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会很多次记忆,有的记忆使我们悲伤,有的记忆使我们愉悦;有的记忆会使我们胆怯,有的记忆会使我们振奋;有的记忆会在我们的不经意间忘却,有的记忆却让我们终身回味。野外素质拓展已经过去几天了,但素拓过程中的那些精彩片段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那些深刻的记忆,不停的在脑子里跳跃着,而今,终于爆发出来了。
那天,我们早上7:40就到学校的知音广场集合了。那天是周六,是我们一星期内难得的休息日,但是主席和各部部长都提前通知了,那个周六要进行野外素质拓展活动。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但我们都是听话似的孩子。为了这次活动,我们都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配合这次活动。突然为自己和院学管会广大成员的这个行为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感动,这体现了我们院学管会是一个充满热情的组织,拥有广大热血青年支持的组织。有了这么好的一个组织基础,我敢保证:我们院学管会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
那天,我们去的人很多,几乎整个学管会的人都去了。我们并不因为人多就乱,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场面非常壮观,像一列的军队。我们迈着欢快的步子,脸上洋溢着喜悦的表情,心中带着憧憬,走向那神秘的素质拓展地点——花山。一路上,我们唱着歌,有的歌曲唱的很幼稚,但是我们很开心。做人嘛,开心快乐比什么都重要,不是吗?当然,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时常夹杂着学长和学姐们的“唠叨”声。“同学们,小心一点,往路边走”,“同学们,这段路程灰尘大,后面有车子经过,大家快躲一躲,注意防护”,学长和学界们的阵阵“唠叨”,我看到似的是他们的待人接物的工作态度,让我们了解到怎样关心别人,这个世界很美是因为存在很多像他们这样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的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步行,我们终于来到了那充满神秘色彩的花山脚下。由于山的入口处有点陡峭,这时的男生表现很好,在学长和学姐的指挥下自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负责入口途中保护女生的安全,一部分在后面帮女生拎包包和水。大手拉小手,前手拉后手,由于我是在拎包包的那群人中,很有幸看到了这和谐的一幕,心中颇为感动。在男生们的帮助和女生的配合下,我们很快都爬过了花山的入口。我一直说花山很神秘,的确,花山很神秘。本以为花山是一个到处都是花的山峰,没想到眼前的一切却是另一番景象,这里树木不是很多,杂草也没精打采的惬意歪长着。或许是从这个入口进去的游客很少的缘故吧,山路上的那条小道布满荆棘,碎石块,刺条,砍伐不尽的树桩等等障碍物到处都是,但是我们是一帮坚强的孩子。既然选择了登山,我们就会一如既往的向前走,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一路上,我们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注意,脚下的树桩!注意,脚下的石块!这些话语虽然很简单,都是在不经意间说出来的,但流露出来的感情却是那么的真实,那么的温馨。在这次爬山过程中,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将团队精神阐述的那么完美。在这个爬山过程中让我了解到:不是单凭一个人的体力和能力就能很好的完成。它的最大特点就是群策群力,一个人的成功不能代表整个团队得成功,只有各个团队中的每个队员相互团结,相互帮助,相互信任,才能共同完成团队的目标。在这个爬山过程中,每个成员之间最关心的都是如何组织和配合好一起上山,而不是只顾及自己爬上去就可以了,成员对团队的关注已远远超过了其自身!团队合作得精神在我们院学管会成员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爬这座花山,我的感触很多。起先,站在花山脚下看花山,心里其实有点胆怯的,这么高这么陡,我上的去吗?不停的问自己。后来爬上去之后,我“一览众山小”的对自己说:我行的,我可以的,没有什么能难倒我的。感受最好的还是爬山的过程,上山又下山,下山又上山,总是不停的以为前方就是我们马上要征服的山顶,可是,那不是。这个过程多么像我们的人生啊,一次次的充满希望,又一次次的希望破灭,在屡败屡战中争取到最后的胜利。山路上的障碍不正是在告诉我们,人生的旅途正如它,不会一番风顺的。
素质拓展只是一种训练,是体验下的感悟。最重要的是我们战胜了心魔,更由内心的极大恐惧到无所畏惧,真正实现了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目标。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从这次拓展中得到或多或少的启发,但我们是否能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能真正把在拓展中得到的启示运用到生活的困难当中,还需要一个更长的磨练过程。但我相信,多一点坚持,多一份自信,就会多一次成功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