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了,时间如流水过匆匆而过,昨日那埋怨时间过的太慢的情素似乎还游移在脑际,蓦然回首,感慨颇多。时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公平的,转眼之间我已走过了半年的大学时光,在这大学的生活中让我感触了很多。
在学习上,从之前那种有人安排有人监督的学习方式转变成没人管没人约束的学习方式,让每个刚步入大学的人来说都有些措手不及,我也不例外,新的教学方式,新的学习方式,一切都不再那么循规蹈矩了,自己也会觉得迷茫,好像一切都无法计划,随意的学习,随意的生活,浑然不知的挥霍了大把的时间,生活也失去了重心。然而第一学期渐渐的适应了周围的环境,渐渐的在学习中找到了规律,那些迷茫也渐渐消散。加之参加校院活动,生活也从乏味中变得充实。
在生活方面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六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平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当我再次踏入校门,我会带着青春的喜悦,青春的生机,青春的顽强不息。带着一个全新的我迈入大一的第二学期,不再虚度光阴,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事要靠自己做,付出一份努力才会换取一份收获。学习并不是一种兴趣,而是一种责任,是我们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为自己,为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更是为期盼我们成材贡献的国家。同时学习必定会有负担。
没有苦的累的过程,就不会有我们的进步和提升,无论是今天的学习,还是明天的工作都是如此。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个乐章。这段路既是短暂的也是漫长的,这个乐章既可能是优美动听的也可能是遗憾苦涩的。虽然我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但我相信它会是充满快乐的。
过去的半年,有得有失,感慨颇多。
在这半年的学习中,我和很多同学一样,没有听从老师的教诲,真正地去做一名学生。少了老师的耳提面命和种种约束,我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尝试着去做一名大学生,并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进行所谓的“学习”。课前不认真预习新知识,课上注意力不集中,不认真听讲,课后不认真复习,不认真完成作业,没有认真完成一个学生最应该去做的事情,也正因为这样,我们不得不在考前最后一个月进行疯狂的考前突击,但由于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题型不熟悉,最后的成绩仍然不理想,而且这半年的文化知识考后就忘得一干二净。也许刚刚步入大学的我们还没有真正理解“大学生”这一名词的真正含义,大学生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大”,只有完成一名学生该做的事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而这半年,我并没有认真学习,所以我这半年过得好虚无。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各种活动不停的举办,对刚步入大学的我们充满了诱惑。在实践中检验真理,我也参加了一些活动,同时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也意识到了自己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更多的是抱着猎奇和玩的心态去参与的,没有意识到要去学习,要去提高和改进。
当然,这半年有很多机会摆在我的面前,但我没有好好的珍惜。“机会像小偷,来的时候悄无声息,走的时候你却损失惨重”,对于失去的很多机会我也后悔莫及,失去了很多展示自己,锻炼自己和提高自己的机会。
半年的大学生活,我也收获了很多。我见识到了很多东西,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学会了与人快乐相处,懂得了如何融入集体,走进社会,也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都是我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将对我以后的生活产生极大的影响。
那么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我将更加努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实际的行动面对生活,面对学习,因此我做以下计划,以便能够有计划有目的的学习,生活。
首先在学习上,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课前课上课后都要做好学习工作。课前认真预习,标记难点疑点,课上认真做笔记,集中注意力,有重点的听讲,课后及时复习,认真完成课程作业和课后练习。争取在下次考试进入班级前五,专业前八十名,年末争取拿到一等奖学金,同时希望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监督和指导。
另外,我也会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抓住一切机会去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做好学习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与各种工作中去。
最后,也要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考取计算机证书,备战英语四级和其他证书,提高各方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