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的军训不仅增强了我的体质,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学会了坚持。军训无疑是艰巨的。每天烈日炎炎,我一动不动的站在操场上,汗水一滴一滴的流淌。阳光照射在我的脸颊上,灼痛、胸闷、口渴和双脚麻木。我只是坚持训练,没有放弃。教官比这更刻苦的训练了五年,坚持下来了。什么是一周?我不断为自己加油,不知疲倦地训练。
我磨练了我的意志。从我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起,我就成了一个小战士,再怎么努力也不能放弃,因为军人要有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
我学会了团结。大会最后一天,我们团结一致,高呼口号。稍息,站立,数数,急行军,奔跑,行走,都是那么有条不紊。每个人都保持着良好的距离,尽力而为,心中为集体着想。不管你自己做得多好,只有团结起来,集体才能做好。
我了解了爱情。新同学就像老朋友,三五成群说说笑笑。有的同学身体不适,大家关心问候。学生们一起打扫宿舍,互相帮助。宿舍像家一样温暖。
我学会了遵守纪律。迟到了会被处罚,卫生不合格会被处罚。我学会了早到教室,不迟到;老师不在的时候,他安静的看书学习,不出声。我学会了如何打扫宿舍,如何把东西放进橱柜,如何和同学分工,如何安排时间做事。慢慢的,我的生活变得井然有序,一切变得井井有条,不再乱七八糟,不再浪费时间。
我也学会了分开。虽然李对我们很严格,但他经常让我们休息,给我们讲笑话,和我们聊天,玩游戏,嘲笑我们。军训结束后,我们就和教官分开了,再见面的机会很小。教官没有留下名字,没有电话,只有美好的回忆。
军训结束了。只有通过亲身经历,才能知道军训的快乐,收获很多,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