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四,多云转阴,伴有阵雨。
六点,我被宿舍的动静叫醒。今天早上需要整理好床铺,所以比以往更起的早。被子的折法是昨天下午教官示范过的,所以对于我来说并不太有难度,尽管如此,出于谨慎,我还是花费了七、八分钟时间来整理好床铺。
睁着朦胧睡眼,我出了门。
今天的训练内容是复习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学习新内容:原地
摆手。吃过早餐,我们开始了训练,可惜,天公不作美,训练没几分钟天就开始下起了雨。一开始只是毛毛细雨,渐渐地雨势大了,大大小小的雨点落在帽子上、头发上、衣服上,打湿了我们的脸。教官开玩笑说:“就像炒菜一样,炒多了,干了就得加点水嘛。”这叫乐观,苦中作乐。
尽管这么说,教官还是让我们到食堂避雨。
雨不一会儿就小了,慢慢停了。我们继续训练。
潮湿,寒冷的空气也降低了我们训练的热情,我们下意识地缩手肩和脖子。教官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让我们通过跑步热身。一圈下了,可以感觉到周围的空气都变热了,训练的力量仿佛瞬间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