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年前,“硬骨头六连”是由14名红军骨干组建而成,战争年代六连以敢于刺刀见红文明全军,在连队参加战斗中阵亡过半的恶战超过了十次。这支被人们称赞为“战备思想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的连队,诞生在烽火抗战的翼中平原。
1964年1月22日,国防部授予解放军某部六连以“硬骨头六连”光荣称号。
“硬骨头六连”是我军具有光荣历史的英雄连队,“硬六连”是人们对这一英雄连队的赞誉。“硬六连”命名至今已经40年了。40年来,尽管主客观情况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但“硬六连”始终保持了“硬”的品质,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中“全面过硬”的典范。“硬六连”硬在以勤学苦练不断提升知识素养和作战能力上。硬功靠勤修、靠苦练,也靠开拓创新。
今天硬骨雄风依然在,血染战旗同样红。
军人的血性源于对打胜仗的追求,坚持用硬骨头精神砥砺有我无敌、所向披靡的杀气;。
当代军人的血性,不同于江湖游侠的斗气,而是信念与使命的结合、力量与智慧的象征。坚持用“硬骨头精神”熔铸军人的血性,真正把军人的血性豪气灌注于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中。
一个国家、民族要生存发展,不可没有雄风锐气;一支军队要打胜仗,不能没有铁骨血性。在“硬骨头六连”命名周年庆之际,重温英雄连队的辉煌历程,深感“硬骨头精神”作为军人血性的集中体现,弘扬“硬骨头精神”,培育敢打必胜、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锻造新一代官兵的血性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