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安全伴我行”。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我说,生命是花,就像春天绚丽多彩的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有的人却轻易地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了。
就在前不久,我市高新区大沙河(卫河)处,两位13岁左右的小学生因下河游泳,溺水身亡。其中一个孩子的学习用品和衣物还散落在现场。
为什么这样的悲剧总是发生?我想,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没有将安全牢记心间。
学校是我们大家共同生活和学习的场所,有老师,有同学,有花草树木,我们像生活在一个快乐的大家庭里,处处洋溢着歌声和欢笑。我们就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着我们的校园。可是,学校里同学们多、地方小,你是否注意我们身边的一些不安全因素呢?比如:课间里同学们相互追逐、打打闹闹,都是不安全的,还常出现危险的事情。我曾经听到过这样一个事例:有一位同学课间为逞强,用手撑在桌子上并像荡秋千一样玩,突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呼啦一声挤进教室,把那名同学撞倒在地,当时就把鼻子和嘴给嗑出血来,这下可忙坏了老师和家长,一大群人把他送进医院。
因此,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不让老师和家长担心,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课间时,不要在走廊或楼梯上疯打乱闹,做到轻声漫步右侧行;当几个人一起上下楼时,主动站成一竖列;当做操时,全校同学都会下楼,那楼梯上的人就会非常多,这时我们更应该注意不要拥挤,以免跌倒了„„我相信,只要同学们都注意一些,我们的校园将变的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安全”是一个永久的话题,当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的主题时,安全则变得更加重要。和平,安宁的生活需要安全,世界的万物都需要安全。只有“人人事事讲安全”。让安全的警钟时常激荡在我们耳畔,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拥有美好的明天。
最后,让我们牢记“珍惜生命,关注安全”,增强安全意识,让欢笑和健康伴随我们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