凭着对家庭深深的爱,永远忙不完的家务她脸上幸福的笑容。三代之家充满了爱的温暖,是那么的和睦幸福,那么的温馨,是左邻右舍的榜样。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王水莲同志永远忘记1988年那个深夜。当丈夫因工受伤的噩耗传来,一向坚强的她顿时不知所措,双眼一黑昏倒在地,当她被人唤醒时,三个年幼的孩子正爬在他身边哭着、喊着,望着可怜的孩子,王水莲同志顿时清醒,是啊,她倒下,于是她焦急的背起小的,扯着大的向医院跑去。
求你,救救…….救救他……..”,医生们一天一夜的全力抢救,丈夫终于保住了性命,但却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留下了非常严重的后遗症,生活也自理。从那以后,丈夫在床上再也起来,三代七口之家的生活重担就落在了王水莲同志一人身上,父母因儿子的事故精神过大,常年体弱多病,三个子女的学费压的这位曾经精干的女人喘不过气来。她时常人在深夜默默哭泣,可她放弃,为那深深地爱,为那深厚的母子情,在面前她无奈的挣扎着,为全家的生活她负出了的精力。丈夫看着日渐消瘦的她,总是心疼的流着泪说:“家,你受了太多的苦,真是太委屈你了。”每当此时,她总是强忍着泪水并满脸微笑的安慰丈夫:“孩子他爹,快别说,家是我的一切,咱们的家,再苦再累也值得。”
家境如此,孩子门也非常懂事,生活上也非常节俭。孩子们总是把用完的作业本反过面来再用,老大的衣服穿小了,老二穿,穿小了老三再穿,从来不和别人攀比吃、穿、用。孩子门也友爱,苹果也总是让着吃。王水莲同志说:“家虽是贫困,但从孩子的身上,我看到家庭的温暖,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和幸福。”就,全家人理解,,贫困并家庭的和睦。爱让祖孙三代饱偿了家的温暖,她的执着,使家清贫而幸福。
生活的艰辛,并王水莲同志的工作激情和对他人的奉献。
她曾说:“我家是很,矿也了许多照顾,但我知道,比家的还,我垮下,坐使的救济,我努力工作,的回报、回报社会,为大家更多的。”她是说的,做的,多年来,她上班从来迟到,早退过,所在的班中过一起事故,为感谢矿和同事们的帮助,在工作之余,她时常挑茶水到井口,为井下职工缝补衣服,是每个周五,她把天的义务服务日,她以前为全家的生活学过理发,她的特长为职工义务理发、染发等,风雨无阻,多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过,有时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但每当听到职工微笑着给说谢谢,她是笑得最开心的,她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大家的赞扬,今年还被评为“好矿嫂”,矿工会,宣教科《每日信息报》广播、电视多次对其报道,在全矿引起的反响,被推崇为建设矿“文明使者”,全矿女工学习的榜样。
就,王水莲同志一家尊重、互敬互爱,家庭清贫而和睦,充满了爱的温暖,左邻右舌的耪样。在清贫的生活中用爱的行动描绘出了不平凡的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