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我是高二(6)班的王雯,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我们的体育精神。
就在前天,在xx年十月舒爽的秋风中,我们北郊中学精彩纷呈的第五届运动会和第一届科技节完美谢幕了,但是,有一种精神却没有随之谢幕,这种精神仍久久的洋溢在北郊的空气中。
两天的运动会不算太长,但却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忘不了跑道上那向前飞奔的身影;忘不了田赛场上那充满力量的双臂;忘不了跳高比赛时选手一跃而起的潇洒。同时,我也清晰地记得学生裁判们仔细记分时紧锁的眉头,志愿者们闪烁在额头的汗滴,而在操场上一声声的加油呐喊,一声声的欢呼雀跃,甚至是一声声的安慰抚贴,都让我为之而深深感动。是啊,这次运动会不仅是技能与力量的竞赛,它更传播了一种精神,传播了一种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传播了一种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团队精神。这种精神其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而这一次的运动会更加让我明白了这精神的真谛。
除了运动会,学校上周还举行第一届科技节。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分别参与了叠宝塔,水火箭和鸡蛋撞地球的科技活动,而我有幸目睹了高二级的所有比赛。在活动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都勇于创新敢于尝试,赛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出了自己的特点。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收获了同学们的鼓励,老师们的支持,尽管最后的结果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是,他们都是英雄,因为他们有着一种勇于创新敢于尝试的探索精神,有着一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不错,不管我们做什么,我们都需要一股精神动力,当我们凭着这股动力前行时我们会发现,不管最后结果怎样,但我们都是快乐的,因为我们奋斗过,我们拼搏,我们流下了汗水,让别人知道了我们的努力,让自己知道了自己的付出,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没有遗憾!
是的,这种精神就存在于你我体内,而我们又将迎来见证这种精神的新一轮挑战,那就是期中考试。今天我站在这里,特别想要告诉我们全体高二级的同学们,曾经的我们或许表现差强人意,但回首上周,不论是科技节还是运动会,我们都体现出了高二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要相信自己,因为我们有那样一种精神,我们有能力可以让别人对我们刮目相看!我们要牢记开学初那发自我们内心的誓言:我们高二,全面发展,我们高二,勇往直前!
最后请允许我用这样一段话来结束我今天的发言:
让汗水哺育不凡,用智慧丰富内涵,凭激情创造灿烂,靠实力鳌头独占,我们北郊,勤学实干,我们北郊,进步天天,我们北郊,全面发展,我们北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