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常说:“种因得果。”种什么因,的什么果,看来是正确的。用什么样的人生态度去生活,就会得到一个什么样的人生,心态决定成败。
记得,有一次政治课上,老师讲一个故事来解释人生观——从前,有位老妇人,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是卖伞的,二儿子是买鞋的,两个儿子对她都非常孝顺,可老人却总是闷闷不乐。后来别人问她,才知道其中的缘由。原来,老人在晴天的时候,担心大儿子的伞卖不出去,在雨天的时候又担心二儿子的鞋卖不出去,自然是高兴不起来的。后来,有人劝她,让她在晴天的时候想想她二儿子的鞋卖的很好,在雨天的时候想想她大儿子的伞卖的很好。果然,老人每天都高高兴兴的,日子过得很舒畅。
之前的老人每天都愁眉不展,忧心忡忡,那是因为老人内心的愁苦和担忧;之后的老人每天都喜笑颜开,那是因为她内心充满的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心中充满了喜悦。有时候,我们要善于从另一个角度想问题,问题就会变得简单,这样,才能找到一个解决的好办法,才能拥有一个好的心态,好的人生。
向日葵每天都跟着太阳转,即使是狂风暴雨,也总是昂着高傲的头。那是因为它相信,它的明天会更好,它拥有一个乐观的心态,才会每天都笑着,风雨洗礼后的它们更加坚强。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像向日葵一样,不怕艰难困苦,笑对困难,始终相信“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她笑,她就会对你笑;你对她哭,她也会对你哭。”困难没什么大不了,笑一笑,什么都好,那么我们就会收获一个不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