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大家晚上好。
男:在这灯光与微笑构筑的舞台,我们舞动飞扬的青春。
女:在笑声与歌声汇成的海洋,我们飞扬嘹亮的歌喉。
男:踏着悠扬的旋律,我们展现动人的风姿,放飞美丽的梦想。
女:来吧,挑战自由,让青春的舞台亮起来。
男:来吧,迎接成功,让张扬的青春飞起来。
女:此刻,我宣布,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歌手大赛。
合:此刻开始。
男:接下来有请采访学院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开场舞表演。掌声欢迎。
【退场】。
【开场舞表演】。
【上场】。
男:飞扬的旋律,舞动的青春。感激材纺学院的精彩舞蹈。
女:接下来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出席这次决赛的各位评委,他们分别是:来自材料与纺织学院的陈俊俊教师、来自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的邵韵教师、来自艺术指导中心的武小絮教师,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季雨竹同学和第五届研究生歌手大赛亚军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杨存园同学,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激他们的到来。
男:经过激烈的初赛,今晚共有16位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三轮进行,依次为歌曲串烧,pk对战,以及最终的冠亚军争夺赛。
女:首先开始第一轮歌曲串烧环节,16位参赛选手抽签分为四组,每组四人,一轮比赛完毕,每组直接晋级一人,淘汰一人,两人待定,待定的选手将会进入我们第二轮pk对战环节。
男:将会有8名选手进入我们的pk环节,分成红蓝两组,蓝队中的一名选手挑选红队中的一名选手进行两两pk,由教师举牌决定每一组胜出的选手。
女:pk中胜出的选手及第一轮直接晋级的8位选手将角逐最终的冠亚军争夺赛。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我们第一组参赛选手。
【选手上场】。
他们分别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洪文娣同学,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傅丹丹同学,来自服装学院的胡晨晨同学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的李涛同学。期望他们能够展现自我的实力,让我们共同目睹他们的风采。有请洪文娣同学给我们带来第一首歌曲《把握你的美》。
【选手和主持退场】。
【幕后】。
男:感激洪文娣同学,接下来有请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傅丹丹同学,给我们带来《我相信》。掌声欢迎。
女:感激傅丹丹同学,来自服装学院的胡晨晨同学将给我们带来《我的心好冷》,
【主持上场】。
【第二组选手上场】。
男:感激第一组选手给我们带来的美妙歌声,第二组选手是来自理学院的章幽兰同学,来自文化传播学院的郝赫同学,来自服装学院的侯梦倩同学,以及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陈琼同学。
女:接下来有请理学院的章幽兰同学,她将为我们演唱《小小》。
【幕后】。
男:接下来是来自文化传播学院的郝赫同学,他的演唱曲目是《一杯美酒》,掌声欢迎。
女:服装学院的侯梦倩同学将为我们带来《最重要的决定》,掌声欢迎。
男: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陈琼同学将为今日的听众献上《候鸟》。掌声欢迎。
【主持人上场】。
男:接下来请出第一组参赛选手,我将为大家宣布本组直接晋级的选手名单,他是来自某院的某某,我们掌声恭喜他。而被淘汰的选手是来自某院的某某,大家把掌声送给这位不断挑战自我的选手。多谢他的精彩演唱。剩下两位选手待定。请到后台准备下一轮的比赛。
女:接下来有请第三组选手上台。
【选手上台】。
他们是来自材料与纺织学院的张星云同学,来自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的虞志源同学,理学院的朱东勇同学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的朱何璇同学。
男:第一个为我们演唱的来自材料与纺织学院的张星云同学,他的参赛曲目是《一个人生活》掌声有请。
【幕后】。
男:来自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的虞志源同学将为我们带来《洋葱》,掌声欢迎。
女:理学院的朱东勇同学带来的是一首《离不开你》。掌声在哪里。
男:经济管理学院的朱何璇同学将精彩献唱《问》。掌声欢迎。
【主持人上场】。
(第三组唱完请上第二组选手。宣布晋级以及淘汰。以及介绍第四组成员。)。
女:第二组的晋级名单已经出来了,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出第二组的参赛选手,在这四位优秀的选手中,直接晋级第三轮决赛的是,来自...x学院的...x,显然这位选手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淘汰的选手是来自xx的,虽然未能晋级,但他具有感染力的声线,依然打动了我们在场所有的观众,让我们用最真诚的掌声感激他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表现并送他离场。其余两位待定选手,将进入到清唱pk的环节,继续新一轮的角逐。
男:第四组的选手是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郭修洋同学,材料与纺织学院的章志云同学,服装学院的王晓梦同学以及来自材料与纺织学院的巩子强同学。掌声有请。首先有请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郭修洋同学为我们带来美妙的歌曲《halo》。
【幕后】。
女:材料与纺织学院的章志云同学将为我们带来《梦醒时分》。
男:服装学院的王晓梦同学带来的是《淡淡的歌》。
女:材料与纺织学院的巩子强同学将自弹自唱带来的是《童话》。
(第四组唱完,三组上场,宣布晋级以及淘汰,抽奖)。
女:接下来请出第三组参赛选手,我即将为大家宣布本组直接晋级的选手名单,他是来自某院的某某,我们以掌声恭喜他。而被淘汰的选手是来自某院的某某,大家掌声欢送他。多谢他的精彩演唱。剩下两位选手待定。请到后台为下一轮比赛做准备。
(抽奖中)四位。
女:多谢xx教师,恭喜这四位幸运的同学。
男:简便过后,言归正传。有请第四组参赛选手,此刻台上选手的晋级名单也已经在我的手中,他们同样十分优秀,唱功了得,不知究竟谁能成为下一位直接晋级的选手呢,他就是来自xx的xx,恭喜这位同学。淘汰的选手是来自...x学院的xx让我们用掌声感激他的精彩表演,给我们留下了完美的回忆。再次多谢他的精彩演出。剩下两位待定的选手,也不能掉以轻心,需要立刻去准备为下一轮的比赛了。
女:此刻我们进入第二轮,清唱pk环节,由之前的待定的八位选手,分为红蓝两组,分高的四位为红组,分低的四位为蓝组。由蓝组的选手挑选红组的选手进行一对一pk,四位获胜选手进入下一轮比赛。
男:有请待定的八位选手,(询问蓝组选手pk对手)。(增加一个pk宣言)。
有请第一组选手进行清唱pk。
(演唱完毕,评委亮牌,主持宣布结果)。
三次同上。
男:我们的比赛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女:嗯,是啊,我们的选手都是实力唱将,不相伯仲,这也给我们评委教师的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呢。
女:(笑)下头有请xx学院xx教师上台,为我们抽取今晚另外五位幸运的同学。
(抽奖中)。
男:多谢xx教师,恭喜这五位幸运的同学。
女:经过两轮激烈的厮杀,最终八位选手突出重围,他们分别是来自某院的某某。........在最终一轮的冠亚军争夺赛中将会为我们带来今晚最精彩的视听盛宴,让我们屏住呼吸,拭耳以待。首先有请来自某院的某某为我们带来《某歌》,掌声有请。
(冠亚军争夺赛进行)。
【幕后】。
男:(武小絮教师对整场比赛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