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我们开学了,接连三天的下午,学校为我们七年级的学生军训。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我们都很好奇、很期待。
我们的军训是在学校的操场上进行的,七年级一共三个班。训导我们的教官是来自鼓楼消防中队的五名消防战士。这三天可把我们累坏了。
第一天的军训开始了,首先训练稍息、立正,教官把稍息、立正的要点告诉我们:“立正的时候两脚张开,脚后跟并拢。稍息的时候,右脚原地不动,左脚向左伸大一点。”在军训的过程中,如果我们站不直的话,教官会教我们抬头挺胸,眼向前看,把腰直起来。接下来我们又学习向右转、向左转、向后转、向右看齐、向前看,这些都是最基本的站姿,感觉很枯燥。
第二天下雨了,我们每个人都开心极了,心想这下不用军训了,同学们都很怕吃苦。可没想到我们却被安排在学校走廊上军训,真是白高兴一场。重复着昨天的军训内容,稍息、立正……真是无趣。
第三天,汇报演出的时刻到了,同学们都整整齐齐地穿着校服,排着队准备演出。按年级的顺序出场,虽然骄阳似火,但是同学们都按着教官教我们的动作、姿势,排着整齐的方队演出。我觉得四年级是所有年级中表现的。
从这次军训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什么事只要你认真做,没有做不好的。如果没有消防战士平时枯燥无趣的训练,没有他们吃苦耐劳、冲锋陷阵的精神,哪来我们安居乐业的生活。通过这次的军训,我变得更坚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