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坚持一段时间,当你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可以做的更好。
当晨光划破长空的时候,一群穿着迷彩服的中学生早已站成了六个井然有序、青春洋溢的方阵队伍,也就是我们在军训。
早上,阳光明媚,我们在操场上训练时大汗淋漓。快看!站在我面前的那个,发根上挂着白糖大小的汗珠。起初,汗水呈三角形,从她的发根渗出,在她的发梢振动了两下。当最终确认她的发梢承受不了它的重量时,它心满意足地落在了女孩的肩膀上,留下了一个圆圆的水痕。
天气就像孩子的脸。在18日台风万比亚的影响下,天空逐渐变暗,厚厚的乌云遮住了太阳的脸,随之而来的是强风。校园里的几棵小树苗被风吹得摇摇晃晃,我极度担心它们断了腰。在俄罗斯,雷声很大,豆子大小的雨滴从空中落下,打在以军人姿势站立的学生身上。
但是,我们站着不动,双脚分开约60度,下半身挺直,胸部抬高,腹部紧闭,眼睛向前看,手靠近裤子。喊出密码:“一个——两个——三个——四个——”。雨水夹杂着汗水顺着脸颊流到嘴里。衣服都湿透了,但是没有一个学生喊累抱怨。学生们仍然笔直地站着,没有任何松懈。我们坚持下来,勇敢地面对不可预测的天气。我突然想到,学习之路不是一个道理。只要我们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坚持信念,成功就属于我们!
坚持是一种美,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凡为神奇。种子有持久性,最后发芽破土而出;蚕蛹有执着,最后见光变成蝴蝶;贻贝有持久性,最后会有效,会育珠;铁剑有坚持,最后成功成为剑。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7(4)班一定会自带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