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倡议书家长承诺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不仅是城市良好形象的展现,更是学生及家长文明素质的具体体现。学生和家长既是道路交通的参与者,也是交通文明的受益者,更是交通秩序的建设者,为共建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和交通秩序,青县文明办向全县中小学生和广大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全县中小学生和广大家长朋友们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安全出行的基本常识,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使文明出行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要认真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不断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让家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宣传。
全县中小学生和广大家长朋友们要告别交通陋习,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在路上行走时,请不要翻越护栏和交通隔离设施,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打闹、追逐;过马路时走人行横道、地下通道或者过街天桥。骑乘非机动车时不逆行,不闯红灯,在停止线外等红灯,走非机动车道或靠右侧骑行;骑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学生要年满12周岁才能骑自行车上路,年满16周岁才能骑电动车上路。驾驶机动车时不争道抢行,不车窗抛物,不随意乱停车辆,不酒后驾车,行驶中不拨打和接听电话,出行时全车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在斑马线和路口处主动礼让行人。
全县中小学生和广大家长朋友们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齐出一份力、同尽一份心、共担一份责。广大家长要通过实际行动为孩子做出表率和榜样,树立良好的交通形象,教育孩子安全出行;学生们要主动监督和提醒家长出行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小手拉大手”,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小区,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家长们,文明交通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拥护支持和配合参与,文明交通关乎每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