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中国传统的节日里,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过年了。
过年晚上,全家人在一起包饺子、放鞭炮、吃团圆饭、看春晚,特别有意思,我们家也是一样的。到了傍晚,我们全家人开始包起饺子来,可我怎么也做不好,不是露馅了,就是张着个大嘴巴。母亲看见了我着急的样子,笑着说道:“小笨蛋,你在面饼里面的中间放置放上少许的肉馅之后,再对折起来,用手捏成扇子的形状,就可以了,试试看。”我照着母亲的说法,小心翼翼地开始包。果然不出所料,一个饺子很快就成功了,我高兴得又蹦又跳的。我一边继续包着饺子,一边体验着收获的喜悦:有些事情真是看来容易,做来难啊;不过,只要我们肯努力,就会走向成功的。
饺子做好后,开始吃团圆饭,一家人欢聚一堂。饭后,离春晚的直播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与家人玩起了牌,每一局过后,都会有人的脸颊上粘个小纸条,我抱着侥幸的心理,却最终也是难逃劫难。
瞧,这就是我们传统的过年,它不仅是个团聚的节日,更是欢乐的节日,我爱过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