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日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今日,你锻炼了吗?让我们先来听几组数字:
全国其次次国民体质检测结果显示:学生超重和肥胖成为一个突出问题,7岁到18岁的中小学生中,每10人中就有1人是小胖墩。其中城市男生的超重率达到了13。25%,肥胖率比去年增长了2。7个百分点;全国大、中、小学生视力不良率居高不下。与去年相比,各年龄组的视力不良率均有所上升,我国青少年学生、儿童的近视率已居世界其次位;青少年肺活量水平接着下降。与去年相比,7岁到18岁和19岁到22岁两个年龄段的城市女生,肺活量分别下降303毫升和238毫升,为下降率最明显的人群。近20~~年来,我国青少年体质持续下滑,体能素养下降,肥胖率上升,近视率居高不下,这种状况的确令人担忧。为此,国家体委从去年四月起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阳光体育运动。今年,又发出了全国学生每天坚持长跑的号召。要求在10月26日至明年4月30日的半年时间里,全国学生将坚持每天长跑。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当主动响应国家的号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对于我们来说,坚持体育锻炼应当做到。仔细做好每天的间操,动作整齐、到位。有的同学做操时胳膊该伸直时不伸直,该侧身时不侧身,该弯腰时不弯腰,该跳动时不跳动,动作不到位,精神面貌懒懒散散,这样下来,不但起不到锻炼的目的,久而久之,还养成了精神面貌懒散,做事不仔细的坏习惯。因此,锻炼身体从认仔细真做好间操起先。坚持体育锻炼,我们还要上好学校开展的体育、舞蹈、武术、塑身操等课程。学校为我们支配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课程,保证了我们每天一小时的锻炼时间。我们应当坚持上好这些活动课程,增加我们的体质。
作为小学生,我们还应当做到:周六、周日及假期,自觉坚持体育锻炼。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做个思想阳光、体态塑身的小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我的国旗下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