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优等的心,不必华美,但必须巩固。
笑对成功。
也许你会认为笑对成功太过得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姿态确实容易让人生厌。但我想说,我所谓的笑,并非得意地笑。而是喜悦,满足而又平和的微笑。一日,我正在作文课上奋笔疾书,想到自己所要论述的主题,我文思泉涌,写得十分开心与畅意。这时,老师来到我的身边对我说:“这里有你的一个作文奖,你看看吧。〞我看到老师手机屏幕中的奖状,上面赫然写着我的名字。我不禁喜上眉梢。当我领到奖状的那一刻,我笑了。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奖状,但它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充满了自豪之感。
笑对成功,我感受到了人生的美好。
笑对坎坷。
人生路上,没有谁能一帆风顺,总会遇上一些坎坷磨难。这些挫折也许会给我们当头一棒,让我们心生沮丧,萎靡不振,但只要我们用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迎难而上,所有的问题就都会迎刃而解。
一次月考过后,数学老师一脸严肃地对我说:“你知道你这次数学考了多少分吗?68分。〞我顿时感受到了蚀骨的寒意。思想神游以致于完全没有听清老师的训斥。我的脑子里全是大大的68分,一时间,慌乱、惊讶、失望、害怕等多种情绪一同向心潮涌来,我愣在了原地。
一放学,我逃似的向家狂奔而去,这爸妈回来前,躺在床上无声的抽噎着。哭了不知多久,我突然起身抓起了桌上那张我不愿面对的卷子,认真的分析自己错在哪里,渐渐地,我平静了下来,我想到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句名言将我失去的勇气全部充回了我的身体。第二天,面对周围的同学的奚落,我一笑置之。在这之后的一次数学考试中拿到了110分的好成绩。
笑对坎坷,我学会了心态的淡然。
笑对人生,笑对成功,笑对坎坷,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