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八月,阳光是如此的灿烂,它带着那飞扬般的热情迎来了我们。早就听说过军训会吃点苦,可我从没真切地体验过。之前,我心中激起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兴奋。细细品味,这次我们七年级新生的军训生活真是“五味俱全”啊!军训时,我们“唰”的一声排成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操场走去。此时,天空中下正下着毛毛雨,打在身上,有一股沁骨的凉意。哇!真的很舒服,就像嘴里含着薄荷糖一般的感觉。虽然说天气很凉爽,可军训并非如此。我们一到操场就开始演练了,稍息、立正、踏步……不一会儿,我们都累得气喘吁吁。途休息时,我们好像几百年没喝过水似的,都冲上去抢水喝。晚上回到家,我就像个老人,“腰酸背痛腿抽筋”。这有点夸张了,但是却由此产生了五味瓶中的第一个味道——苦。马上要给每个班的军训情况打分了,我们班开始“奋脚疾走”。练了一圈又一圈,脚也逐渐变的有些酸痛。当时,心里感觉火辣辣的,想要喝水。看到送纯净水的来时,心里就像被猫抓了一样,想要急切地得到它。但纪律交待,是不能离开队伍的。让人有种涩涩的味道。酸,就是军训时,老师对我们的批评、提醒。每当听到老师这些话,心里总是酸酸的。虽然老师是为我们好,但初到华校,心里一下子还是不能很快接受。甜?军训那么苦,哪来的甜呢?军训是苦的,但它锻炼了我们的体质,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收获了许多。这样一想,心里是不是很甜吗?这次,我们七年级的军训生活,就像大人们常常喝的葡萄酒一样,喝下去,嘴里微微泛苦。但慢慢地润下去,就会渗出一种让人感到幸福的甜,这就是军训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