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
您们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们对我们贫困在校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对我们学习的支持和鼓励!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祝愿你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非常荣幸,十年寒窗的磨砺让我走进了大学的殿堂。
我来自电子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071班。
作为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我知道上大学对于我来讲是多么的不容易。
父母年迈,体弱多病,却时刻不停的在为我的生活费用劳累。
可是交通不便,无可以利用资源,对于一个农村家庭,土地贫瘠,单是那点农作物的收入,怎么能够保证我的消费呢。
更重要的是我的弟弟杨元举和我同时考进大学(他现在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这就更增加了我家的经济负担!但是我的父母从未放弃,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更是我的心灵支柱! 自从得了那个国家助学金,我的心太激动了。
我可以不在为了那个我的生活费而烦恼了,也不在为了那因为钱的问题而迷茫。
这是伟大的祖国带给我们贫苦学生的一道曙光! 是它让我顺利完成我的学业有了保障!感谢助学金,感谢祖国,是你给了我腾飞的翅膀,是你给了我一道温暖的阳光和能量!我一定在您的巨大推动力下飞得更高、更远、更顽强!
我会更加努力去学习,综合发展自己,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让我的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最后,再次诚挚地感谢您们对我的照顾和帮助!
亲爱的绍兴的朋友: 你们好!我是一条定居在环城河的小鱼,感谢你们为我营造了美好的环境,让我舒适安逸地生活,健康茁壮地成长。
我的家就在环城河的迎恩门附近,这里环境优美,岸边一年四季鲜花盛开。
一棵棵卫兵似的绿树: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时不时有小鸟在枝头欢乐歌唱。
环城河水清澈见底,水里是一株株绿色的水草,随着水波东摇西摆,跳着优美的舞蹈。
我就在这些可爱的水草间快乐地生活。
水面波光粼粼,没有一点垃圾,犹如一面明晃晃的大镜子。
现在的绍兴人真是文明,从不向环城河乱抛垃圾,懂得保护环境,给我们小鱼带来了福音,我真为自己能生活在这么干净的水中而感到兴奋,更为自己所作的决定感到幸运。
回想过去,往事历历在目。
记得十年前,我们家族全都生活在绍兴的环城河里,可那时的环城河水又黑又臭,河面上垃圾遍布,河水中水草全部停止了生长。
由于整天喝又脏又含有各种杂质的水,我的喉咙得了一种怪病,全身鳞片也慢慢脱落,眼看生命也即将终止。
家族领导决定举家搬迁,游向大海,可又担心我体力不支,于是不能成行。
为了不影响家族的迁址计划,有一天我悄悄地离开了家,躲到了迎恩门附近的石缝中,孤孤单单地维持着自己微弱的呼吸。
时间也一天一天地过去了。
有一天,我在梦中被一阵嘈杂的机器声吵醒了,仔细一听,原来是河道整洁工作组开工了,他们是来清运环城河垃圾和河底的淤泥的。
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在我们鱼群中炸开了,大家乐得跳起了欢快的集体舞,来庆祝自己的重生。
半年后,新家面貌焕然一新,犹如天堂一般,真可谓是今非昔比。
如今,我家门口每天早上都有乌篷船驶过,船上的老爷爷正认真地清理河面上的落叶;每天早上都有“红领巾”走过,“红领巾”们会随手捡起掉在河边的果壳、糖纸;每天早上还能听到鸟儿们清脆的歌声,听到人们爽朗的笑声……生活多美好呀!我也时常与在大海生活的兄弟姐妹通电话,骄傲而又自豪地告诉它们我每天的美好生活,告诉它们我爱上了这个重视环境保护的美丽城市——绍兴。
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写下了这封感谢的信,感激的心情无法言语——感谢绍兴的人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祝人人快乐每一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