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光阴的诗句
“‘燕子去了,有再飞回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侯。但是,请聪明的你告诉我,我的时间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了呢?’”
时间是一个字眼,但是它代表着你的生命与年龄。游手好闲的人常常会感觉时间太充足了,而大有作为的人常常会觉得时间太少了,一天什么事都没有干就过去了。是啊,时间正如许多人所说的:“时间太多的了,又太少了。”想要时间的人永远会感觉时间太少了。被时间所累的人往往说时间太多了,怎么也用不完。
时间,它正如钱鹤滩诗人所说的:“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意思是:人的一生有无数个明天,但你如果一直在等明天,明天是等不完的。今天的事,今天就要完成,如果拖来拖去,是什么事情也干不成的!
所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的。
因为,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今天过去了,你就再也回不到今天了所以,请大家珍惜宝贵的时间吧!
光阴在我们读书的时候流逝了,光阴在我们游戏的时候流逝了,光阴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流逝了,光阴在我们睡觉珍的时候流逝了,光阴在我们的欢笑声中流逝了,光阴在我们的悲伤的时候流逝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光阴都在无情地流逝着。
当我们认真学习时,光阴虽然流逝了,但我们得到了无穷的知识;当我们在努力工作的时候,光阴虽然流逝了,但是我们又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当我们在幸福的睡眠中,光阴流逝了,我们又为第二天的紧张工作提供了精神保障。只要我们充分利用了光阴,我们都无怨无悔,可我们虚度光阴,总有一天会悔之晚矣。
凋零的树叶会转绿吗?枯萎的花朵会变艳吗?白发的老翁会回到少年吗?十三岁的我们还会回到十二岁吗人死能复生吗?陨落的星星还会回到夜空吗?所有这些都不能,因为这是光阴流逝的见证。既然我们不能留住光阴,那就让我们珍惜光阴吧。早睡早起,把握每一天,做一个勤奋的人,我觉得这是我们珍惜光阴的第一步。接下来就应该在自己的领域中尽最大的努力取得一定的成就。最后在微笑中送走光阴,迎接下一个时光的到来。我们每天都在这样的奋斗和祈盼中生活,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只要我们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我们也会像居里夫人一样,在有限的光阴里做无限的事。
朋友们,珍惜光阴吧!虽然我们无法挽留它,但是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它,使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明日歌》中的一句:“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对啊,如果把事情都拖到明天去做,那还有什么事可以做得好?有时我总会抱怨时间不够用,许多要干的事都没有干,但是真的怪时间吗?它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归根结底是自己不抓紧它,自己的动作太慢了。所以珍惜光阴是要从一些小事情开始做起来,培养自己的习惯。
童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小学价段的学习马上也要结束了,我们现在要更加珍惜这段时光,好好学习,为进入初中做最后的冲刺。
人人都知道只能向前走,不能往后退。因为我们都不能不能抱着回忆过活,我们要永远向前走。但是,我们也不能将过去完全忘记,而是将它们全都好好的保护起来,让它成为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回首望去,自己所走过去的十五年是那么的丰富。
回忆过往的时光就像一个五味瓶一样,什么味道都有。有眼泪有笑容,在有的时候会为一点点的小事哭也会为一点点的成绩露出开心的笑容。记得还在自己小的时候,只要与同学发生一点点的小矛盾的时候,自己就会不高兴,然后闹大,最后自己就会大哭大闹,一直到老师批评对方为止。但同时只要同学之间发生一点点的笑话的时候自己就会捧腹大笑。就是这样一下哭一下笑地度过每一天。
朋友,每一段时间都是一笔财富,无论在何时都应该学会收藏,珍惜每一刻。给自己一个积累的空间,让自己将自己的过去全都储存起来。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的充满价值,等到我们走到自己人生道路的尽头的时候再打开的积累空间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连城。懂得积累,懂得努力,让自己的人生充满光辉、充满色彩。
努力向前走,保存好自己过去美好的时光。仅管时间会一点点地从指间划过,但是,只要每一个人都学会储存回忆,就不会让时间白白流逝。朋友,自信走上人生之路,珍惜每分每秒。一起追求美好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