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代表着新学期的开始,而我,仍然驻守在我的母校——六中。军训,顾名思义,就是要从原本的懒散的暑假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重重考验。这些看似无用,与以后课程无关,但仔细想想,我们在生活中,学习中应该持什么态度去对待?没错,就是认真,坚持,也是军训的主题。
第一天上午,我们在教室中休息,观察着新老师,新同学,我也熟悉了我的同桌。中午,军训服发下来了,换上军服,看着镜中朝气蓬勃的自己,心中欢快无比。
迎着已微微露出脸的太阳,军训开始了!一个高大矫健的身影屹立在我们的面前,他那严肃态度使我们感受到一丝紧张,教官姓苗,他对我们说:“大家们好啊,可能天气有点热,大家坚持一下,没事不要动,有事打报告,听我命令!”我们先学习站军姿,它是以后每个动作的基础,抬头,挺胸,身体自然向前微倾,双脚打开约60°,两手自然贴其身体两侧,五指夹紧贴裤缝。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队列中的同学终于受不了了,想活动一下,教官眼神一瞥,“狠狠”地说:“这么多人,一个人动是不可能看不到的,我提醒你们啊,再动就不要休息了!”他这一吼,感觉更累了,淋漓的汗水早已洗去了曾经的头痛,酸疼的手脚。迷迷糊糊间,似乎听见教官在说,还有五分钟,坚持下,但脑子却好像转不过弯一般,脑子一片空白,眼前一片模糊。在回过神来,我已被老师扶着休息去了,原来我已经到了极限,坚持不住了。之后,我就只能无奈的看着别人军训,中途又有人坚持不住。我想:看看别人这身体素质太好了吧!我也要加强锻炼,赶上他们!
休息了一会后开始练习向右看齐,要整齐一致,脚步要对正。在报数时,由于我们声音不响亮被教官训斥了,而脚老跺不响,又不齐,把教官搞得又无奈又郁闷…一天终于过去,回想脚上磨出来的泡,跺麻的脚站酸的腰,真是一把辛酸泪!
不知不觉已过了五天了,期间,我们每天都要站军姿,耳边听着训斥,但也在我们整齐化一的脚步声中学习到了团结,我也习惯了每天早上起来的酸痛,不似第一天的虚弱。
人是在不断磨练中长大,就像一课小树,只有经历风雨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这么多天几乎是一成不变的风景,终于练习到了“齐步走,正步走”,“一二一,脚抬高,背挺直,手不要动,打到别人也要忍着,排面!排面!我水都快喝完了,你们能不能正经一点的走完啊!”有了这样的鞭策,我们从乱七八糟走成了一条直线。教官也有了丝丝欣慰。
从粉嫩少女到包青天,从严肃的军训到和教官调侃,终于迎来了我们期待已久的会操比赛,第一个出场的是一班,他们完成得很出色,但也有不足,从侧面看有时不整齐,我们绝对不会步入后尘。待我们散场,我们调整着呼吸,感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眼睛,心都快要跳出来了,不禁暗暗打气,五分钟要坚持不慌,大家都一丝不苟地做着,那样专注,会操结束后,我们居然是第一名!
离别时的话语是那么平凡而难以忘怀,教官要离开我们了,不知何时才能再见,但是我会将这次军训放在心底,希望在以后学习中也投入十分的态度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