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来到八达岭长城。没想到长城这么高。远远看去,抬头就能看到全貌;在山脚下,我必须抬头才能看清楚。和我们一起的几个壮汉不得不从头爬起,最快的人花了半个小时爬上了第一座烽火台。
没想到长城这么危险。站在长城上往下看,两边都是悬崖峭壁,非常陡峭。我很难直立行走。我紧紧抓住栏杆,感觉一松手就要滑下去。走路,腿在抖。我看到旁边有几个人,手脚并用,小心翼翼的像乌龟一样往上爬。
没想到长城这么坚固。“这些长城不会塌吗?”我好奇地问。导游热情地说:“这些石头非常坚固,从几百磅到几吨不等。都是用特制的石灰建造,不怕风雨。”
没想到长城的设计这么巧妙。长城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座烽火台。古代的士兵看到敌人的进攻,都会烧狼烟。不同颜色的狼烟代表不同的含义。古代没有电话,只能用狼烟交流。墙上突出的地方便于士兵攻击敌人,保护自己的安全。仔细观察还会发现,每边的角落都有一条排水沟,呈凹形,让雨水流走,不留在长城里。
我真的没想到蜿蜒在群山之间的长城会如此壮观!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是如此聪明、勇敢、不怕吃苦。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我们要发扬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