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亲朋好友、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在这里,大家欢聚一堂互相祝福,许多新朋友刚相识,许多老朋友喜相逢,这是一个洋溢着热情,洋溢着温馨,洋溢着幸福和吉祥的好日子!
子女结婚,是喜事,更是大事。是人生的大事,是所有作父母作长辈的期盼。我们和大家一样,感到由衷地高兴。在这里,我要首先感谢各位长辈、各位好朋友、好同事、好哥们,以及所有的至爱亲朋,多年来给予我们全家的关心帮助和精神鼓励!
在儿子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中以及在婚事筹办中,我们也真切感受到了你们可贵的热情和真诚。在此,我代表全家向你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谢谢各位!
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的亲家,感谢你们培养出一个知书达礼、善良贤惠的好女儿。虽然我们这是第一次正式会面,但是,这些年来你们一如既往的古道热肠令我们非常感动。在此,我们夫妻二人向你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儿子马上就到三十周岁了,可是在某种意义上,我们老百姓往往是把成家和成年联系在一起。所以说,结婚是一个家庭的里程碑,是人生的一个新的平台,一个新的起点。从今天起,意味着你们真正长大成人,组建了小家庭,开始了新生活。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我对儿子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学文化。掌握专业技术能够养家糊口,生活有保障,工作有本事;而领略文化魅力却可以有品位,有内涵,有道义,懂得贵和持中,知道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二是要交良友。好朋友是良师,似兄弟。如春风甘露,如夜航明灯,讲究的是真诚互信和自觉自愿。因此,要善于帮助他人,也要善于寻求他人帮助。三是要不忘本。不忘本就是不忘本来,做到不忘本,自然会孝敬双方父母,尊老爱幼,尊敬师长,夫妻互敬互爱;自然会不忘长辈的期盼和叮嘱,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而张弛有度,自然会谦逊为怀而理性自信,快乐投入工作,认真享受生活。
以上三句话,九个字,是希望也是祝福。在慢慢领悟中,将会收获一生幸福。祝福你们!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最后,再一次向你们表示感谢。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愉快,幸福吉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