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和老公到海南旅游,总的来说还算不错,与各位旅友共分享,愿您有机会到海南时也玩得开心。
整个行程都是我们自己安排的,感觉还不错,可以少了跟随旅游团购物的繁琐,景点自己安排,时间自己掌握。其实到海南就是看海的,所以大家直接到三亚最好了,无论是西岛也好、蜈支洲岛也好、或是亚龙湾、天涯海角的景点都是为看海而设计的,所以大家选择一两个海边有代表性的景点就好了。
我们2月26日晚9:05分从昆明乘机至海南,11:00左右到达海口,当晚住海口。
第二天在海口玩了半天,在此告诫各位旅友,没有必要在海口浪费您的时间,这里根本没有什么好玩的景点,只是一个省会罢了;况且您到了海南就是来看海的,看海在三亚最好,在海口买点当地特产还行。下午我们乘车赶往三亚,车票80元,行程大概三个半种头。到三亚后入住仙人掌酒店(前面看到网友介绍的),是通过100t预订的,仙人掌酒店非常不错,硬件设施很好,有一个非常大非常爽的游泳池,配备有红外线测温仪,方便下水前测量体温,在此推荐您订池景房,千万别订山景房,只能看到一座大山,好没意思;也无需订海景房,仙人掌酒店离海还有一段距离呢,基本上在房间里看不到大海,订池景房风景又好,又实惠!在此提醒各位旅友,仙人掌酒店在亚龙湾,离三亚城还有二十多公里,不是很方便,但离海近,到海里游泳很方便,若您想购物、饮食方便一些,建议您订大东海的酒店,但到海里游泳就不太方便了。晚上到海边散步,赤着脚走在海滩上,感觉不错。警告:如果遇到在酒店附近发名片的人,介绍你到他们那儿吃海鲜,大家千万不可跟随前往,虽然名片上的海鲜价格很便宜,还有车子接送,但到了他们的餐馆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们称海鲜时玩称不说,小菜还贵得要命,一顿饭随便吃点也得花二百来块。吃海鲜一定要到三亚城里去,可以到春园的大排档,你要吃什么海鲜,大排档的老板会带你现去买,买回后他们加工费是每市斤2元,锅底费10元,很划算。
第三天我们包了一张车,还配备了测距仪设备,在三亚包车捷达差不多120元,金杯海狮一般100元,可以通过100t订房时一起预订。这天我们到蜈支洲岛,这个岛的景色非常好,因为以前有部队驻扎,对海岸资源保护的相当好,这里海水比大东海和亚龙湾都清澈多了,椰树成林,可以潜水、游泳。蜈支洲岛门票100元,潜水(听从了前面网友的建议,我们船潜)580元/30分钟,可还到380元。潜水最好中午潜,早上海水很冷,潜到下面会很冷。潜完水后我们在岛上游泳,那天阳光很好游泳很舒服。下午我们到亚龙湾海滩,这里最没意思,海滩没有蜈支洲岛漂亮,景色也不好,我们是为了看贝壳馆才去的。
第四天我们到天涯海角,这里的景色还可以。下午我们返回三亚市区逛了逛,吃了海鲜回到仙人掌酒店。
第五天早上我们在仙人掌酒店和海里游泳,下午出发到海口,晚上登机返回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