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造就成功——致高三。
时光飞逝,转眼已进入九月,再有不到三百天的日子,我们将迎来人生中一项伟大的挑战——高考。
高考,是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驿站之一,它对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他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可能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可能会让你拥有更大的施展雄心壮志的舞台,可能会让你登上一座座风光无限的山峰。而高三,则是在接受并完成这项挑战道路上必须经历的过程。
高三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的最佳时光。花季少年,初生牛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与天公试比高。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是我们的宣言。
高三是拼搏的一年。人们常说:此时不搏何时搏;幸福在于拼搏,享受在于拼搏。拼什么?拼效率,有了效率才会有成功;拼心态,愉悦的心态激活大脑的思维;拼意志,顽强的毅力不畏惧任何失败;拼潜力,人们往往会被自己巨大的潜力惊得目瞪口呆。
高三是寂寞的一年,说寂寞,不寂寞,在知识的海洋遨游,自有其无穷的乐趣。我们要与自己的胆怯与懦弱、虚荣与懒惰作斗争。高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当你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当辉煌的落日即将沉沦,当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将消失时,你的梦没有实现,这才是你最刻骨铭心的痛!
决战的号角声已经吹响,全体高三老师的心与我们一起在跳动。鲁迅曾经说过:“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定能达到他所向的目标。”尽管我们的实力与有些学校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积极行动,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七百多天,我们从风雨中走来了,在这最后的日子中我们决不能弃馁,让我们用我们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撞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