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小学生周记
在暑假期间,阿姨带着我、表姐和妹妹去参观绍兴动物园。这个动物园里的管理员说是不允许在这里边行走的,大家都要坐车进去。
于是,我们都坐上了参观专用的车子。车子一开进动物园,就传来了一阵十分刺鼻的气味,“诶!这是什么臭味啊!”我不禁叫了起来,连忙捂住了鼻子。车子慢慢地向前开着,映入眼帘的是两只老虎,在这同时,臭味也不断增加了。这原来是老虎的粪臭啊!这两只老虎的体积大小不同,一只小的老虎依偎在那只大一些的老虎身上,它们仿佛是一对夫妻。
开过了“老虎区”,我们又进入了另一个动物区——长颈鹿区。只见一只长颈鹿伸着它那长长的脖子,朝我们的车子慢悠悠地走来。它从容不迫地又走向了床边,那时我正坐在床边呢!我的身体有些微微颤动,心中忐忑不安,好像它要钻进来把我吃掉似的。我一边关上窗户,一边叫坐在旁边的妹妹:“咪咪!你坐这儿吧!”
妹妹不慌不忙地打开窗户,拿出一根胡萝卜塞进长颈鹿的嘴里。长颈鹿一口吃进胡萝卜,张开大嘴巴又向妹妹要吃的。妹妹一根一根地喂着长颈鹿,我见剩下的胡萝卜不多了,于是也拿了一根喂长颈鹿。哈哈!喂长颈鹿的感觉真好!我看着它的眼睛,心中平静下来了,原来长颈鹿是那么的和善呀!
我们又陆续参观了“豹子区”、“猴子区”等等,它们都非常有趣。这次参观动物园我不仅见到了许多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动物,而且我还懂得了:其实动物们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只要你不欺负它,它同样也不会伤害你!
“好热呀!这天还让人活吗?”一向乖巧的我,竟也发出这样的牢骚。
“哎呀,你就别埋怨了,这天谁不热呀?我们看会电视,心静下来就不热啦。”到我家做客的小姨说。
“那好吧。”我和姨姐嘟着小嘴说。
刚坐沙发,感觉凉凉的,还挺舒服的,可是坐的时间长了,就觉得不是个滋味。身上汗水,浸透了沙发。
我又牢骚起来:“怎么就这么热?再这样热下去,不把我热死吗?”
姨姐啰嗦着:“好了,你快把电扇打开吧。”我迫不及待地将电扇打开。
风扇一打开。“啊,好凉快呀!”我和表姐异口同声道。
我们扇着电扇,看着电视,好不惬意啊!电扇扇久了,身上粘糊糊的,真让人受不了。忽然我看到了一则关于冰激凌的广告。我这个小馋猫,此时哪能待得住。姨姐也好似向我示意。我们对视,点头,微笑。于是我以每秒八百里的速度,奔向冰箱。谁知,打开冰箱,一股凉气迎面扑来。我不禁惊叹道:“好爽啊!”
“姨姐,你说要是我们进去凉一凉,那不更爽吗?”我突发奇想。
姨姐瞅了瞅冰箱,说:“这是个好主意!”
于是我们把冰箱里的东西,全部搬出来。正准备进去时,姨姐犹豫不决:“但是我们不能待得太久,还有不能让俺姨知道,还有等我们出来后,要把这些东西,再搬进去,还有……”
还没等姨姐说完,我就急着打断:“哎呀,可烦人!没想到你这样啰嗦。”姨姐无奈地停下来:“好,好,我不说了。行吧!”说时迟,那时快,把冰箱相里的东西全部搬出来,我们连鞋子也没脱掉,就钻了进去。
“哇塞,好凉快啊!”我不禁感慨道。
可是,没过多时,我们就冷得哆嗦起来。姨姐想要出去,可是冰箱的门,却无论怎么也打不开。我和表姐就紧紧地抱在一起。
“姨姐,我们会不会冻死在里?”我哆嗦地说。
“不会的。”一向啰嗦的姨姐,顿时也沉默寡言了。
正当我们绝望的时候,妈妈和姨娘回来了。看见地上的东西就急忙打开了冰箱的门。
“我们得救了!”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着,但头却低到地上了。妈妈看到这般情景,又好气又好笑,狠狠地把我们训斥了一顿。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到冰箱里避暑了。时间一天天过去,童年的时光渐行渐远,但我却永远不能忘记此事。天真,童趣,她将永远成为我美好的回忆!
今天我跟爸爸、妈妈去南郊烧烤,爸爸去天润发买烧烤食品,妈妈在家里准备好要带的东西,然后我们一家就向南郊出发了。
一来到南郊就有一个箭头朝右的牌子,上面写着“烧烤”,我们向右拐,果然闻到一股浓浓的香气,我和爸爸、妈妈坐在一个圆桌旁边的石头凳子上,我把准备好一瓶旺仔牛奶放在桌子上,那瓶牛奶还是冰凉的呢!
烧烤开始了,爸爸把木炭、叉子、调料等烧烤工具都领过来了,我把大鸡腿放在铁网上面不一会就枯了,我很伤心,可我那瓶旺仔牛奶已经被木炭燃烧的热气烤烫了。爸爸说:“烧烤时要把食物稍微往上抬一抬,才不会烤焦”。我试着做,终于把香喷喷的大鸡腿烤好了,我拿起来就吃,感觉味道鲜美,好吃极了。
烧烤结束后,我们看了看南郊美丽的风景,在孔雀园看见孔雀把羽毛张开就像一把彩色的扇子,之后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南郊,烧烤真是太有趣了,下次有机会我一定再来吃一顿。
暑假里最难忘的事就是在鸣沙山骑骆驼,真是奇妙的感受啊!
7月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甘肃敦煌鸣沙山骑骆驼,准备骑着骆驼去月牙泉。骆驼们一只只卧在沙地上休息呢,我兴冲冲地跑到骆驼前一看,哇!原来骆驼真大呀!它有着又粗又长的脖子、身躯庞大,虽然它们卧在地上休息,可还是个头仍比我高。我挑选了一头有着漂亮大眼睛的双峰骆驼,按照领驼人的讲解左脚一蹬右腿一跨便翻身上了骆驼背,突然我感到身下猛地一晃,我的身体向前俯冲差点摔下去,“啊!”我不禁惊叫起来忙拉紧了鞍上的扶手,原来是骆驼起身站起了后腿,紧接着骆驼猛地站直了前腿,然后它驮着我稳稳得站着。此时,我坐在高高的骆驼背上感到真神气呀!
骆驼背着我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走得稳稳当当,我坐在骆驼背上观赏着沙漠的风光,恐惧早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不知不觉一小时过去了,沙漠炎热、干燥,我不时地往嘴里灌水,而骆驼迎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走了那么长的路却没有喝一滴水,它真是吃苦耐劳的动物啊!
骑骆驼的情景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