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们随意打开报纸,轻松的心情总会被一些沉重的消息打破。
以下是关于校园安全事故的报纸摘录:
20__年9月23日18时50分左右,内蒙古二中的学生在晚自习结束后从教室冲向楼梯。因为同学们相互挤在一起,一楼楼梯栏杆被压坏,有同学摔倒在地。后面的同学还在不知道前面发生事故的情况下挤在前面,导致了悲剧。事故造成21人死亡,47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
200x年1月5日,陕西省宝鸡县初中生放学下楼时,一名学生不慎踩空,撞到前面的同学。随后的学生被拥挤踩踏,造成3人死亡,6人重伤,13人轻伤。
20__年3月24日上午,湖北省恩施市第二实验小学课间练习时,40名学生被碾压,18名学生受伤。
这些令人震惊的数字告诉我们,危险和伤害事故在我们身边频繁发生,威胁着我们的生命。这血淋淋的一课一次又一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生命是宝贵的。
同学们,我们有美好的未来,但一切都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这就要求我们时刻警惕隐患,防止危险事故的发生。操场上,那些互相追逐的同学,你们的脚步能不能越来越慢;楼梯,那些抱我的同学们,你们能不能动作轻一点,再轻一点?因为你的小失误,有时候会导致不可挽回的损失,甚至让学生在花季过早死去。所以无论什么原因,请优先考虑你的生命安全,想想你的亲人,想想你的朋友,想想你的行为带来的后果,想象一下因为你的父母,朋友,老师会受到什么样的打击。为了应对日益增多的中小学生被侵权事件,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于20__年3月29日发起了“防止校园侵权,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的行动。帮助中小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成为自己的保护者,并与之斗争。
我校还开展了创建安全校园的教育宣传活动。希望大家牢记安全和法制,吸取那些令人震惊的事件带来的教训,为自己的“安全生活”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