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成功源于坚持——这是名人留给我们的经验,也是我们从动物身上学到的处世哲学。
还清楚的记得2008年5月12日,中国大地上那场地震。它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可是,在整理死亡名单的同时,我们别忘了那一个个生命的奇迹。他们在废墟下、在荒山野林里,在那种没有食物、没有水,甚至生命时刻受到威胁的环境下,可以坚持数天、数十天,正因为他们的这种精神让生命成为奇迹。
著名哲学家柏拉图上学的时候,一天,老师苏格拉底布置了一道特别的作业:每天做甩手运动三十下。当时,全班同学都说太简单了。一个月后,老师问还有多少同学在做,只有不到一半的学生在举手。两个月后,老师又问,已经只有几个学生举手了。一年后,老师再问,还有一个学生举手,他就是柏拉图。
一个别人不以为然的甩手运动让柏拉图坚持了下来。可是,有谁知道正是这种简单的坚持,却成就了一个哲学家。
他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写了一个剧本。当时好莱坞有五百家电影公司,他拿着剧本去一家家要求拍,可五百家电影公司无一例外地拒绝了他。面对百分之百的拒绝,他没有灰心,又进行了第二轮、第三轮。结果都和第一轮一样。他还不死心,又进行了第四轮,到第三百五十五家电影公司时,那家公司终于同意了。
他就是好莱坞著名影星席维斯·史泰龙,那部影片就是《洛奇》。
他一共遭遇了一千八百五十五次拒绝,面对这一千八百五十五次的拒绝,他坚持了下来。他的坚持,让影坛出现了一部《洛奇》,也出现了一个席维斯·史泰龙。
成功在于坚持,坚持成就梦想,无数功成名就的人证明了这条永不改变的真理。因此,我们要成功,就要坚持。只有朝着坚持这条路走下去,成功才会离我们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