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并不富裕,但是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宁可自己吃可也要帮助别人。《穷人》中的桑娜和渔夫就是这样的人。
这篇课文主要写了:桑娜在自己家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把已故邻居西蒙的两个正在熟睡的孩子抱回自己家,并且和渔夫收养了这两个孩子。
桑娜的所作所为令我震撼。从文中“桑娜脸色苍白,神情激动。她忐忑不安的想着:他会说些什么呢?这是闹着玩的吗?自己的五个孩子已经够他受的了……是他来了?不,还没来!为什么把他们抱过来呀他会揍我的!那也活该,我自作自受……嗯,揍我一顿也好!”的省略号可以看出桑娜极度复杂的心情,但是从最后那句可以看出桑娜宁愿挨揍,也要抚养那两个孩子。这些话语中,真真实实地表现出了桑娜善良的本性。
其实,就在我们的生活里,就在我们身旁,有很多值得我们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