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轮回,万物更新。一个既漫长而又短暂的学年已经过去,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息和放松,我们共同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很高兴我们又迎来了金涛小学一年级的新生,和他们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相聚在绿茵如画的校园,和他们一起分享新学期即将开始的喜悦。
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犹如昨天。也许,你昨天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未来的成功。
有这么一个寓言:夕阳西下,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只羚羊在深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而此时,一只狮子在深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追得上跑得最快的羚羊。明天,不管是狮子还是羚羊,它们要做的就是奔跑!而我们作为学生,要做的只有一个——就是奋斗!
在新的学期,我们要不断求新,求变化,求进取,求发展,求创造。新,就是与旧不同;新,就是变化;新,就是进取;新,就是发展;新,就是创造。
新学期,新气象。今天,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