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天的志愿活动,身体上虽然很疲惫,但在精神上却是很享受的。把志愿者活动和做环保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学习发扬吃苦耐劳,无偿为人们服务的精神。同时还帮助我们身旁的环境做出了一些小小的贡献,不仅是这样,最重要的还是通过我们的努力。也能给身旁的人带来一点点感化。跟着我们的思路走,保护我们的家园,人人有责。这是需要大家长期不断努力才行的,所以,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环保意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应该无时无刻,无时无地的发扬我们的环保精神。争做一个环保先锋。
另外,我觉得要从根本上提高环境质量,需要依法治理,全民共同参与环保运动的实践,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但这是一个长期的工程,需要我们大家的努力来慢慢地来达到这个目的,我们还可以像一些环保方面做的比较好的国家取经,比如说德国,在德国许多旅馆的卫生间里都贴有一行醒目的提示语:“亲爱的客人,环境保护从点滴做起,为了节约能源,减少毛巾的更换次数,您是否可以重复使用毛巾?”从这个小小例子可以看出德国在环保方面的努力和成效。我个人觉得平可以适当加大破环环境所应受到的惩罚,但是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得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