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赶往了x的拓展训练基地。下车后,在教练的安排下,我们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活动,在短短数十分钟内,各小组成员群策群力确定了队长、队呼、队歌,通过小组风采展览的体式格局进行pk,最终确定了“黑豹队”和“雄鹰队”两个小组。
悬空摇摆。看到同事们一个个轻松的跨出高空的一小步后,我也英勇的爬到断桥上,这时候才发现迈出这“一小步”的艰难,这时候才领会到“迈步维艰”的意境,这时候才意识到我眼妙手低了。站在空中,优柔寡断,腿有些哆嗦,心里呈现着出现掉误的景象:脚步不够大,踩空了怎么办,或者脚步够大,但没有踩到对于面的木板上怎么办?恐惧和困难在我的想象中不断的放大。断桥下,教练的鼓动、队友的鼓动都没有灌进听觉里。身后的陈教练也对于我说:有我在,还有保护你的绳索,英勇的跨已往,没需要别人解答的题目的。在我鸠拙的跨到对于面木板上后,表情豁然开畅,归回起跳木板的跨越轻松自若多了。也许,眼前的困难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内心的恐惧不断的放大了困难的水平,内心的樊篱阻碍了我们解决困难的程序和克服困难的勇气。
通过此次拓展训练,让我深刻领会到了团队的气力是巨大的,成功属于团队的每个成员,如果没有团队里每个成员相互协作、共同起劲,很多事情是难以完成的。其次,困难是真实存在的,但是往往会在想象中扩大,打败自己就是取患上成功的熬头步!如果对于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拥有认真负责的立场、加上踊跃主动的豪情、配合一力以赴的行动,无论结果成功与否都能从实际出发总结经验和教训,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高、为单位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些城市在日积月累中迅速闪现出一个不同样的自我、不同样的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