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沙滩上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一个衣衫褴褛的老渔夫悠闲地躺在沙滩上,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凉爽的海风;在他旁边,一个穿着名牌衣服,头发花白的老人坐在舒适的椅子上,一边享受难得的假期,一边叫下属安排工作。老渔夫看着对方紧皱的眉头,不自觉地笑了。老人看着对方几乎破旧的衣服,笑了。
为了拥有幸福,你会以怎样的心态去思考人生?像老渔夫一样对一切都漠不关心,是一种超脱,但像老人一样永远追求,并不是错。坚持自己的追求很重要。如果布满荆棘的道路能给你带来快乐,那就继续前进,感受克服一切困难的快乐和成就感。不要回头看那些半路留在荆棘外的人,也不要问自己“如果我没有走进去,就不会有那么多伤疤,也不会那么累?”否则,你永远得不到幸福,也永远不会幸福。
幸福的生活与财富无关,只是随着你的心态而改变。你有什么样的追求,有一个合适的心态,才会有你想要的幸福生活。记住:要获得快乐,心理协调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