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名城,运河明珠,弦歌古郡,状元之乡,伴随对武城这优美的赞誉,我步入了武城县文化服务的一线岗位上,虽然工作平凡普通,但彰显的是武城文化人的风彩,同样地,我也认为,维护武城文化服务形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20xx年,我很荣幸的进入了武城县文化馆这个大家庭,成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我始终秉承着“用心服务,真诚服务”的理念,伴随着武城文化的飞速发展,我努力做最好的员工,竖立武城文化服务新形象,为之我深表荣幸。
自我县“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每天,我都用饱满的热情和一颗真挚的心投身到这个活动中去,我们面带微笑的迎接每一位群众的到来,为他们提供安全、快乐的服务窗口,即便他们来去匆匆,即便我们不曾相识,然而,我却愿意相信,他们从这个服务窗口感受到的是武城文化人的热情。所以,我愿意,每一天,每一天都用一股发自内心的热忱,准备好饱满的激情,去迎接每一天的到来,让人们真真切切地认识武城文化,认可武城文化!
几年来,我立足本职岗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工作热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承诺,以“服务、质量、安全、诚信”为宗旨,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员工应有的承诺。作为一名文化馆馆长,我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四心”,即对工作有责任心,对每一位群众有耐心,对同事们关心和爱心。工作中,我努力找准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欠佳的地方,努力改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到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同事满意、对所有前来娱乐、活动的群众提供最优质、热情的服务。
随着天气的变化,虽然刺骨的寒流不断地向我袭来,但我都能克服困难,成为馆里最晚下班但最早上班的那个人,甚至在下班时间,同事们仍然经常可以看到我忙碌的身影,我热爱这份工作,每当与群众面对面、心对心地去交流的时候,我总感觉到是一件无比幸福和自豪的事情。因为,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代表我个人,更代表着武城文化馆的形象,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位群众。在这里,我愿意和大家分享我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的感人故事:记得在一个炎热而干燥的午后,文化馆来了一位脾气暴躁的大爷,他急急地嘟嚷着:快!给我找个唱戏的地儿!”说完随手掏出一支烟,我急忙说道:“大爷,请不要在馆内吸烟。”我先请老大爷先坐下,然后麻利地端来一杯水,忙解释说:“最好是戒掉,对身体不好。”向来,见到如此年纪的大爷,我总也忍不住想起我那爱抽烟的父亲,老大爷微微愣了神,但是丝毫不改火急火燎的语气,大声说:“管得还真多!我想唱戏,有活动的地么?”我微微一笑,心想,做父亲的,大概都是这样一副不听劝的模样吧?我带那位老大爷来到一楼戏曲活动厅门前,临别时不忘多说一句:“少抽几根,有益身体健康。”他听着觉得好笑,不禁乐呵起来,老大爷快步走进活动厅,留下一个愉快的背影和善意的眼神,然而,故事并没有结束......当我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我才发现在他刚才坐下的地方,落下了一小串钥匙,想必是他在掏裤袋的时候没留意掉出来的,落下了家中的钥匙,他该着急了吧?我正准备拿起钥匙冲出办公室的时候,那位老大爷再次出现在我的门前,这次还不等他开口,我便拿出钥匙串含笑递给他,顺带说了句:“您别着急,在我们文化馆丢不了东西的。”他朝我感激地笑了笑,爽快地说:“以后来这里活动绝不抽烟了!”我们痛快地笑了起来。”
那个炎热的午后就这样过去了,而我的心却异常凉快舒适,一个人需要多大的舞台才能显示其成功呢?在武城文化馆这个舞台上,我似乎早于许多人尝到了这成功的美妙滋味,用真心对待每一天的工作,用真心对待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位群众,无论何时何地,成功的喜悦都会与你紧紧相随。
我坚信,只要我们怀着一颗奋斗的心,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怀揣着绿叶对根的情谊,武城文化定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