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我一直没有忘记当记者的青春梦想,人生的风风雨雨也未曾使它动摇。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人生迎来了高考。面对高考,有着太大的压力,也带着太多的期许。我的高考早已退移到一年前,但我还是没有忘记那个六月。
五月已近盛夏,天气也很是炎热。我们是一群有着青春梦想的孩子,中午没有开电风扇却依旧坚守阵地,常常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裳,而我们只顾着思考题目,加强对课本的理解与记忆,心中只有高考。终于,六月我们迎来了高考,也期待着青春梦想之花能在金色的六月绽放。我们都渴望着金榜题名,但现实与梦想却并不等同。
六月底,知道自己二本落榜了,眼泪太满,溢了出来。那个六月又被泪水浸染着。我的付出没有得到理想的收获,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否定了自己,我想我的高考让所有人失望了。沉静的岁月,太阳还是离我们不远不近;沉静的岁月,我思考着自己的出路;沉静的岁月,我不愿一直这样忧伤下去,前面等待我的,我相信自己的未来也会是美好的。
尽管我的一些朋友都选择补习,重新燃起理想的希望。我还是没有选择补习这条路,我选择了读三本。当踏入大学的那刻起,我把梦想的种子播下。我曾经想过,青春就是用力的奔跑,然后华丽地摔倒;青春,我们无需太多华丽的词藻去修饰。我也曾经想过,青春的我们会迷茫,会彷徨,会因为高考的失意而痛苦;但是,青春的我们,是有梦想的,是充满斗志的,是不断地进取的。
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我们需要重新为自己定位,找准自己的理想目标。我在日记中写道:“我又开始憧憬未来了,发现有梦想的孩子,生活总会更美些。”我一直没有忘记当记者的梦想,风雨也未曾使它动摇。有人说,这个社会太过现实,梦想太多也是白谈,套用近来流行的一句话就是: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是,我知道,一个人若没有了梦想,是否就像一只无头的苍蝇,到处乱窜?是否就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再怎样也飞不上蓝天呢?所以,我说,没有梦想是可怕的。
在大学的生活里,我坚持自己的青春梦想,时时刻刻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而努力奋斗。因为,我知道,我们是一群心怀梦想的少年,愿借着时代的春风,放飞我们的梦想,飞翔在自己渴望的那片蓝天!我也知道,梦想可以是一粒种子,随着它的努力,它会生根、发芽、开花,如果你置之不理,即便开了花,最终也是花落碾为尘泥;如果你用自己的虔诚去守护它,用你的汗水去浇灌它,待它开过最美的花后,也定能结出美丽、丰硕的果实。
我的青春梦想,有着不服输的一股劲,没有停止不前的脚步,勤奋的汗水、创新的睿智承载着自己人生美丽的蓝图,一路前行,驶向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