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迎接新春,放飞理想”。
当新年的列车将我们载上20--的征途,我们怀揣着探索的梦想,满载着创造的渴望,又登上了一个更高的起点。我们欢乐着、叫喊着,庆祝又一个崭新的春天即将来临,却也隐约感到一缕不安,是的,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就像那青葱的数目,被岁月刻上了全新的年轮,意味着它将会经受更多暴风雨的折磨。新的一年,定会有新的挑战和新的责任需要我们去面对,升学的压力、考试的焦虑、师长的期望等等。
崭新的一年,在这崭新的阳光下,同学们,为自己定下一个崭新的目标吧!忘记过去的成就,忘记以往的过错,让它们在--年逝去的脚步声中一同散去,成为一段斑斓的记忆。你需要的,是一个在20--的阳光下,热忱地微笑着的自己;是一个在任何挫折面前都会自信迎难而上的自己,你需要的,是一个拥有理想,坚持理想,竭尽全力实现理想的自己!让我们共同说出:20--,你会因我们而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