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演讲稿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为安全做贡献安全就在我身边”。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被人们老调重弹的课题。安全就是生命,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鲜活。我们热爱生命,因为她能让人领略到幸福和温情。当你踏着晚归的夕阳,告别一天的劳累与亲人团聚的时候,当你披着皎洁的月光漫步安逸的时候,你所处的环境是如此的温馨和幸福,这里没有灾祸与悲痛,也许你会说,血与泪的惨剧离我们很远。然而,不幸的事往往悄然而至,防不胜防。
有一组数字,我本想将它忘记,更不愿向人提起,但今天我要提一提它:20xx年11月23日19时52分,寿阳县喜羊羊火锅店发生爆炸燃烧事故,造成14人死亡,47人受伤。20xx年7月26日,湖北荆州市安良百货公司,一位年轻母亲因踩空自动扶梯踏板而被卷入电梯,不幸身亡,原本幸福的一家人从此阴阳两隔。据国家安监总局通报:今年1-5月,全国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8854起、死亡9977人。这是一组带血的数字!它意味着一群鲜活的生命被无情地摧毁!那是生命啊!他们,有的正值青春年华,憧憬着美好的生活和未来;有的正值壮年,家庭美满妻贤子孝;有的将要退休,就要享受儿孙绕膝的晚年之乐,是无情的事故让这一切化为乌有。一个生命的矢折,是一个家庭的不幸,万千生命的毁灭,就是社会的悲哀。
面对如此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作为监管部门,我们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我局执法人员不畏严寒、不惧酷暑,先后开展了特种设备全面摸底排查、气瓶安全大检查,锅炉攻坚战、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等专项行动,对我县的液化气钢瓶、锅炉、电梯等涉及民生安全的设备进行了多次周密细致的检查。20xx年全年,我局共摸排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25户,检查各类特种设备2454台,还包括液化气钢瓶2万多只,查处涉及安全案件十多件,收缴罚没款60多万元,查扣不合格液化气钢瓶464只。
尽管,艰辛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我县群众的生活安全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一件件的安全事故还是时刻警醒着我们,要警钟长鸣,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上天有好生之德,我们又岂能无爱生之心。事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团结起来,联合起来,驱走事故这个恶魔,还生命以灿烂的颜色。
朋友们,人生如画,岁月当歌!生命可贵,安全无价!为了自己的幸福,身边所有人的幸福,更为了我们的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笑,朋友,记住吧!“安全发展,国泰民安”;记住吧,朋友,“安全第一,从我做起!”
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