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永远在路上用陈院士的话说就是:“不能觉得自己不错了、得到了很多荣誉,就该歇一歇了,回顾自己的经历,我一直在前进,创新的思想没有停顿”;奋斗永远在路上,九十多岁的高龄,他依旧选择每天勤勉工作,努力思考;奋斗永远在路上,陈院士用他自己的切实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用青春去追求精品追求卓越,用汗水谱写人生的华章。
奋斗永远在路上更是对我们年轻人的激励。每次早上上班时在电梯里遇到陈院士,都能从他精神矍铄的神态中深受鼓舞,从老一辈洛派克人中接过历史的重任,未来祖国炼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就靠在座的我们这一代。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趁青春去奋斗!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陈俊武院士淡泊名利、为炼油事业呕心沥血的爱国情怀对我很是触动。在二十世纪环境艰苦食不果腹的五六十年代,仅凭借为数不多的图纸和资料,陈院士率领团队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最终拨开荆棘,攀上高峰,使中国炼油工业迈向世界先进水平。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拥有更完备的信息网络平台,拥有更便捷的计算绘图程序,拥有更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我们要珍惜今天的机会,加倍努力,做好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工作,积极开拓创新,为公司进一步发展,为祖国炼油事业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陈俊武院士,学到更多的是他的精神,是他的态度,是他对整个社会进步的担当。“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陈俊武院士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深厚情怀,为石油炼化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毕生的力量。
从革命年代到建国初期再到改革开放直到如今,像陈俊武院士一样,一辈又一辈人在为着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当时前辈们的愿景,是的,他们的付出得到了收获,他们的愿望也逐渐实现。但是中国梦还在不断前行,作为新生代力量,我们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国不断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做出自己的贡献,一如我们的前辈们那样,以默默付出、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精神及严谨的求学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风雨数十载,大道求索,陈院士自青年时期便立下科技报国的抱负,几十年开拓创新,推动我国催化裂化技术的跨越式发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耄耋之年仍然指导攻克了煤制烯烃的世界性难题。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有志青年应做到“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青年员工担负着公司和祖国未来发展的光荣使命,是社会未来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青年当志存高远,在青春的道路上执着梦想,为祖国、为炼油事业奉献青春年华,绽放生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