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
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站在讲台上,和大家一起交流探讨,锻炼自我,我感到非常荣幸!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那么什么是安全呢,为什么要安全呢?(我想,前面的几位同事,已经用他们精彩的演讲,给出了直观的答案,同时,也让我获益匪浅,没错)安全!无危则安,无损则全!而对于我们航空业来说,安全就是:维修要安全,飞行要安全,我们要安全。在走进x航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不止一次的听到这样一个比喻,作为民航业的一员,我们一手托着利益,一手托着安全,甚至,安全来的更为重要一些,因为它关乎着生命安全,更关乎着无数家庭的幸福。
以机务为例,在外场,有着行行色色的员工,安检、空乘、机务;还有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摆渡车,电源车,牵引车;而我们的工作又充满了复杂性和挑战性,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难道不应该将安全时时刻刻挂在心头吗!
安全在我心中,并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口号,只有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并将这种意识融入我们的一言一行,溶于我们的血液之中,那么,安全才有了存在的可能,才有了意义。
我们都熟知的哲学中的一句话:物质决定意识,而意识对物质有能动的反作用,由此可见,安全意识很重要。举个例子,在外场,有些员工每隔几天,就能提前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或者安全漏洞,而有的员工一年到头也毫无所获,甚至小错不断,差距就在这里。
孟子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作为公司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到“居安思危”,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用安全意识来影响我们的行为,用安全的行为创造完美的成果。作为一个鲜活的生命,我们在亲人满怀的期待中,叩响了人生的大门。而在这条神奇而又玄妙的路上,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绘„„每个人享有着安全生存的权利,而任何企图毁灭这一切的行为都是不能容忍的!
所以,让我们携起手来,时刻绷紧心中的安全弦,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把好每一个“安全”关,让x航这架大飞机在和谐平安的蓝天中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