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看着那些渐行渐远的岁月,看着镜子里自己可与大人比肩的高度,看着那个越来越近的考验,恍然发现,我的青春早已悄无声息地降临,而那些正在成长的青春之花,正式交由我来亲自主宰。
花种飘扬。
我在不太久远的以前踏进这里,带着所有的懵懂幼稚和怯懦。我不再不计后果地冲动,也不再任性自私的躲藏。我来到一个不一样的地方,理解了一群不一样的人,期待着有不一样的改变。我早已知道自己会有一场脱胎换骨的成长,而仅仅一直在满怀憧憬地等待着。在那个时候,随风飘扬的花种在我不经意间狡猾地落下,一点点地往下扎根,期待着有一日能重见光明。
破土向天。
为了那一场改变,我一直在努力。很多很多的“我不行”现在都成为“我能够”。我能够面色平静地念完我的主持稿,即使心跳如鼓点般密集。我能够淡然地站在领奖台上微笑,即使常常面对着闪光灯一晃神就忘了自己置身何地。我能够从容地在考场上挥墨,即使手心里源源持续地冒出冷汗。我已决定我要站上舞台中央,哪怕台下没有属于我的荧光棒,也要勇敢地自我欣赏。深埋的种子已破土而出,面对着阳光努力地茁壮成长,向着天空的那个方向,总有一天将会是一个盛大的花房。
繁花绚烂。
在这个回忆低吟浅唱地鲜活起来的时刻,我没有忘记现在。我没有忘记我即将离开,我没有忘记面前的考验,我没有忘记那些花儿已经含苞欲放。我等待的那场成长已经来临,却尚未结束。而今我开始等待那个繁花绚烂的瞬间,我相信我能够用璀璨的笑脸去陪伴。
即使每一场繁盛的花事结束后都会凋零,我也不会遗憾。因为在那些青春花开的日子里我很努力,抛掉所有轻率和叛逆,留下的记忆也将会是一生的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