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希望能帮到你。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这个春天,我国西南地区发生了百年罕见的特大旱灾。持续高温少雨导致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五省区市旱情非常严重。截至目前最新统计,干旱受灾人口已达5000多万人,饮水困难人口1609万人。灾情仍在持续发展、不断加深加重,当地群众的生活生产受到了严重影响。春天里,应是一朵朵鲜花娇艳欲滴,绚烂得让人嫉妒的,春天里,是百花齐放的,可这一切,都被这可恶的旱灾夺走。河水已经干涸,田里已经裂缝,灾区的孩子们喝着地下的脏水。
我们生活在美丽的校园,呼吸着新鲜空气,蔬菜、水果、甘甜的水,一样都不缺,你又有何种感受呢?你可曾知道:今天,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改善,但是我们的环境质量却日益恶化,水土流失,沙漠扩大,森林被毁,洪水泛滥,自然灾害频率加快,生物物种加速灭绝,动植物资源急剧减少。这些生态环境的灾难就是对人类的无情惩罚。我们不会忘记,两千零三年,一场sars病毒来势汹汹,数月之间,全球谈“非”色变,中国更是面临灭顶之灾,虽然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诚,战胜了非典,但留给我们的阴影却始终难以抹去。当我们还未从非典的阴影走出,一场洪水猛兽般的禽流感又汹涌而至,对人类生命安全带来巨大的威胁和灾难;还有冰雪灾害,等等。
我们谁都知道,我们来自于自然,自然界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空间,地球是我们延续生命的家园。如果环境被毁,我们将栖身何处?那时就是世界末日的真正到来,而造成这末日到来的是谁呢?就是我们人类自己。
因此,环境保护很重要,它关系着全世界每一个地球人的生死存亡。环境保护是跨世纪的奋斗目标;是一项崇高、“积德”的事业,是中华民族千秋万代的利益所在,重任在肩,时不我待。从现在起,我们要用十分认真、十分严肃的态度,接受“环境忧患”的教育,我们向世人呼吁:“我们不再需要任何奢侈的东西,我们更需要蓝天,更需要净水,更需要无毒的空气和青翠的草木!”我们不仅要接受宏观意识的教育,更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第一,爱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杂物,不乱涂墙壁,维护环境整洁。第二,不在楼道、教室和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喊叫,以杜绝或减少噪音污染,创造一个安祥、宁静的优美环境,做维护安宁的义务。第三,爱护花草树木和文物古迹,做到不攀摘、不刻划。第四: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保护资源。同学们,生态灾害就在我们身边,它敲响了环保的警钟。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只有我们人人为环保做好事,这座城市才会更美丽,祖国才会更美丽。地球才有希望,人类才有希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了美丽的生活。千百年来,人类在不断地认识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中造福着自己。"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触摸壮丽;"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聆听喧闹;"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让我们亲近悠闲;"棠梨叶落胭脂色,荠麦花开白雪香",让我们体味斑澜。碧海蓝天,看海鸥飞翔;冰封雪飘,听松涛轰鸣;莺飞草长,赏鸟语花香。清晨,观赏大海分娩太阳;夜晚,仰观广宇闪烁星辰;雨天,让雨点亲吻面颊;雪天,让雪花喜挂眉梢;喂蚂蚁美餐,浇花草甘露;问候晨曦"你好",道别月色"晚安".
这些惊人的数字,这首网传的词,其实已向我们发出了严正的警告:如果只顾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动起来,投入保护环境、拯救家园的战斗,最终毁灭的将是我们人类。
如果我们不想选择坐以待毙,那么就该觉醒过来,自觉的从身边的环保小事做起,蓝天、白云和绿草地就会这里安家。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滔滔江海,片片绿叶能够造就莽莽森林。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拿起手中的环保之笔,在我们所处的街头巷尾,在这幅美丽而古老的画卷添上自己的一抹绿色,就能使我们的家园掩映在绿色健康的海洋中。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我们集体的力量来打赢这场环保之赛,还地球一份美丽,让我们这块世代繁衍生息的土地更加的洁净,给人类一个更好的生存空间!
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穹顶之下践行环保。
近日,部分锡城大妈雾霾天仍坚持不懈地跳广场舞,结果导致咳喘发作纷纷病倒。首先,我希望大妈们能早日康复。同时,我惊讶人类已无法阻止的广场舞竟然"duang"的一下被雾霾打败了!雾霾到底是何方妖孽?如此厉害!
雾霾,其实是雾和霾的组合词。雾是大气中悬浮的由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水汽凝结物,不是污染。霾是指因大量烟、尘等微粒悬浮在空气中形成的浑浊现象,会造成大气污染,其核心物质是灰尘颗粒。雾和霾常常相伴而生,有时可以相互转换,所以统称为"雾霾天气".
雾霾会危害交通安全、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等方面。雾霾时,空气中往往会带有细菌和病毒,易导致传染病扩散和多种疾病发生。冬季遇雾霾天气时,若遇空气污染严重可能形成毒雾,严重威胁人的健康。如长期吸入,严重者会死亡。
下周一我们将迎来"3·23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为——气候知识支持气候行动。老师、同学们,想想我们有多久没看到蓝天了。让我们以气象日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来支持防霾行动。穹顶之下、践行环保,"无锡蓝"终有一天会永驻天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