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使个人的体魄及心理素质得到锻炼,也在无形当中加强了团体凝聚力,十五天的风雨同舟,团结一心,我们也更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省略事例)期间,经历的最难忘的莫过于那次整改,原本七个排整合成三个排。我在整改中差点就被编到其他方阵,在不安的等待中,三排往昔的欢乐时光在脑海中不断浮现,我害怕离开这个集体。然而,我明白: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不管在哪一个方阵,我都要做好,因为我是一名战士,我仍是江南大学集团军中的一员。牢记使命,崇尚荣誉。此外,在去年频频曝光的大学军训放水事件的背景下,我们有必要用行动向社会证明当代大学生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敢于面对风雨挑战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