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谁都不愿意触动他自己最深处的心灵伤痕,但是那些何尝不是老天对我们的人生磨砺锤炼。在重大灾难和挫折面前,一定要自信、自强。首先要相信自己,相信祸福相依,天无绝人之路,灾难总会过去的。遇到灾难和挫折绝不要灰心丧气,一蹶不振自暴自弃,甚至走上轻生之路。只有自信才能自强,只有坚持勤奋自强的人才有可能迎来转折的机遇,摆脱困境,开辟新路。
在人生的长河中,别奢望永远都风平浪静!有时会波涛汹涌,有时会平静无声。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总是喜忧参半,有苦涩也有甜蜜!生活是很公平的,它不会因某种原因而去怜悯任何人。当你承受了种种苦难之后,也许,会陷入无助和挣扎的境地。但是,挫折虽残酷,却能激发一颗颗沉睡的心灵,披荆斩棘冲破重重阻力朝着阳光的方向奋发努力!尽管,这一路中要经受太多的惆怅和沧桑,但是,要始终坚信,希望就在不远处等着你呢。“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即使心里遭受了遍体鳞伤的打击,也不要轻易的放弃,就算是为吸取的教训所交的昂贵的学费。
人的聪明才智要靠勤奋学习和时间来积累,人的优良品德也要靠勤奋学习和实践来塑造磨砺。每个人都生活在矛盾和竞争的社会中,应该具备被发现、被认可、被信任的品质,用自己长期积累起来的知识和才能去实践,去创造,去打拼,用自己正直善良、认真负责的品格赢得别人的尊重、理解和信任。这样这个人才可能在竞争中胜利,展示自己赢得转折和发展的机遇。
摆脱贫困争取社会公平等社会的各个角落所有这些都要靠勤奋自强靠自己的聪明才智。靠人品人格去争取。只有坚持不懈地刻苦学习、实践、修养。历练。真正成长成熟起来才能赢得机遇成就事业。这些尤其对我们这些草根来说更应该值得学习借鉴。
己的人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