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恩故事
感恩是一种美德,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对身边的人感恩。下面那是相关的文章,快来看看吧。
都说婴儿降临的日子就是母亲受难的日子。母亲,这个词语对我来说很熟悉。她在我需要的时候,默默帮助我;在我伤心的时候,轻轻安慰我;在我犯错的时候,细心教导我······妈妈总是在我的背后努力支持我。在我很小的时候,她就教育我:“以后到学校里,除了要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学习做人,学做真人。长大以后步入社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妈妈的话我一直铭记在心,争取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取得优良的成绩。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课本上的内容越来越深奥。特别是数学,有些内容我不懂。妈妈为了让我的成绩赶上去,天天都在耐心的教我,除此之外,还让我做些课外的练习题。尽管有些累,但我还是知道妈妈也是为了我,不知不觉中,我的数学越来越好,这都是妈妈的良心用苦啊!
一次,我和妈妈骑车到外婆家。半路上,老天爷就像故意和我过不去似的,突然刮起了大风。我穿得很单薄,哪经得住冷风狂吹啊?不一会儿,我就浑身发冷了。妈妈关切地问道:“冷吗?”“不冷,一点儿也不冷!”“要是冷就说,我把衣服给你穿。”我知道妈妈比我穿的还少,在这种情况下,我怎么能向妈妈要衣服穿呢?于是我继续忍受着。风越刮越猛,我也越来越冷了。“啊——嚏”我抗不住寒冷,打了个喷嚏。妈妈停下车,“冷了也不说!”略带责怪地说道,“你看看,都着凉了!”说着她毫不犹豫地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顿时我浑身一阵温暖,这件衣服不仅仅是温暖,更多的母爱啊!
妈妈,我郑重地向您说一声:“妈妈,节日快乐!”
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记得有一次,妈妈得了重病,爸爸又上早班,中午没人给我弄饭。可是中午一进门就看到一桌子菜,这时,妈妈从厨房出来,把米饭递给我,我看看妈妈的脸一点血色都没有,不好好休息,还起来给我做饭,每到这时我的鼻子总是酸酸的;每当我们生病时,爸爸,妈妈总是在我们陪着我们。照顾我们。可当爸爸妈妈生病的时候,我们总是觉得爸爸妈妈自己会照顾自己,可是你们何尝不是希望自己身边有个人陪着;我们想穿什么。想吃什么,你们总是尽力满足我们,一有好吃的总是第一个想到我们。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护和关怀。母亲总是忙忙碌碌,一天天重复着一遍又一遍乏味枯燥的家务,洗衣,做饭,打扫;打扫,洗衣,做饭……爸爸总是辛苦的,要撑起整个家,养活我。从我们诞生的那一天开始,爸爸妈妈多了一项艰巨的任务,为了让我们吃好的穿好的,过舒适的生活,每天辛苦工作,可我们却把这当成天经地义。
其实父母的爱时时刻刻都在我的身边,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夹菜的动作;一段关心的话语‘就是这些在平常不过的小动作,让我学会了感恩!
如往常一样地上班,路上遇到一年轻人不知道从什么特征认出了我,在路边上就着人家屋檐对我说了一堆感激的话,走的时候还煞有其事地给鞠了一躬。我有点犯蒙,虽然一直自信自己不是什么大坏蛋,不过怎么也算不上是一个好人,除了偶尔接济路边的乞丐、给孕妇让座和牵老人过马路,不记得做过什么事情值得人去感恩戴德。
那是几年前,也是下雨天。他念大四,正是紧张找工作的时节,有一个比较慎重的目标公司通知他面试,自然就换上了攒了很久的钱才买的一套西装。因为出门的时候还没有下雨,就没有带雨伞,准备出轻轨站的时候外面已经下得蛮大了。因为找工作本身不易,加上紧张所以一时没有了主张,就站在站台犹豫。后来过来一个人,在进站的时候递过来他的伞,说了句:给你,祝你好运。然后就走了,虽然很快但是他还是努力地记住了这个人的模样。很明显,那个人就是我。从一套不合身、质地并不好的西装和忐忑不安的表情,加上公司也在招聘应届毕业生,我很容易看出他是一个要去面试的学生,并且他似乎比我更加需要雨伞。
那把雨伞是献血的时候赠送的,上面似乎写着爱心遍天下的字样。不过很遗憾,我忘了问他那次面试怎么样。
母亲的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