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期总结
大学的学习生活已经过了一个学期,这一个学期感受很多,也学到很多。自己的一些观点也悄然发生这改变,最大的可能就是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的认识。
现在也依然记得开学那天,自己心中的对大学未来不一样生活期待、欣喜、决绝以及茫然。经过了一个学期,很多事情已经已经渐渐的看得很清楚。加入了一些曾经在心目中非常憧憬的学生组织。想着这样可以认识很多不一样的人,参加很多活动。可以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等,这样可以使自己更加的优秀。可以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有意义。可是事实却与自己心中想的大不一样。面对陌生人,最初的一次见面可以让自己融入进去,与他人交流。可是渐渐的,交流越来越少,直至变成熟悉的陌生人。平时参加的活动说到底也没有多大的意义,就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展现出的不过是空洞匮乏的苍白,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原谅我匮乏的语言表达能力。渐渐的兴趣没有之后,也就开始找借口不参与其中。
我知道这样不好,毕竟与他人的关系是需要悉心经营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自己没有付出时间、精力何来换取别人的友谊。而且自己最初想要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的目的并没有实现,反而开始越来越不在乎。
学习上,与过去差异很大的教学方式,经过最初的不适应后现在也没有了多大的问题。过去难得换一次的教室,现在每天都在找教室中度过,说实在的刚开始就觉得很新奇,换个教室,就像放松了一下,换了个心情。这便成了白忙之中的一种乐趣。
大学的学习确实没有曾经想象中的那般安逸,如果想要变得优秀,那么或许会比高中时期更加的忙碌与劳累。忘了在哪儿看到过这么一句话,大意是大学才是一生中最应该努力学习时期。经过一个学期我也完全发现了自己在学习方面的不足。首先并没有自主学习的意识,现在也没有自学的能力。学习不仅很被动,甚至不重视,虽然心中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体会了考前疯狂恶补的感受后,说真的一点也不想再体会这种感觉。会让我在考试的时候真切的感受到心中的不踏实以及不自信。上课的时候其实大多数的时候都没有听进去,总是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不是因为睡眠不足就是因为走神。下课的时候虽然常常反思,可是接下拉,依旧坚持不了多久。这个学期这种状况稍微好了一点,大约是更加的觉悟了吧。
心中其实很明白怎样做才是最有效率的学习,比如课前复习,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之后好好完成作业。可是缺乏这样的自制力,以及行动力,总是找借口拖延,或者被其他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现在觉得过去没有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现在真是觉得挺遗憾。不过大学还很长,我相信我不会一直这样下去。未来依旧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