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浮起,烈日高照,那是一个炎热的上午,我们来到北京游玩。既然来到北京游玩,那当然是要去长城来一睹风采啦!
早晨5点钟左右,东方的太阳还没有露出曙光,只是一片灰蒙蒙的样子。或许很多人会慢悠悠的从床上爬起来,但我们可不呢!兴高采烈的起床,大家脸上都流露出期盼的神色。可惜长城在北京边界,我们要做3个多小时的大巴才能到达呢!我问妈妈为什么长城会在北京边界呢?为什么在北京边界还有那么多人来游玩呢?妈妈告诉我说,长城是用来抵御外敌的,所以得建在边界,而且长城不仅是吸引了许多中国游客,还有很多外国人也慕名而来呢!具体你还是自己几去看吧!在我们即将到达长城的时候,我看见两道的大山峰峦重叠,郁郁葱葱,只是隐隐约约的看见有一堵连绵起伏的灰色的城墙,像一条大龙伏握于大山之中,城墙上面还有芝麻点儿大的人儿。
到长城了,导游介绍说我们可以坐缆车上去,也可以自己登上去。妹妹登过长城,介意我们坐缆车上去,不然到时候登长城就没力气了。我们排队买好票,就来到坐缆车的地方,我们踏上缆车,缆车门关闭了,6个人做在一个缆车里,缆车摇摇晃晃的。“啊啊--啊啊啊,慢点啊!”我妈和妹妹的妈妈异口同声,因为缆车是透明的,加上视觉感受和心灵感受,一种扑面而来的压力袭来,好不容易熬过了缆车时间,我踏上了长城,一个许多人梦寐以求而遥不可及的地域!
长城是陡峭的,要不是人多撑着我,我都不知道滑倒了多少回了!我们登到了最高的烽火台,站上去,摆个poss,真自豪呀!我和妹妹胆怯的跟一个外国人合影了,好和蔼的外国姐姐啊!以最高的烽火台做背景,这是多值得纪念的一张照片啊!接着,我们继续前行,下坡了,妹妹需要休息,于是我们就原地休息,很多人都回去了,阿姨也建议我们下山,回去也有一段路,也会很累的,思量之后,我们下山了。
要排队上大巴了,我们买了些李子吃,恋恋不舍地上了车。在车上,我和妹妹做了小结:长城真是壮丽啊!长城的一砖一瓦都是古人亲手砌上去的啊!我们走了那么长时间,还没走到长城的十分之一,我们该为古人点赞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