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亲爱的同学们,晚上好!
a:五月的阳光,格外灿烂。沐浴在学校温暖的阳光下,亲爱的同学,你感受到了吗?我们多么幸福,多么快乐。
b:五月的春风,是如此的温暖。徘徊在五月的春天里,我们用心灵感受着学校的日新月异。
a:文汇希望学校,我为你骄傲!
b:文汇希望学校,我为你自豪!
a:五月是花的海洋,每一朵鲜花都在述说自己动人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那样的充满生机与感人。
b:五月里那蓝蓝的天空,每一朵白云都在向我们发出邀请。
a:五月里那蓝蓝的夜空,每一颗星星都在向我们发出邀请。
合:来吧,亲爱的朋友!这里的天很蓝,这里的舞台很大。这里充满阳光,这里充满希望!
a: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文汇希望学校生态杯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这是我校生态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这次大赛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参与到校园生态文化建设中来,充分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释放自己的满腔热情。
b:举办这次大赛,也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
a:唱起来吧,亲爱的朋友!
b:唱起来吧,亲爱的同学!
a:让每一个音符,把我们的热情送到同学们的心中,播下友谊的种子;让每一首乐曲,围绕在老师的身旁,抚平老师额上的皱纹。
b:让每一个音符,为我们的理想插上翅膀;让每一首乐曲,伴随着我们的健康成长!
下面就进入我们的比赛:
请负责人吴***老师宣读比赛细则:(吴***老师准备)。
b:请四(2)班选手毛日泉做准备。
a:我们的生活多么美好,多么幸福!我们每天沐浴着阳光,跳着优美的集体舞。校园多美好,处处有芳草。请欣赏四(2)班选手毛日泉给我们带来的歌曲《校园多美好》。
b:请二(1)班叶飞梦做准备。
b:当太阳下山了,我要赶回家,同妈妈一同进入甜蜜梦乡。瞧,二(1)班的小飞梦向我们走来,她的参赛曲目是《小红帽》。
a:请二(1)班刘颖小朋友做准备。
a:祖国祖国我爱你,我们生长在你怀抱里。你是阳光我是花,我们大家都爱你。请听二(1)班刘颖小朋友给我们演唱的《祖国祖国我爱你》。
b:请六(1)班吴华淑做准备。
a: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我们小朋友眼睛里。瞧,清脆的山林,碧绿的湖水。我们用心去感受美丽的春天。请欣赏5号选手给我们带来的《春天在哪里》。
b:请6号选手陈来息准备。
妈妈,我在你心里永远长不大;妈妈,你在我心里永远是童话。妈妈爱我,我爱妈妈。有请6号选手陈来息演唱《妈妈格桑拉》。
b:请7号选手,来自一(2)班的小朋友吴冰竹准备。
b:《小红帽》的故事生动感人,我们小朋友都特别爱听,请欣赏一(2)班的吴冰竹带来的《小红帽》。
a:请8号选手王雅奇准备。
对不起,对不起,向你行个礼。我们是一群懂礼貌的好孩子。请欣赏8号选手王雅奇的《泼水歌》。
b:请9号选手唐晨准备。
a:啊,一年又一年,啊,我们奔向明天,我们是新世纪的主人,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我们也相信明天会更好。请欣赏9号选手唐晨给我们带来的《明天会更好》。
b:请一(1)班小朋友吴露莹准备。
a;放学了,我们手拉手,同唱一首歌;放学了,我们手拉手,同享一片蓝天。请听一(1)班小朋友吴露莹为我们演唱《放学歌》。
b:请二(2)班陈思思小朋友做好准备。
b:生活多美好,生活是五颜六色,多姿多彩的。看,陈思思小朋友向我们走来,请听她带给我们的《七色光之歌》。
a:请六(1)班杨阳、余雅婷准备。
a: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今天,我们的歌声多么动听,我们的笑容多么灿烂,让我们一起欣赏由六(1)班杨阳、余雅婷演唱的14号选手吴俊姗。
b:请14号选手吴俊姗准备。
b:童年,童年,多么叫人留恋。童年是一首优美动人的歌。看,美丽的姐姐向我们走来;听,悠扬的乐曲响起来。请欣赏14号选手吴俊姗的《童年》。
a:请15号选手吴丹准备。
b:请16号小朋友周雅诗准备。
b:池塘的水满了,农家的孩子乐了。看,他们去池塘了。请欣赏16号小朋友周雅诗的《下池塘》。
a:请三(2)班王远欣准备。
b:我们的小朋友真是太喜欢小红帽了,请欣赏三(2)班王远欣的《小红帽》。请18号选手毛兴龙准备。
a:白龙马,好漂亮。下面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18号选手毛兴龙,他的参赛曲目是《白龙马》。请三(1)班王李毅准备。
a:哪吒也来到我们身边,快看吧!请欣赏三(1)班王李毅带来的《哪吒传奇》。请二(2)班王雨菲准备。
b:我们美丽的祖国,我们要高声赞美你!有请二(2)班王雨菲,她的参赛曲目是〈我们美丽的祖国〉,听听她是怎么赞美我们的祖国的。
a:请21号选手陈方愈准备。
a:蓝蓝的天空飘彩霞,骑上了我的小骏马,挥动鞭儿唱起歌,草原就是我的家。请欣赏21号选手陈方愈的《草原就是我的家》。
请22号选手吴丽君准备。
b: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多熟悉的歌声,多美妙的旋律。有请22号选手吴丽君,她演唱的曲目是《小草》。
a:请23号选手吴准备。
a:我们多么想自己有一双翅膀呀,下面出场的是23号选手吴,她给我们带来的是《隐形的翅膀》。请欣赏――请24号选手,来自五(1)班的邱瑜猜做准备。
b:比赛到现在可谓是强手如林啊,瞧,小小的一片云,慢慢地走过来,她走过来了。请欣赏24号选手邱瑜猜的前班小朋友陈宇潇。
a:请25号选手吕梦晨准备。
b:我家住在大海边,我捡贝壳,捉螃蟹,大海就是我的家。请欣赏25号选手吕梦晨的《我家住在大海边》。请学前班小朋友陈宇潇准备。
比赛到现在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的选手就像一朵朵花,争奇斗艳。()最后一个出场选手是前班小朋友陈宇潇,掌声欢迎他给我们演唱《大家夸我好儿童》。
比赛到现在可谓是强手如林,争奇斗艳。最后一个出场选手是。
a:精彩比赛告一段落,选手们各显风采,哪个更胜一筹呢?只有交给评委考量。
b: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临,“十佳歌手”究竟花落谁家?
请谢校长宣读比赛结果(十佳歌手名单)。
a:舞台有限,精彩无限,欢聚的时刻总是太短,喜悦的今日总是匆匆。
b:唱响校园,难忘今日,让我们每一颗火热的心都在飞翔,美好的未来要我们共同去创造。
a:千百份激情,
b:千百个梦想,
a:千百个希望,
b:千百个祝福,
a:未来的文汇希望学校将更加辉煌。
b:每个文汇人将会更加发愤图强。
ab: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好,我们学校的明天将更加辉煌!(比赛结束,播放歌曲《歌声与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