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光阴的诗句
珍惜粮食珍惜生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你们吃了吗?
还有,我们许多同学都爱吃零食的坏习惯。课余饭后,在小卖部里总是人流涌动,热闹的场面蔚为壮观。家庭条件好的同学出手大方,抱着一堆花花绿绿的零食令伙伴们眼馋不已;钱不多的也不甘落后,不怕打肿脸充胖子,宁可用掉生活费也要过过瘾。这样一来,一则影响了学习,上课时老挂着零食,身在曹营心在汉,又怎能搞好学习?二则容易养成好吃懒做的坏习惯。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珍惜每一寸光阴,用满腔的热情去拥抱生活。在这里,我祝大家在人生的途上一路顺风!
谢谢大家!
盐池三小六。
俗话说的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短短数十字,便道出了时间的可贵由此想到最近一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很不理想,对此,我十分后悔.
时间非常固执,一旦让他溜走,就永远都追不回了,而我呢?从来都没有好好的利用时间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从而有了现在的成绩.
考试前晚,我只翻了几页课本,便把心思转移到我最爱的小说书上去了,于是,几个小时的光阴便悄然无声的从我的身边溜走了,那分数就可想而知了.
令我难忘的一句名言。
生活中有许多名言,各种名言也会让我们懂得很多道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名言让我终身难忘。
一次放学,我回到家,打开备忘录一看,上面空荡荡的只有几道作业,我想“反正只有这么点作业,不如先打会儿游戏机吧!”我毫不在意地把备忘录往桌上一扔,拿起游戏机往床上一躺,“哼”着歌打起了游戏,我的欢笑声和游戏机发出的杂音惊起了爸爸的注意,他走到我跟前,严肃地说:“怎么不去写作业?还在这里玩游戏?”我说:“爸爸,今天作业特别少,玩会儿游戏再写也不晚啊!”爸爸皱着眉头,语气粗重地和我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怎么那么不自觉?!还狡辩!难道你写好了不可以复习一下吗?”我只好无奈地走到书桌前无精打采的拿起笔做了一个写字的动作,应付了一下爸爸,过了漫长的时间,爸爸终于出门工作了,我立马放下笔,重新拿起游戏机打起了游戏。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我甚至已经把写作业的事给忘了,到了十点,连游戏机都被我玩的没电了,我这才想起回家作业没完成,我手忙脚乱的拿起笔,现在再看看备忘录,原先被我认为很少的作业一下子觉得好多,“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反”现在后悔当时没有好好珍惜时间有什么用呢,现在回想起爸爸当时和我说的名言,这才知道这句名言的意义非凡。
珍惜时间。
时间是无始无终的,而每个人的生命却是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那么他所拥有的时间也即将宣告结束。
大千世界中,最伟大、最公正、最无私的是时间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贵的还是时间。春夏秋冬,年复一年。杨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百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然而,一个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亦是如此,一步一步,一节一节,永不停留,如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稍纵即逝。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的人却不好好的珍惜时间,他们有的抱怨时间太慢,整天无所事事,得过且过。有的感慨时间的稍纵即逝,却不付诸行动去把握时间。要知道,时间是公正的,他回报勤劳者以硕果,回抱懒惰者只有“香如故”的坦然,抱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的豪情。陶渊明说:“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泰戈尔说:“生如春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命的轮回是自然的规律,生命的凋谢也意味着生命的重塑。
让我们坦然地走过生命的平原和高山,走过春夏秋冬,真正地领悟生命的意义吧!
珍惜时间。
珍惜时间同学们:
时间?对!就是时间。
时间一去就再也不会回来,即使用金钱也买不到。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有时,当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时,总会?背课文或英语单词,然后背着背着就睡着了。这样既巩固知识又能良好的睡觉,岂不两全其美吗?有时,吃完饭,离上学时间还差点时,我就会看看书写写字;有时,我等人时,人家还没到,我也会找点事情做。即使是看电视演广告了,我也不会闲着。这样,我让自己的生命更加有效。
大家为什么不也试试呢?我认为,珍惜时间是件快乐的事。“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连大作家朱自清都有这么大的感悟,我们呢?有的人还是对时间不屑一顾。
朋友,不要到了年老在感悟,后悔自己年轻时怎么没有珍惜时间,眼睁睁的看着它从自己身边溜走。
同学们,光阴似箭,我们大家一定要养成珍惜时间的好习惯,用心去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让生命更加有效!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