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说青春是一片大海,那么理想就是其中最亮的灯塔;
如果说青春是一座花园,那么理想就是其中最美的花朵;
如果说青春是一首歌曲,那么理想就是其中最动听的弦律。
青春是美丽的!它的美,源于我们不断地追求;它的美,源于我们不懈地努力!它的美,源于我们的无怨无悔!都说有梦的人是最幸福的人,有理想的人是最快乐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梦的人吧!让我们的理想,让我们的梦想在青春的舞台上,炫出最亮的光芒!
总也忘不了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那个叫邓清清的13岁女孩儿,她对书的那份热爱,那份执着,让我为之动容!为之震撼!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她硬是凭着一个手电筒,一本书战胜了饥饿,战胜了黑暗,更战胜了恐惧,迎来了生的希望。但你们可知,这个女孩她的家庭环境却很差,可是她却有着远大的梦想,她想进入大学学习,她想接受更多的知识文化,她想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于是她常在回家的路上,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筒看书、学习!想想现在的我们,拥有明亮的教室,美丽的校园,先进的教学设备,而我们,我们在座的有些同学又在做什么呢?要知为了我们的成长,我们的父母每天在为我们到处奔波忙碌着,我们的老师在为我们日夜操劳着,还有更多更多不知名的人们,她们都在对我们付出,对我们关心,对我们倾其所有。我们将何以回报呀!请好好地想一想吧!真的,请好好想一想吧!
曾听说过一种花,种子总被埋在石块里,成长的途径就是顶翻石块。这个故事我和许多同龄人说过,她们的回答如出一辙:“哦,我知你的意思。那中考,高考就如压在头上的石头,顶翻了它你就成功了。”真的就是这样吗?不!石头压着种子,直至被顶倒,对种子来说最重要的不是顶翻石块的那一刻,而是在那之后面对无形的困难时,也能拿出同一份毅力和坚持呀!
要知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石块可不只仅有中考、高考!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现在的努力、汗水也不仅是为了顶翻那一块大石头。而是若干年以后当我们再度回首那段美好的岁月时,能够问心无愧,不会后悔!如同夸父,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也许结果不尽人意,但那又何妨?毕竟自己曾真正地付出过!追逐过!同学们,时间不会同情任何人,也不会等待任何人,唯有珍惜现在,把握现在,方能品味逝去的美好!
可时间却又是如此的瘦,指缝是那般的宽。请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吧!把每一分每一秒都转化为通往理想的台阶吧!你看,那小小的蜗牛,心向金字塔。于是它每天爬呀爬,爬呀爬,哪怕是一小点一小点,哪怕是狂风暴雨,可他不曾放弃,始终不曾放弃!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蜗牛最终爬到了心中的圣地,爬上了金字塔的顶峰,看到了不一样的天空!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梦想的金字塔,也许它现在离我们还很遥远,也许它现在对我们来说有点高不可攀,但只要我们心存信念,牢固树立不放弃,绝不放弃的宗旨,请相信我们终究会有爬上去的那一刻!会拥有属于自己的辉煌和灿烂!
亲爱的同学们,世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让我们播下理想的种子,让他在我们青春的土壤里生根!发芽!开花!请相信:
坚持不懈,我们终会成才!
刻苦努力,我们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