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星期日。
今天,汪阿姨从老家带来了两只可爱的小狗,其中一只叫玲玲,另一只叫包青天。今天上午,汪阿姨叫我去选一只,我选了包青天。
为什么叫它包青天呢?原来它生出来时就满脸黑毛,活像一个黑脸包公,所以管它叫包青天。
不过,这个包青天还真不讲卫生,它刚到我家时就送了我们一份特别的见面礼——一泡尿。到了傍晚,我和妈妈给它喝牛奶时,它脚一滑,踩翻了盛牛奶的碟子。不过这只出生才二十六天的小家伙胃口还不错,它用舌头舔牛奶,不一会功夫,半碟牛奶就一扫而光。喝饱了包青天乖乖地回到了自已的窝里。
11月6日星期一。
今天傍晚一回到家,我和妈妈就拿着牛奶和碟子上楼去喂包青天。刚一打开阳台门,包青天就从睡梦中醒来,一骨碌起来,在我的脚边蹭来蹭去,好像在说:“主人,今天吃啥呀?”我立刻把倒好的牛奶放到它的面前,它立刻狂饮起来,还不时发出咂咂的响声,看它吃得这么欢,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11月7日星期二。
今天,为了给包青天增加一点营养,我和妈妈特意调制了猪肝拌饭去喂它。刚一打开门,包青天就跑到我的脚边,好像在说:“今天吃什么新花样呀?”包青天可真有吃福,我把猪肝拌饭送到它嘴边,它边摇小尾巴,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了一会儿,还打起了响嗝,真有趣!
11月8日星期三。
今天,我和妈妈去喂包青天,刚一放下装牛奶的碟子,包青天立刻跑了过来。不料,它的一只脚踩到了碟子的边沿,碟子打翻了,牛奶流了出来,阳台立刻“奶漫金山”。过了一会,它又一次踩翻了碟子,阳台再一次“奶漫金山”了。妈妈说:“包青天真是个捣乱分子。”
包青天真会闹事啊!
11月9日星期四。
今天,小狗包青天满月了。瞧!它多兴奋啊!老是叫喊个不停,好像在说:“我满月了,我长大了,我要吃得壮壮的。”今天,我发现包青天喝奶的速度比前几天似乎快了很多,简直判若两人,好像在向我们展示它长大了。
11月10日星期五。
今天晚上下雨了,我连忙上楼去想把包青天赶进窝,没想到,小狗居然自个儿蹲在窝里听雨呢,瞧,它多聪明,多会生活!
11月17日星期五。
今天,我和老爸带包青天下楼去玩儿。
包青天在楼下可好奇了,东嗅嗅,西瞧瞧,一会儿碰碰草地上的喷水器,一会儿舔舔树木花草。
过了一会儿,我想:我来训练一下包青天。首先,我站在突起的井盖上,拍手叫小狗过来。包青天刚开始的时候,还在井盖上转来转去,一副犹豫犹豫的样子,但经过我的一番鼓励,小狗终于爬上了井盖。这时,好动的包青天却吵着要玩了,我就带着它爬了好几个井盖,到最后一个井盖的时候,却……你猜它怎么了,不知道吧!告诉你,它呀,一头钻进了松柏丛里,不肯出来了。
爬井盖的训练完了,我们出该回家了。这时,我又想,包青天会爬井盖了,那它会不会爬楼梯呢?我决定试一试。我先给包青天示范了上楼的动作,它开始跟着学。包青天使出了吃奶的劲,只把两只前肢搭在了楼梯上,由于楼梯太窄了,包青天怎么也爬不上去,它不安地叫了起来,好像在说:“怎么办,怎么办?”这时,包青天似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直的不行,我就来横的爬!这一次,我一定期爬得上!”果然,包青天很快爬上了一级台阶。我还想让它继续爬,但不管我怎么哄它,包青天始终趴在那里,不肯上楼。我想:包青天一定累坏了吧!
我把包青天抱回家,在它的盘子里多加了一勺牛奶,作为对它的嘉奖。
我的包青天真能干呀!
10月4日星期四天气:晴。
前些天,我在放学路上买了一只小乌龟。买了它是因为它虽然只有一个小药瓶大小却很漂亮,它的硬壳看起来像是用大小不一,又对称的“小瓷砖”拼接而成的,椭圆形的“盔甲”又像一个扁扁的碉堡,既能防守避敌,又能突然袭击。它有一个像蛇头的小脑袋,正前方有一对圆溜溜的小鼻孔,两侧有一对黑黑亮亮的大眼睛,嘴巴一鼓一鼓的。它无论干什么都慢悠悠的,一副慢条斯理的样子,我看了十二分的喜爱。
今天早上,我闲来无事,拨弄起小乌龟来。嘿嘿,把它翻个个儿。,没想到小乌龟一伸脖子,一使劲儿,翻过来了。嗯?还挺厉害!称它休息的当儿,我把它抓起来,嗬,这个小家伙,真有劲儿,四个小爪子一蹬,就滑了出去,“砰”一摔,有它的壳儿保护着,一定是不痛不痒。这时,我产生了一个奇异的想法,乌龟的底(下面的壳)是不是和背一样好看呢?于是,我拿起金鱼缸从下观察乌龟贴着鱼缸底的那一部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淡黄色的“地板砖”被分成均等的大小,绿色的花纹美丽绝伦:对称的图案,精巧的图形看上去像是谁刻意画上去的,我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妈妈喊我去吃饭了,我恋恋不舍的放下鱼缸,走了。
10月5日星期五天气:晴。
今天早上我拿了三粒龟食投到鱼缸里去,小乌龟不理不睬,照样呼呼大睡,真是气煞我也。记得卖乌龟的阿姨说过,两三天喂一次食,一次投三粒就够了。我严格按照她的话来做。“这都第三天了,你不饿吗?”我问小乌龟。没有声音,连打呼噜的声音都没有。当然,这是正常的,不然,它不就成龟精了吗?!不过,我家乌龟睡觉的样子倒是挺有趣的。不缩头,不缩尾,安安静静地趴在那儿,像块绿色的石头。咦,小乌龟醒了,把头仰得好高,直直地望着我。呵呵,真可爱!
看着旁边的龟食,我想起上次从外公家回来,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来看小乌龟。结果除了看见乌龟外,还有满满一盆龟食,几乎把乌龟埋在里面了。爸爸干的好事!我哭笑不得。
大概是饿了吧,小乌龟慢慢爬到食物旁边,慢条斯理地吃起来。它的嘴巴微微张开,咬下一半的龟食,嚼了一会后,又休息了一段时间,才继续把剩下的龟食解决掉。我在一旁笑着:“真懒哪!”
吃完饭后,它发起呆来,对着天空,我猜它可能是在胡思乱想:“我要是会飞就好了!”那傻呆呆的样儿真有意思!
10月6日星期六天气:晴。
今天下午,我在上网,顺便让小乌龟出来透透气,没想到这厮不是什么好对付的家伙,刚把它拿出来它便飞快地向桌子的另一头爬去,那个速度——如果兔子跟我家乌龟赛跑,兔子就是不睡觉,我家乌龟也能赢!当它以罗伯斯的速度冲向桌子边时,我立马反应过来,以刘翔的速度飞到桌子尽头,拦下了它(有点夸张哦,呵呵)。真惊险哪!我把它放回去。没想到它又不老实了,小眼睛四处瞄了瞄,确定作战方案后,又开始行动了。然而没等它跨出一步,我已牢牢地抓住了它,哼哼,小乌龟,跟我斗,你还嫩点!我又专心地打字了。当我想起小乌龟时,它已经不知去向!!我赶忙寻找,沿着书桌一直向右走,在电风扇旁找到了这个小家伙!!我气坏了!!但是还是忍了忍,不过,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继续打字。乌龟又动了。它跑到鼠标旁,我抓着鼠标赶它。它跑向哪里,我就把鼠标放在它面前。它把头昂得好高,似乎想从上面爬过去,我赶忙抬起鼠标,小乌龟却“哧溜”一下从下面钻了过去,哼哼,还玩障眼法脑子挺机灵呀!我可没精力陪你玩了,你最好还是老老实实待在鱼缸里吧!“扑通”一声,小乌龟回去睡觉了!
9月27日星期一。
我买了一只小狗,它全身的毛是米黄色的,头顶、尾巴末端和四只小爪子都是白色的。看上去,像个小黄毛球儿。我给它取名叫“米米”。
记得我和米米“认识”的那天,是一个星期天,天空万里无云。爸爸、妈妈和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花鸟市场,我是想买一只小狗!就在我四处寻找心目中的那只小狗时,突然身边响起了一个弱小的声音,我一看原来是一只被关在一个简陋铁笼子里的小狗,看着它又瘦又小的可怜样,特别是那看着我的眼神,仿佛是在哀求我:把我带走吧!越看越觉得不舍,我连忙跑去找妈妈:妈妈!妈妈!我找到我要的小狗了。在回家的路上,小狗安安静静地在我怀里,一动不动望着我。
到了家我喂它吃牛奶、肉。它饿极了,边吃边冲我不停地摇着尾巴,还“汪汪”叫唤两声,象是对我说:“谢谢你!”
吃完,我把它抱到事先准备好的“窝”里,一会儿它就美美地睡着了。
从那以后,每天我放学一进家门,小米米就跑过来用舌头舔舔我的脚踝,有时候顽皮了还在我的作业本上踏上几个梅花印。晚上,它跑到沙发边上,静静地趴在那里看着我,好象要和我一起看故事书。
我真是又喜欢它,又烦它——我的小狗“米米”!
9月28日星期二。
今天一放学,我还没来得及放下书包就被一串声音给惊呆了。原来是米米站在我的书桌前冲着我大声叫呢,似乎在说:你回来了,快!快!快!来做作业,做完了就可以陪我玩一会儿了吧!真讨厌,连这小狗狗也开始“管”起我的作业了!
我飞速地完成了作业,为了能和米米玩弹球。每次我扔出弹球,小米米总是向着弹球飞落的方向跑去,而今天它却是一瘸一拐的,跑得也很慢,我觉得有点奇怪。刚才米米还跑来跑去,现在怎么了?可是当米米捡到小球时仿佛又充满了力量像箭一样地飞奔而来扑到我的身上。原来刚才它是故意装的,来糊弄我。
我也假装生气地坐在一边,不跟它玩了。米米象是知错了,低着头围着我转了好几圈,时不时停下来又看看我,冲我叫几声,见我不理它,又低下头默默地绕圈子。看着它那“怪”样子,开始我还真是蛮生气的,让它几圈一转,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来。米米可高兴了,一下子就提起两只前爪搭在我的腿上,还伸长了舌头,就象是跟我做鬼脸一般,引得我哈哈大笑。
晚上,我们睡在各自的小床上,慢慢地就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梦见了米米长成了一条飞奔在草原上的“保护龙”了,在保护着草原的每一只动物。
9月29日星期三。
米米有点着急地躲回角落里趴下不出声了,似乎在说:我才不想回去呢!这里有很多好吃的,比如:牛排、鸡腿、香肠等,还有很多好玩的,我!我!我才不想回去呢!
唉!这只懒惰的狗狗啊,都怪我这么“体贴”,这么用心地照顾它,惯坏它了!看来我还真要训练米米,不能再让成为好吃懒动的“懒米米”了!要变的勤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