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年级二班的刘雨婷同学,今天我有幸代表全体学生在国旗下作庄严的讲话,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今天的题目是《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每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满校园的时候,当碧蓝的天上一行洁白的鸽子带着清脆的哨音飞过的时候,当我们列队站五星红旗下,聆听着激昂浑厚的国歌奏响的时候,同学们,你们是否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你是否听到共和国正扬起风帆,阔步向前!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在国旗下庄严肃立。忆往昔,一切的苦难与胜利的忧伤与欣喜,在国歌雄壮的旋律中,铸进这鲜艳的五星红旗里,是的,鲜红国旗凝聚着多少中华儿女的热血,有多少革命烈士用青春乃至生命为它增辉添色!啊,国旗,你是一首悲壮的叙事诗,诉说着共和国的奋斗史!让我们在晨光中,把振光中华的重担挑起。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在国旗下庄严肃立。看现在,多少次,多少次,我们目睹你高高飘扬,在联合国大厦宽阔的广场上,在冰天雪地的南极考察站上,在高高的珠穆朗玛峰上,啊!飘扬的五星红旗,你是巨型计算机问世的欣喜,你是“神舟六号”直冲云霄的壮丽,你是神州大地上第一朵蘑菇云的魅力,你是国际奥林匹克金牌闪烁的光辉!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