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活动总结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本周日是全国第39个植树节,也是丹金船闸自开闸以来迎来的第4个植树节。3月10日上午,常州市航道处、市区站、丹金船闸四家单位的青年职工相聚丹金船闸,举行了“绿色航道,美丽船闸”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常州市航道处党委副书记顾小安鼓舞青年职工说:“植树节活动旨在播种绿色、播种希望,各位青年职工热心环保事业、公益事业的举动是非常值得表扬的,希望你们如同今日种下的棵棵树苗般茁壮成长。”
每年开展的植树节活动,是延续绿色环保观念的一种方式。在活动现场,身穿“青年志愿者”红马甲的青年职工们手拿树苗、铲子、铁锹,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每个人都尽力挖好每一个坑、培好每一锹土、植好每一株树,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个上午的时间,共栽树苗22棵。
去年,常州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植树造林不仅能美化我们的环境,净化我们的空气,也能保护我们的水土。丹金船闸自建闸以来,通过实施科学、合理、完善的环境规划,做好船闸绿化养护工作,保护好生态航道,使船民的获得感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