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期总结
大一第一个学期的生活眨眼之间就过去了,头脑中还清晰的记着刚来时的情景,没想到这么快就一个学期过去了。一学期下来,是既有得又有失的。
刚开学时军训的情景还记忆犹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通过军训逐渐互相认识,在训练中互相帮助慢慢建立新的友谊,每个人开始展露自己,凸显出自己的各种能力。在军训中,我学会了坚持,同时也认识很多的同学,并与同宿舍的宿友们建立了初步的感情。
军训过后,便开始了一学期的学习生活。由于大家都面临大二专业分流的压力,大多数同学学习都是比较刻苦的。但由于是第一个学期,我们的课并不多,课余时间相当充足,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各项课程的展开带着我们走进全新的世界,完全不同与高中的学习方式多少让我有点不知所措,紧张的课程安排,没有过多的课堂复习,更多的是靠自己课后的努力。大学的学习虽然任务不重,但绝对不轻松。大学的文化学习当然很重要了,我感触最深的是在大学,你一定要掌握好方法。什么东西该学,什么不该学;该学多少,怎么学;哪个重要要多学,哪个不是很重要要浅尝辄止;要广泛涉猎,又要对某一项精益求精。说到底,大学教你的是学习的能力,和处事的方法,与人为善,又能迅速的进入你并不熟悉的领域,你就成功了。这个学期我觉得我的课程学的不太好,渐渐地在学习上松懈了下来,继而在学习上出现了较大的漏洞。考试时还由于记错了时间导致缺考,这学期重修选课时因为学分限制也不能重修,不知道这门课到第三学期还会不会开。总结上学期的种种经验,我觉得下学期必须改变这种方式,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还有就是要加强自己的英语学习,多挤出一点时间来练习。
一直都说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经过大一第一学期,我觉得学会处理好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尤为重要。进入大学,我还会和高中的好朋友隔三差五的联系一下。刚进大学的时候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背景,我渐渐熟悉他们的生活习惯,行为方式,选择一些适合我的人去交往。另外在上学期,我懂得了不要把朋友局限于班里或者同专业的同学里,多接触其他系院其他专业的人,才能让自己交际面更广。
过的太快,有时我干脆就干坐着发呆,回想高中的美好时光,我想我又失去了大学里许多宝贵的时间。大学生不应该像我这样,应该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适应大学的生活。
但是,不管是快乐还是悲伤,遗憾还是满足,是失意还是得意,一切都已经成为了我走过的足迹,变成了我的人生中宝贵的一页,保存在我的人生历程中。现在,我要以更好的心态和精神状态,为下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准备,展望充满希望的新学期,怀着更高的信心和抱负踏上新的征途,走好我大学生活的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