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演讲稿
各位同事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拥抱人生。
当我要参加这次演讲时,大多数人都表示怀疑,甚至惊讶,有的人还说"你行吗"?是的,我也迟疑过,胆怯过。但是,一种"重于泰山"的安全责任,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一种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大堆惨痛事故的教训,促使我走上这个演讲台。我要用我的心,我的双手,我的行动启发和带动我身边的人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安全生产的长城"铸造的更高、更长,更加牢固坚实,更加雄伟而壮丽。这就是我参加这次演讲的初衷。
这件事过去已经三年多了,但我内心深处受到的撞击、震撼,永远无法忘却,一种强烈的惋惜感一次又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忘怀。那是一个细雨绵绵的早晨,我去送别一位因车祸而离开我的朋友。在此之前,我已了解了此次车祸的情形,也想到这种场面会是怎么样的,心里很不愿意去面对现实。因为他是我小时候一起长大的伙伴、同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平日里他生龙活虎和我们一起谈天论地的情景,此时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而此刻我看到的却是:他永远无法睁开的双眼,满脸无限的痛苦,可以想到他在离开我们的那一瞬间是多么伤痛。一种同情、惋惜、悲伤,刹那间浸入我的内心深处。他再也不能像往日那样手舞足蹈,不能再和我们一起打球、唱歌了,说什么都无济于事。那可怕的车祸毁坏了他充满活力的生活,也打破了一个刚刚步入社会、年仅25岁青年对幸福的美好憧憬!生命原本是无忧无虑,充满欢乐的,然而在他的眼里却永远失去了颜色。使我想到如果他不独自一人骑摩托车参加朋友的婚礼、如果他少喝点酒、如果他醉酒后不再骑车……或许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可是,这一切都太晚了!时光不能倒流,他再也体会不到无拘无束闯天下的潇洒和欢乐,再也感受不到生活的真正含义!我只能在凄凉的哀乐声中说朋友一路走好。对于死去的人来说一切美好的、充满希望的、不断追求的生活显得那么苍白无力,而对于我们活着的人来说,珍惜生命,拥抱人生显得那么重要。
意识。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端正自己的。
思想。
作风,有"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从严要求,熟练掌握安全专业知识,预知危险,分析和控制危险。
难道非要等刀割到肉上才知道什么叫"切肤之痛"吗?"人之发肤,受之于父母"这句老话过去听起来总觉得可笑,而细细回想却又能给人无穷的回味。父母给了我们完整的生命,为了我们的成长不知付出了多少的心血,他们总在牵挂着子女的安全和幸福。
朋友们,生命是宝贵的。它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让年轻的生命倒在安全的铁蹄下,太没有价值了!我们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去儿戏!因此,我要振臂高呼:为了我们的家庭,为了我们的企业,也为了我们自己,请珍惜生命,拥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