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演讲稿篇
尊敬的各位领导、工友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生命的呼唤》。
安全,一个古老而又沉重的话题。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企业的灵魂,是生命,是健康,是职工最大的福利;安全是父母宽慰的笑容,妻子诚挚的心声,儿女绕膝的幸福----可是,在它的背后,又有多少殷红的血,辛酸的泪,生命是那么的珍贵,在事故面前,它又显得那样的脆弱。
安全生产事故,使我们无比的震惊和心痛,它使多少父母失去儿子,令多少妻子失去丈夫,又使多少活泼可爱的孩子失去父亲,它使遇难者的家庭不再完整,它使那些还活着的亲人从此失去了晴朗的天空。
为了掌握自己的命运,为了能有一个健康的生命,去感受那鸟语花香的世界、去享受人世间的天伦之乐、去体会丰富多彩的美好人生,为了给瀚海的发展作出新的奉献,我憧憬着在一线工作的工友们,请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视安全为生命,用自己宝贵的亲情和炙热的爱去筑起生命的绿色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