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小时候的第一个梦想是能够有很多钱买我想吃的零食,当长大了一些以后我便发现这并不是梦想,梦想应该是长大后能当一名伟大的人民教或者白衣天使一类的,而在那时候我的梦想便是成为一名燃烧自己照亮她人的人民教师。当看到那弃医从文的鲁迅为中国人所贡献与付出的之后,我的心里的梦想也受到了它的洗涤,那棵名为梦想的幼苗也随之生长。
我梦想着,国家的未来,环境优美,无论何时俯仰之间都有着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家庭和睦,社会安定和谐,五十六个民族的人民都能真正的相亲相爱再没有那些听从了外人挑拨。国家公平公正,比赛选拔不用潜规则,法律能够完善到不办虚假错案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人人诚信懂礼仪,少一份虚假,多一份为他人着想,瘦肉精,地沟油,毒馒头黑心商家都销声匿迹,心中装着礼仪,再也不会看见“中国式”过马路,不会听见中国旅客在外国古迹上如何大加破坏,不会有公共场所的大声喧哗。
我梦想着,世界的未来,地球还是那颗蔚蓝的星球,闪烁在太阳系。子孙后代不再听到“种族歧视”,贫困国家能越来越少,亚非地区的人民也能拥有欧美国家一样的富裕,战火的硝烟在地球的土地上无处落脚。
我梦想着,人类的未来,人类进步,科技的发展有如坐上火箭般急速上升,人类的步伐冲出太阳系,遨游于银河之间,或早已定居其他星球,不敢想的都变成了现实。
我梦想着……我有很多梦想,人类有很多梦想,梦想就像一盏盏明灯,可以照亮人类黑暗的前进之路,正是仓颉造字的梦想,富兰克林对电的梦想,爱迪生对点灯的梦想,贝尔对电话的梦想,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梦想,袁隆平对杂交水稻的梦想……这一个个当时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点亮了当时黑暗无光的进步之路,人类因此可以艰难地在前进的道路上。而点亮黑暗的动力就是创新,实现梦想需要创新。上天赐给蝴蝶一对翅膀,蝴蝶才能飞翔,从丑陋的毛毛虫变成华丽的蝴蝶,蝴蝶为了飞翔,为了那对翅膀,而熬过了孤独、饥饿、伤痛,黑暗,最终破茧而出,舞动着色彩缤纷的翅膀宣示着自己的成功。创新就像翅膀,拥有翅膀的梦想才能起飞。
这些梦想与众不同,象征着人类不断的进步。如今每个中国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中国梦,中国梦是中国的进步,想要实现这个梦想同样需要创新,若一味只用以往的方法,不去创新改进。全世界穿的,用的,吃的,无处不在的中国制造,也被外国人调侃成离不开“中国”,我们挂着“中国制造”的牌子,一开始是促进了中国的经济发展,但我们被这利益蒙蔽着,只知道大肆地发展中国制造,而忘记了我们缺乏的是“中国创造”。时间也证明了,只有中国制造的中国不能够一直保持进步与发展,不能实现中国梦,相反环境被破坏了,突然富裕的人们,出门还丢了中国的脸。事实证明,苹果生产过程中的利益分配也让我们明白,想要实现中国梦,需要的是创新。
梦想就是人类这艘大船航行于迷雾重重大海上的灯塔;梦想是天空中为迷路的旅人指路的北极星;梦想是人类不断超越自我的目标,挖掘出人类的潜力,激发人类的极限。梦想伴随着历史的道路,要实现梦想前提就是创新。创新就像翅膀,就像燃料,就像羽毛,让梦想能起飞,创新就是基础,梦想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