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旬,我们一家三口到北京游玩,我们参观了故宫、颐和园、北京大学、科技馆等景点,但令我影响最为深刻的还是八达岭长城。
我们坐公交车来到八达岭长城脚下,抬头一望,雄伟的八达岭长城就展现在我们眼前,我对妈妈说:“长城的尽头就到那座山上吗?真短,这么短还叫长城!”
“别以为长城到那里就没了,山北面还是长城,长城从山海关一直延伸到嘉峪关,怎么可能就这么短呢?这里只是长城中最雄伟的一段!”妈妈答道。
我们信心满满地爬上了长城,以为爬长城一点也不累,还有台阶可以走,可是我们爬到第三个烽火台的时候,前面的路突然变陡了,我们只好抓着栏杆一步一步向前爬行!
终于爬到最后的一个烽火台了,虽然阳光很刺眼,但是迎面吹来的风还是使人神清气爽!
我想:爬这么一点长城就累死了,那古代的劳动人民是怎么造出这么雄伟的长城的呢?
在古代,没有现代化的工具,秦始皇把那时几乎所有的青壮年都抓来造长城!长城是千千万万的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共同建造的,从春秋到明代这两千多年当中,长城断断续续修了两千多年。我们今天看到的长城是明代在原址上整修的,但也有五六百年的历史了。造长城一共死了十几万人!
我们要好好珍惜古代人民的劳动成果,不要破坏长城,别让这么雄伟的长城成为废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