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是一个明确的目标,是一份坚决的信念,是一片不断奋斗的天地。
没有明确的目标,哪来的实现幻想的一种动力呢?郎朗为穿上帅气的燕尾服站在钢琴前的目标而努力,廖智为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目标而努力,付丽娟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跳伞员的目标而努力……目标是一个方向,是一种动力,而我拥有很多幻想与目标,可自始至终都未取得过胜利。可见一个明确的目标是多么重要。
没有一份坚决的信念,那么又怎能取得胜利呢?一个被众多医生检查为智力障碍,并患有严峻自闭症的人来说,放弃他,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可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却从不愿放弃,不愿放弃一种母亲对孩子的执着的爱。每天晚上下班后,不论多么辛苦,都坚持不懈的自习着钢琴,在一一教给儿子,对于一个自闭症的人来说,正常的学习是不行能的,但挫折和困难并未能将他们打倒,十几年的持之以恒并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这是一位母亲的坚决的信念,是一个儿子不言放弃的坚持,是一种永不言败,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一种滴水穿石的精神。
没有一种时刻奋斗的精神,那么又怎么会在机遇中绽放自我呢?“机会是永久留给又预备的人的。”苏格拉底曾经这样对同学说道。对呀!现实生活中的机会许多,而能够发觉身边机会的人很少,而能够抓住它的人更是寥寥无几。生活中的事情往往都是未知的,都是难以把握的,所以我们要把握住身边的每分每秒,不断拼搏,不断奋斗。我信任只要奋斗,那么当机会来临的那一刻,将会是我们到达胜利彼岸的时刻。
生命承载着幻想,幻想点亮着生命!
让我们以明确的目标,坚决不移的信念,用奋斗的双手点亮生命的路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