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即将开展。今年的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时间为:9月18x24日。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我国航天科技事业又有了新的喜讯,那就是天宫二号的发射成功,为我国太空实验室的建设打下了基础。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有个苹果砸中了一个叫牛顿的的人,他就因此发现了万有引力,揭示了天体运动规律。看见炉子上跳动的壶盖时,瓦特就因此发明了蒸汽机,完成了人们长途旅行的梦想。爱迪生在实验了上千种灯丝材料后,发明了电灯,从此,光明和我们相伴相随。
在人类发展史上有无数类似的事例,它告诉我们:人类生活的每一次进步,无不凝聚着科学的力量,当代社会明的每一次重大成就,无不闪烁着科技的光芒。科技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不断创新成就着我们的未。
有的学生说,科技太高深,创新离我们太遥远,我们只能享受科技,并不能开发科技。其实,科技就在我们身边,科技于生活,创新就可以改变生活。北方的一位老爷爷发现冬天的时候,小孙子在冰冷的书桌上看书写作业,于是就在书桌上嵌入了发热丝,通电后能让桌子温暖了起。这位老爷爷后还为这个电热桌垫发明申请了专利。我们在用自动铅笔时,时常会发现铅笔芯写断,而台湾的一位学生陈庭发明了写不断的铅笔,后申请了专利,并投入生产,为大众带了很大的方便。
还有的学生说,我实在没有能力去创新,去发明。那你只要关心身边事,从小事做起,关心和爱护环境,珍惜地球资,这也可以改变我们的未。在我们这个美丽的校园中,有许多花草树木,我们要爱护它们,平时的果皮纸屑,把它们扔到分类垃圾箱中。用水时水龙头开得小一点,用完及时关闭。教室里的灯、投影等设备不用及时关掉等。这些举手能及的事情,一方面反映了大家的素质,另一方面也在节约着地球资,为我们未创设美好的环境。
科技支撑了明,科技创造着未,让我们用知识和行动将我们居住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