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年x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励志人生”!
首先,我想问大家几个问题,什么时候你会感到最难过?什么时候感到最孤独?什么时候感到最无助?而此时,你最需要什么,是安慰?是鼓励?还是需要继续催着你拼命奔跑,从不放弃?以上我所说的这些,你自己能够给予自己吗?如果你能,那么明天仍是晴空。如果不能,那也请你也继续的鼓舞自己,告诉自己没有什么是不能过去的,因为时间在走,我们也在走,一切都会过去。
如果你总是觉得难过,请你每天早上记得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对她笑一笑,做个鬼脸,或者大声地冲她喊一声,“朋友,今天你好啊!记得加油哦!”在最美好的清晨给自己打足气,准备好一天的力气放到生活中去,你的生活才会丰满而欢喜。
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的阻碍和挑战便是我们的高考了,我现在是一名高二学生,台下有高一的学弟学妹们,还有我们高三做最后冲刺的学长学姐们。无论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我们只要有足够强的信心和毅力,最终迎接我们的,一定是属于自己的徽章。只有自己不后悔了,一切才拥有价值。所以,同学们,请你们举起双手为自己加油,为陪伴你一同奋斗的彼此加油,让我们把最最衷心的掌声送给自己,送给对方!
和大家讲一个我生活中的小事,记得高一刚进来成绩不是很好,每次考试都十分失落,对自己的学习也是失望透顶。直到后来班主任和我聊天时,她的一句话突然点醒了我。她说,“你是为了什么学习?”我说,“因为理想。”她看着我的眼睛没有说话,我突然有一些心虚。“好像不是理想。”我又怯怯的和她说。“那你想好自己学习的理由,只有找到了你渴望的东西,你才会对这个事情拥有欲望,才会更加想要战胜它,占有它,这才是让你进步的突破口。”她说完之后我沉默了很久很久。
直到前几天,我才明白,我努力学习并不是真切为了理想,而是来自家庭的压力和众多人的期盼,一个人如果长期被压力征服,那么他所做的挣扎会限制自己的努力,从而达不到一个好的效果。后来,我终于找到了让我不懈努力的理由,那就是我的欲望,不论是通俗些来说为了将来的物质生活,还是只是为了片刻的荣耀,这都是我内心的渴望,只有遵循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才能抵达你想要去的地方,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所以同学们,请你们思考一下自己为什么要刻苦学习,这么些年的坚持源于什么,请不要麻木的像没有灵魂的人,做着没有思想的工作,欲想抵达无法抵达的彼岸。
说了很多,我只想告诉大家的是,怎么让自己变成想变成的样子,首先要认清自己,告诉自己你的优势和劣势,在问一问自己内心的渴望。只有都明白了这些之后,你才是一个明白的人,你才能在每天清晨很自信的告诉自己,你很棒,你真的很棒!
欲望,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促进我们成长的东西,利用好了它,能够为你带来你所想不到的收获和惊喜。因此,请我们大家守好自己的欲望,顽强的为自己做一次奔跑吧!无论路有多长,带着坚定的决心,我们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