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你们好!
从我的亲身经历中,我才真切地感到我们的工作中是多么的苦和累!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在人们眼中,我们济世救人,是“白衣天使”是“健康的卫士”,天使几乎成了我们的代名词,我们的职业是高尚的,但同时我们的职业也是清苦的。工作对我们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么情绪和烦恼都得抛得远远的。
在医院消毒水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从血淋淋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送走了无数个宁静的夜晚;在爱人的期待和孩子的埋怨中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伤痛病人。众所周知我们的工作辛苦,没有固顶的节假日;没有固顶休息时间。工作琐碎,责任重大。有的护士还需要跟麻风患者、精神病患者、传染病患者打交道。我们默默无闻的付出了很多。然而我们却经常遇到委屈和误解。但我们无怨无悔。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一天,我将倾尽自己的热情服务一天,直至我慢慢老去。因为我们深知服务对象是一个个需要人帮助和同情、在病痛中苦苦挣扎的病人。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于是我越来越能够感觉出护理工作的重要必。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谁会不需要护士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世术。“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要有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新形象的护士是会用她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神话中天使的美丽在于她的圣洁与善良,而白衣天使的美丽在于温馨与微笑。”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只要着上这身衣服,就是一个护士,就是一个天使,就负着一个使命。推车,背包,爬楼梯,为病房送去沉甸甸的包裹,收回血淋淋的器械,寒风里,酷暑里,雨淋里,我们一如既往。也许你会笑我们干粗活,但我说,我喜欢,这一样是天使的风采!一样是为了一个神圣的使命!
洗刷,浸泡,精洗,打包消毒,我们一丝不苟,让慎独精神在这里发挥的淋漓尽致。因为我们明白,如果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器械就有可能达不到无菌要求,就可能给病人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我们是在用另一种形式去关爱病人,用另一种方式释放爱心,用另一种行动语言向领导向人民宣誓: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
姐妹们,当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风暴席卷而来的时候,当有人讥笑我们地位低收入薄的时候,当病人不理解我们的时候,你有过怨言吗?我们没有怨言!因为我们是天使,我们有的只能是无尽的爱,爱病人爱自己爱这份平凡的工作。
护士姐妹们,请和我一起骄傲吧,我们就是天使:请热爱自己的岗位吧,这份工作是那么的神圣;请付出你博大的爱心吧,让白色变的不再冰凉,让病房变成爱的海洋!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