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请听一个故事。
弗洛姆是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有一天,几个同学问他,的心态会对一个人产生怎样的影响。他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就把他们带到了一个黑暗的房间。在他的带领下,学生们很快穿过了手指无法触及的神秘房间。之后,弗洛姆打开了房间里的一盏灯。昏暗的烛光下,学生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房间的布局,不禁出了一身冷汗。原来,这个房子的地板是一个又深又大的水池,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毒蛇在蠕动,包括一条大蟒蛇和三条眼镜蛇,还有几条毒蛇昂着头向它们吐舌头。就在水池上方,有一座狭窄的木桥,他们就是从那里来的。弗洛姆看着他们,问:“此刻你愿意再过桥吗?”所有人都看着我,我看着你,但他们保持沉默。过了片刻,终于有三个学生犹豫着站了出来。只有抱着积极的态度,我们才能肩负起责任,团结起来,创新,处理复杂的问题。态度决定选择,态度决定思维,态度决定一切。
一个学生一上去,他就非常小心地挪动着脚,比第一次慢了许多倍;另一个学生颤巍巍地站在小木桥上,控制不住地颤抖,然后中间受不了;第三个学生干脆弯下腰,慢慢爬过小木桥。“啪”,弗洛姆又打开了房间里的其他几盏灯,强烈的光线突然像白天一样照了整个房间。同学们揉了揉眼睛,仔细看了看,才发现此刻小木桥下有一张安全网,只是因为网线的颜色极其暗淡,他们刚才没有看到。弗洛姆大声问:“你们当中还有谁愿意在这一刻跨过这座小桥?”这时大家都不害怕了,几个同学一个个走过了木桥。只有一个人不敢去。“这是怎么回事?”弗洛姆问道。"这个安全网的质量可靠吗?"一个学生带着挥之不去的恐惧问道。弗洛姆在:笑了。“我可以回答你的问题。这座桥并不难走,但是桥下的毒蛇对你造成了心理威慑。所以你失去了平静的心态,失去了内心,慌了手脚,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胆怯。可见,心态对行为有重要影响。”
态度好,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因为一个好的心态可以帮助你建立一个必胜的信念,信念会是你前进的动力。可以改变你险恶的现状,带来满意的结果。不要因为心态而让自己成为失败者。要明白,成功总是属于那些有进取态度并付诸行动的人。想要改变自己的世界,首先要改变心态。心态是对的,我们的世界也是对的。坚持好态度的人,可以坚强,可以包容,可以持之以恒,最终会走在时代的前头。如果一个人能一辈子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那么他的人生道路会越走越宽,人生的风景会越来越美,人生的价值会越来越大。所以,我想说,如果你专心于道路,道路不会太难走;如果你专心工作,就不会太难了。心态是人生命运的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