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倡议书家长承诺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
为贯彻落实张秀武书记在全县干部大会上关于“加强社会建设,更加注重民生,推动和谐发展,建设山清水秀林茂的生态__县”的指示精神,目前我校正在实施的“卫生文明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更是符合校情。蓝天碧水、鸟语花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美丽家园,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是我们全校师生的一件大事。我们将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参与和谐家园的建设体系。当前我校师生正以高昂的热情和百倍的信心积极投身“和谐校园”、“和谐家园”的创建活动中。建设“和谐校园”、“和谐家园”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塑造尉郭初中新形象的内在需要。
打造一个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健康文明的新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也是全校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目标的实现必须依靠每位同学的广泛参与,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家园。为此,我们向同学和家长发出倡议:
一、“小手拉大手”全民动手,积极参与共建活动。
“尉郭是我家,整洁靠大家”,创建和谐家园,人人有责,家家受益,每个同学及家长要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创卫”、“创平安”、“建和谐”活动中去,自觉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树文明形象;自觉遵守法纪法规和公民道德规范;自觉参加环境整治,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共环境卫生。
二、从我做起,倡导文明。
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学校新风尚;在单位做一个好员工,大力倡导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行业新风尚;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弘扬尊老爱幼,勤俭持家、清洁卫生、文明健康的家庭新风尚;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树立文明礼貌,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社会新风尚。
三、齐心协力,弘扬新风。
同学们要积极宣传“共建和谐家园”,“小手拉大手,创建齐动手”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家长,共同自觉遵守公共卫生管理的有关规定,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蒂,不乱倒垃圾、粪便、污水,不乱搭建和乱挂衣物,不占道摆卖和乱堆放杂物,不携带犬、猫等宠物进入公共场所;自觉搞好家庭、单位室内外环境卫生,使环境更加靓丽整洁;坚决抵制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和生活用品。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
保护家园,就是保护自己,“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热爱家园,就是热爱生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并肩携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创建的观念,用我们的行动去共建和谐美丽的新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