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处在人生最宝贵的时期,享受着美丽的青春,世界美好而善良,温和地对我们张开臂膀。真、善、美,这世界最美好的一面,就在我们身边。
我眼中的真是真诚。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人会喜欢骗子吧!陶行知曾说过:“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作为四年级的我,对于真诚,有我自己的理解:真诚是不虚伪,不为名利撒谎。同学们还记得那个说绿豆能治百病的张悟本吗?他曾说:“每天一斤绿豆煮水,不但等治近视,糖尿病,高血压,还能治肿瘤。”一时间,人们疯狂的购买绿豆,实际并不能治百病。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绿豆,为什么会有成千上万的人相信“包治百病”?伪科学在我国大行其道,就是因为我国大多比较迷信,没有见到科学依据,就随便相信别人,张悟本没有做到真学问,真诚待人。每个人只有做真学问,真诚待人,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回报社会。
善就是善良。善良是下雨天,遇到没带伞的人,你能将自己的伞和她一起用,送她回家;善良是自己嫌小的衣服寄给山区孩子;善良是遇到捐款,你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真诚待人,谦虚处事,用孝心感恩父母,用衷心回报祖国,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真诚对待每一个人,我们的社会将会是多么的和谐。
我觉得美是心灵美,它不是外在条件的美,不是外表的美丽,而在于内心,心灵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正如库申所说:“心灵美就是精神的美与道德的美。”心灵美比外表美丽更美,外表美之只不过是外表,心灵美虽然看不见,但可以感受。美好的心灵好像阳光,为寒冷的人带去一丝温暖,美好的心灵宛如沙漠里的唯一一滴泉水,使渴了的人看到希望......
学识求真,待人求善,心灵求美,真善美即人间理想,真善美需要我们去追求,真善美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