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紧抓xx天,冲刺高考。
时光像离弦之箭,随风而逝;岁月如东去之水,永不回还。不知不觉间,离高考仅xx多天。三年前,我们意气风发,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满载着希望踏进xx。三年后的今天,我们自信自强,去书写我们人生的新篇章,奏响xx的希望!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坚定的身影,秋风萧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我们深深的脚印……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迷惘过,彷徨过,疲惫过,也后悔过——但,昨天已经古老!翘首未来,等待我们的是一个灿烂的远方!同学们,朝着太阳的部落,我们阔步向前!
更行十万八千里,何惧东西南北风。我们应当树立必胜的信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高考的路上坎坷难行,但不要怕受伤,它是生活赐予我们最美的勋章。
困难只在弱者面前才是一座山,相信自己,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努力吧,xx天可以峰回路转,xx天,可以改变一生!我们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学”消得人憔悴。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刻苦用功。踏实勤奋的品质,可以让进步更加显著;平实严谨的作风,可以让脚下的路得以延伸;查漏补缺的态度,可以让能力飞跃升华。这xx天,对于懒惰者与脆弱者也许是灾难,但对于勤奋者与勇敢者则是一个机遇。既然成功不会向我们走过来,那我们就向成功走过去!
一寸光阴一寸金。只有xx天了,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有效利用每一分钟。我们已没有时间打瞌睡,没有时间说闲话,没有时间看杂书,更没有时间去幻想。对于我们,一分一秒都不能挥霍!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机会失去了就不能重来!所以,从点滴做起,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份笔记,完成好每一科作业,合理高效地利用好未来的xx天,让每一根神经都为备战高考而紧绷,让每一滴血液都因冲刺高考而沸腾。积蓄力量,我们的梦想将在六月旭日般喷薄!
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应当保持良好的心态。高考不仅是智力与毅力的较量,也是心理素质的较量。我们在顽强拼搏、科学思维的同时,也要注意调节心态,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高考,这会让你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走得更远。
树大志能耐寂寞,惜寸阴乃得寸金,十二年潜心磨剑,六月初谁与争锋。珍惜xx天,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xx天,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xx天的路程也许坎坷,但必将充实。xx天之后的六月我们将笑傲考场,决胜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