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菁菁校园,草木成荫,洗尽铅华,折射出大学校园特有的深厚底蕴和大学文化的深邃精神。在校园文明氛围的感染下,在大学文化的感召下,青年学子们一起共同进步、见证成长。作为当代大学生,恪守文明礼仪是我们成长的根基,注重文明修养是我们成才的前提。然而,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却总能见到校园修读点下不文明的举止、随手丢弃的垃圾、公共场合随意吸烟、校园里骑车横冲直撞等与大学文化、美丽校园极不和谐的现象与行为。
文明素养是生活点滴之中的积淀,是在一言一行中的养成。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强文明素质养成,立足自身,立足点滴,立足现在,为建设“健康、有序、和谐、文明”校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6、爱护宿舍,安全自律。自觉遵守宿舍各项管理制度,保持宿舍整洁,注意防火安全。
同学们,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让我们端正思想态度,提高文明素养,树立良好形象,展德院风采,创德院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