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在面对困难是时,总是感叹苍天的不公,为什么困难总是降临在我们身上,让我们喘不过气,使人面临绝望中。如果你将困难视为人生的一次考验,一次挑战,那么你的心态就会变得不一样,不是有这样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扇风雨雨都不怕…那就让我们用不同的心态去面对。
世界著名的小提琴家欧尔。布里在巴黎密的一次音乐会上,小提琴的一根弦忽然断了,观看者一片哗染,一片喧闹,都在议论纷纷,都在讨论缺一根弦,他要如何继续演奏呢?然而出乎想象的事情发生了,让我们无法想象?他居然用剩下的三根弦继续进行他的演奏,弹奏出了不一样的旋律,使在场的人沉醉于他的旋律中……环境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但是我们的心态可以改变!
史铁生,你我都知道,当他自己失去双腿时,起初想放弃自己的生命,将自己封闭起,每天都一个人跑进一个荒芜的院子,将自己与外界隔离开。有一次,还是他独自一个人在院子,独自一人在院中徘徊,偶然看见院中那些小昆虫,虽然失去身体的一部分,但是它们也一样健健康康的活着,我们为什不能?难道我就这样过完一生吗?动物都能坚强的活下去,而且活得比以前更好…想到此,在想到自己,自己不过是失去了双腿,自己还有双手,还能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自己还有智慧,自己的未来不是黑暗,还有光明大道,自己要坚强,活得还要有成就。当他在次离开这个院子时,心情无比的舒畅,他找到了自己未来的路应该怎样走下去!
虽然环境让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们的心态可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