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安全天天讲,天天讲安全。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安全对于所有人来说都很重要,:对家人来说,安全是你可以安安全全的回家;安全对于消防员来说,是你安全用火;安全对于交警来说,是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20__年12月7日晚,湖南湘乡育才中学发生一起踩踏惨剧。当天晚自习下课后,1名女生下楼时滑倒,后面潮水般涌来的人群,一层叠一层地压了上去,导致8名学生不幸殒命,26名学生受伤。八朵生命之花瞬间凋零,类似校园踩踏悲剧频繁发生,而且迄今为止,尚看不出悲剧有被遏止的趋势。这只是室外安全,校园安全也十分重要。在上下楼梯时要靠右走,不可以你推我、我推你。
同学们,在这人海如潮、滚滚红尘的现实社会中,请问你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是生活的富足?还是显贵的地位?如果让我来回答,我会说:“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从呀呀学语时,妈妈就教给我们过马路的儿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还要等一等。”上学了,老师也告诉我们:“人的生命是宝贵的,要珍爱生命,大家不要玩有毒、有电、有害、易起火的东西!”将来出身社会后,更要接受安全教育,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样一些安全警句。的确,当离开了父母的怀抱,踏上人生道路后,就要一直依赖着“安全”这把保护伞不断前进,没有了它,我们就可能摔跤,没有了它,我们就走不远、走不稳,甚至失去生命,更何谈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它不像财富能失而复得,更不像离离原上草,能周而复始。谁失去了生命就失去了一切,还会给活着的亲人留下心灵上的创伤。虽然我们一再小心,然而事故却像魔鬼的血盆大口,时时窥视着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