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灯塔一直在指引着我们,让我们做出正确的选择,为之奋斗。
排球女将朱婷出自农村,在父亲让她辍学打工时,她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继续读书。而后到达人生的顶峰,取得辉煌的成就。
生活中也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做出选择,需要我们坚持自我,需要我们为之不懈奋斗。
在几年前,我进入了一个陌生的新学校,入学成绩并不突出,但在一些学科的单科排名中还算靠前。那时班主任看到成绩,想让我担任数学科代表,但我却选择了英语。数学是我的优势学科,可只靠提升优势学科而不补差科也无法提高总体成绩。在认真思量之后,给班主任一个回答,那就是英语。一个学期下来,身为科代表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也比其他同学多,也给我提供了更多学习的机会与空间。抓住这些,努力学习,在老师对我认真辅导下,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
选择合适的与需要的比选择好的更重要。如果当初我没有选择英语,那或许我在英语方面还是不尽人意。
记得以前的一个室友,学习也挺不错的,可她对画画有着特别的执念。她父亲想让她放弃画画,一心只为学习,才能有美好的未来。可她却在期考的关键时刻去学了画画,本没有画画功底的她只凭着对画画的执念与喜爱,选择了美术职业。当我们在教室中为了中考而夜以继日地苦读时,她已踏上了一条崭新的路。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也在自己的美术专业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对于这些,都是做出了自己内心所坚持,所向往,所崇拜的理想与选择,凭着自己的努力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达到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