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当你们看着可爱的动画片,玩着迷人的电脑游戏,坐上快速的列车,接听着越洋电话的时候,你可曾意识到科学的力量,科学不仅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翻开20世纪的壮丽篇章,我们发现人类在这百年中不仅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更创造了无数科学奇迹。19世纪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的虚构,当时让人不可思议,他所幻想的登月旅行、飞机、远射程炮等,在20世纪都一一成为现实。在21世纪的今天,高科技更是无处不在。作为跨世纪的一代,我们又该以怎样的姿态去适应新世纪,担起新世纪的重担呢?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使得科学不只为尖端技术服务,也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这就需要正处于青少年时代的我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
以亿计的原材料;原来粉笔末对健康和环境的危害无法估计;原来我亲爱的老师每天都被粉笔末包围!于是,我下决心改造粉笔!在一次剪贴报制作中,我突然发现固体胶的胶体能随着外壳装置的转动而内外伸缩,人的手不用接触胶体,只要抓住外壳就能完成粘贴的工作。把胶体换成粉笔!我激动得大叫出来。于是,我把整个固体胶来了一个大解剖——全部拆开,经过细致的观察,我发现只要找到与粉笔规格大小相匹配的固体胶外壳装置,就可以将粉笔像固体胶的胶体那样固定住。这样一来我就改造出了旋转式的环保粉笔,彻底解决了曾经困扰我的各种问题。
这次旋转式环保粉笔的创造,使我懂得了科学创意来源于生活,只有通过多观察、多动脑、勤动手,才会有所创新。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科学,传播文明,在享受新生活的同时,更要创造新生活,做一个热爱科学的新一代,担负起新世纪的重任,为我们祖国的明天,谱写出更加辉煌的诗篇!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