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女,xxxx年11月出生,xx岁,担任区二小小学五年级五班班长。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活泼热情,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体育、电脑方面特长等综合表现尤为突出。她从小受到严格的教育和良好的熏陶,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连续被评为班级“优秀班干部”,“七好少年之之上好课”称号。
作为班长,她处处以身作则,起少先队员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她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好干部。每当老师提到她都个个都称赞她的管理才能。她每天7:40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早自习温习功课,中午午休时间对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指出,让班级的学风蔚然成风,成为学校最称赞的一个班级。上学期在学校开展的“文明中队”评比中,班级获得全校评比总分第一名。每一期的。黑板报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称赞,老师把任务交给她,马上组织同学,找出板报的资料,然后合理排版,并安排好几位同学的任务,把最艰巨的任务留给自己去完成,黑板报是她展现才华的园地。作为班干部及少先队干部,具有二重身份,在班级和学生会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矛盾冲突,她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做到学生会、班级工作两不误。
她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平时她也注意工作方法,比如早自习,有时候大家讲话,她便让讲话的人管纪律,让他们也尝尝当班委的滋味。平时,xxxxxx同学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完善自己。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平时努力做好班级会议记录和考勤工作,布置任务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
热爱劳动,关心集体也是xxx同学的闪光点。在学校大扫除,一马当先,卷起裤卷拿起拖把,在死角的地方,有的同学手捂嘴,她却用手去掏那些脏东西,她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同学们的心。每次大扫除在她的带领下,总把教室及周围的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让人一进教室,便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在家里又是妈妈的好帮手,一有空就帮忙扫地,拖地板,洗碗,妈妈工作比较繁忙。她作业完成后,回家就主动跟妈妈做饭,妈妈回不来,经常自己做饭吃。
学习上,她十分认真,一丝不苟,各项作业都是全优。上课时,她是发言最积极的一个,同学们常常忍不住为她鼓掌。遇到难题,能虚心向老师求教,直到找到正确的答案为止,并且主动帮同学讲解疑难问题。她有大胆创新的精神,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等综合能力都很强,所以成绩稳定,总居全年级第一。在英语口语学习上,她深知农村孩子英语基础差,课外自学从没间断过,她谦虚向教师请教,成绩一直在班级前列。同时她又是英语教师的好助手,并多次参加学校的英语竞赛活动,从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自入学以来,xxx同学是一个各方面都全面发展的学生。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她在画画等方面也称得上是佼佼者,她画出的各种小动物栩栩如生。她能积极带头能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朗诵比赛、口头作文比赛等,而面对成绩,她并没有骄傲,而是努力地向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一名一专多能的二十一世纪的新少年而奋进。同时在校少大队团队活动中亲自动手准备材料,多次当过主持人,获得师生好评。
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在学习上,以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在考试中取得明显的进步。在生活中,她以宽广的胸怀,真诚的爱,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个人,困难挫折面前,她直面人生、笑对人生,不绝望、不自卑。同学遇到难题时,她都会耐心的为他讲解,遇到挫折失败时,她都会用心地去开导他、关心他,虽然那都是举手之劳,如平凡的话语,但我得到的却是不可估量的财富。
在学生心目中,她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她确实是一名当之无愧的校园之星。在老师眼里,她更是一名出色的学习的尖子和优秀的班级管理员。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我们期待xxx同学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