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久违的笑容和自信重新浮现在他的脸上。不久,他成功地接受了肾移植手术。在康复出院的那一天,他激动地拉著我的手说:是你给了我活著的勇气,我永远不会忘记表演活著的那位可敬的老人!是的,精湛的医术可以挽救生命,先进的治疗仪器可以延续生命;精神上的生命又该如何救治呢?我意识到心理上的脆弱、痛苦甚至比躯体上的病痛更加可怕。我没有想到作为普通护士,我的一个小小的故事也能给患者生的希望与勇气。这一切让我体会到,自己所做的不仅仅是奉献和付出,我的人格同时在对病人的关怀、理解和爱中得到了升华。
我骄傲,因为一个个绝望的患者通过我的护理,重新扬起生命风帆。我自豪,因为我能让健康重新拥抱每一个躯体和心灵。
让我们大家一起,用心、用爱、用微笑为生命注入永远的光芒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