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行的兄弟姐妹们:
大家上午好!
人生的短暂,瞬间即过,拥有生命是最大的幸福也是最大的快乐。做为一名护士,见过形形色色的病人,也遇到许多生死别离的场面,感受着病人的痛苦与无奈,也感受着病人对健康的渴望和关怀。
可作为护士,对护士这个职业,也曾牢骚满腹,也曾语出轻狂。日复日,年复年,伴着黄昏携着黎明,扫床、输液、发药、打针。
是啊,护士的工作太普通了,普通到许多人都会轻视这个职业。护士的工作太琐碎了,琐碎到就像自己什么都没有做一样。护士的工作太辛苦了,辛苦到许多人都不愿从事这个职业。
然而,在白色的病床上,在缓行的轮椅里,在无影灯投射的手术台上,看到那些患者,苍白的脸上写满的痛苦,疲惫,无奈,甚至是绝望。也看到那么一双双期待的目光。
每见到此,我总会去想,加入有那么一天,我亦如他们一样,机体的痛苦令我备受煎熬,精神的压力渐渐摧毁我的意志,我想,我也会有那么一双充满期待的目光。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多么渴望暖如春风关切的话语去抚平我躯体的创伤。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多么渴望美丽的白衣天使,将信心和希望汇成点滴的液体,给我脆弱的生命以支持的坚强。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多么渴望悉心的照顾,精心的呵护,使自己生命的里程得以延长。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对生命该有多少期待,多少渴望!
如果站在患者的角度想一想,那些苦,那些累,那些脏,又显得是多么的渺小。
多伸一次手,多跑一次腿,多说一句关切的话语,给予病人的不仅仅是温暖,也有对生命的希望。
我们生活在天地之间,若能献出自己的热力,如骄阳之壮烈,给予患者温暖。若能展开自己的热情,如春花之绚丽,给予患者更多对生命的希望,那么生活而非白活,短暂的一生,便不只是一生。
为此,让我们悉心以赴吧,让我们共同体味这人生,见证生命的宝贵和坚强。
作为一名护士,我会放弃从前对自己的姑息。
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我会尽己所能,无愧于“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
让我们把真诚的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个患者。
让生命之花,通过我们再次绽放最绚烂的美丽!
值此护士节来临之际,祝愿工作在护理战线上的老师、同事们节日快乐。
最后祝愿我们医院的明天,更加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