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阳光是那样的冷酷和暴虐,灼伤了多少想飞的翅膀。三个月的蛰伏让身体变得和灵魂同样苍白,一个人蜗居在宁静的角落,用干燥的舌头舔拭伤口,内心萧索一片,满目荒凉。
直到9月3日,背负着行囊,步入现代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种力量,一种仁虔雅健的学者风度,一种青春年少的神采飞扬,如同在梦境中行走。我徜徉在美丽的校园中,深深呼吸来自生活彼岸的人文气息。路遇讲师,上前咨询报到事宜,讲师端正颔首、微笑,娓娓叙述,遥遥指引,热情幽雅,含蓄大方。我的心开始一片明朗。穿上迷彩装的那一刻,我的心被一种巨大的幸福感撑得鼓鼓,想大声喊出来。坐在碧绿柔软的生态音乐广场上,和同学们一起聆听那美妙的钢琴曲,我闭上眼睛告诉自己:不要为错过月亮而哭泣不止,生活充满希望,西大现代,将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来到蓝箭军训基地,体验新鲜、紧张而刺激的军旅生活。
军姿挺拔,我们站在九月热情的风里,流着晶莹的汗水,接受太阳的检阅。我从来没有比那一刻更加热爱太阳,感觉它如同一位高贵的神祗,双手交插、目光冷峻而充满温情。
度是惟一的,绝对的服从。随心随性惯了,真到约束自己的时候才知道军队的严格真不是吹的。撑不住的时候,就只能在心里一遍一遍默念里克尔克的那句话:挺住,挺住就意味着一切。是的,挺住,挺胸,挺腿,挺颈,挺不住也得挺,我们的教官像只东北虎一样大吼:“把肚子都给我收回去!否则牙打碎!”我觉得他就像一台容易走火的加农炮一样让人害怕。但在训练场下,大家一起休息,这位中尉一口东北腔,和赵本山一样乐得我们肚子疼,大家七嘴八舌,欢快热闹,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在阳光下绽放。穿过岁月的忧伤,我们来到这个充满欢笑的地方,到处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天南地北各种有趣的地方口音,点缀在军绿中的鲜活生动的友善面孔,连同我们越做越规范,越做越潇洒的动作所带来的成就感,这所有的一切,都作为我人生最美丽的记忆而被我铭刻在心。白天接受严格的训练,夜晚遥看灼灼的星光,才是真正的理解克尔凯郭尔说过的那句话:“这世界上真正让我敬畏的事物有两种,那就是人类心中的道德纪律和漫天的星斗。”军训把纪律这一概念深深植入我心,而西大现代将给我传统、专业的高等教育。在风华正茂的青春时代,得到这二者无疑是一种幸运,它足以让我受益终生。在一个霞光如染的夜晚,我站在绿色的军营中,看到巨大的夕阳缓缓沉下,年轻的躯体军姿挺拔,迷彩装威武潇洒,金色、刚毅的脸庞上汗水晶莹。那一张张写满自信和骄傲的脸庞令我感动,我突然觉得,这次军训让我们获得了一枚勋章,一枚青春的勋章。它是生活对理性热情、自律进取的青年的珍贵犒赏,标志着一种敢于探索的精神和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它将被我们永远佩带在心里,和心中的校徽,一起交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