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八年(5)班的xx。今天我要讲话的题目是《培养积极的学习心态》。
时光匆匆,我们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xx年,又一次走到了憧憬希望的起点。
同学们!期中考的硝烟好像才刚刚远去,然而期末考又踏着华丽的大步向我们越走越近。这两个月来时间总是过得太快,期中考似乎还是几天前的事,可实际上我们已经有相当多课程已经接近尾声。前两周举行的环校跑已经提示我们:是时候准备冲刺了。所以,请收起玩心,站到学习的跑道上吧!新的一年,我们应当养成更好的学习习惯,来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新气象,积极的学习心态至关重要的。
学习的心态和效率密不可分。学习贵在坚持和耐久,蜻蜓点水式的学习方法绝不是可以效仿的。不管是谁,都不应该把学习当成一种负担,因为如果它成了一种负担,学习就不会耐久。玩可能比读书更有趣,可是当你认真读书,并且听懂了那一个个似乎难可登天的知识点时,就会由衷地感到欣喜与愉悦。“啊,原来这并不难!”这样的恍然大悟也是一种快乐,一种持续探索的动力。巴尔扎克说过,“人生最美好的主旨和人类生活最幸福的结果,无过于学习了。”难道不是这样的吗?把学习当成一个自我充实的过程吧,靠你从学习中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学习就是收获的心态,可以帮助我们更认真地学下去。
学习是一个很实在的过程,你付出得越多,理解得越多,收获也就越多。复习时很多要记的东西,先浏览一遍,逐字逐句弄清它要说什么,记忆也就很简单了。为他人讲解知识点,也可以加深自己的理解和记忆。学习需要窍门,但并不意味着可以简化学习过程。勤劳的学习可以使我们得到很多,尽管勤劳并不意味着万物不缺,但懒惰终将一无所有。
学习也不是一个单打独斗的过程,它需要合作。我们的生活无时无刻都有竞争,竞争带给我们压力,也给了我们动力。在学习上,我们也会有竞争对手,我们要学会合作,学习他人的长处,改正自己的缺点,完善自己,同时也帮助他人,共同进步。
我们是学生,学习是我们的本分。如果作为学生不学习,是相当不应该的。如果在校园内不读书,就纯属浪费生命。我们这个年龄是生命的黄金时期,应当努力拼搏,立足现实,多学一些知识,将来也能派上用场。我们要认真复习,尽一个学生的本分。
现在就开始行动吧!好好复习,只要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就不会害怕期末考。新年新气象,同学们能伴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快乐地成长。原在笔尖的战斗上,每个勇士都能获得令人满意的战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