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莱罗舞曲》在聚光灯下悠然响起,她被“芭蕾王子”吕萌高高托举在舞台中央,飘逸的舞衣衬着她的微笑,似是在演绎她追逐梦想的舞步。
可谁能想到,这位在4个月前的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左腿的女孩,李月,却仍能带着自信,在4个月后的残奥会开幕式上翩然起舞。
在废墟中,苦熬了70多个小时的李月睁开大大的眼睛,问救援人员:“我是不是很勇敢?”
是的,你很勇敢。我想所有人都会这么说。70个小时啊,是多么坚定的信念让她支撑了下来,尽管这场地震差点毁了她的梦想。
米兰·昆德拉曾说:“生活有时就是这样的黑色幽默,让渺小的人难堪无助。”但我更愿相信普希金:“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
在生活中,有何其多的人在遇到挫折时选择了逃避,但工作、学习、感情……那么多的问题,你逃多远它便会追多远,该面对的终究是躲不过的。
但我发现,给自己找了这么多的理由,却不妨像李月那样用勇气来直面挫折,用我们的信念来完成梦想的追逐。
追梦的我们或许不能一步登天,但只要我们像李月那样不屈服于命运,我想,成功的阳光不会错过任何一个角落。正如塞缪尔所言,如果生活只有晴空丽日而没有阴雨笼罩,只有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快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可以说,挫折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有经历了磕磕绊绊才能迎来康庄大道。
李月成功地看见了她的康庄大道,在“鸟巢”重新起舞,我们的成功或许也就在不远处。
我相信,成功会迟到,但决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