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活动总结
时间过的真快,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使学生充分了解有关树木的知识,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意义,提高学生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增强爱护树木的能力,我们北清超前教育学校于3月x日组织了植树节活动。我们在植树之前给孩子们讲了植树节的由来。在活动中,我们要求学生做到:要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自己动手为小树浇水、施肥,除杂草等。知道树木对于人类的重要性。并且懂得爱护树木。
总得来说,此次活动举办的还是很成功,本来以为来的家长不会太多。毕竟当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风很大,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还是有十多个家庭来了,当我听到我们要种三十多棵树的时候,还很担心种不了这么多,没想到这完全不是问题!光张云宁一组就中了十多颗,活动结束时,还意犹未尽!孩子们都很认真的植树,每一棵小树都要自己动手,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或者老师一起。焦北的庞俊峰小朋友认真的扶住树苗,和爷爷一起种树,最后干脆自己拿着小铲子培土,种的既认真,又开心。在这次活动,孩子们明白了种小树苗的时候,是需要把小树苗扶正的,不然就会长歪!老师们还幽默的说,以后一定要坐直,千万不要长成歪脖树哦!在植树之后,小朋友们很高兴的和自己种的小树苗们合影留念!
但是,我们的活动仍然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通知家长的时间晚了一些,所以导致了有些家长并没有带孩子前来参加。不过我们会好好的积累这次活动的应验与不足,并在下一次的活动中改进。我们相信,在北清超前教育学校vip幼小衔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下一个活动一定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