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总结
xx月xx日,我们带着对军训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几分恐惧来到了xx部队的营地,开始了为期一周的、难忘的军训生活。
7天的军旅生活虽然短暂,但是令人难忘。其中有苦、有累,还有军营中几分难得的快乐和无限的回忆。
第一天,我们就立刻体验到了军训的苦和累。还记得19号下午,教官命令我们在训练场上站军姿。那天艳阳高照,火红的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无情的向地面喷射着火舌。阳光炙烤着大地,脚下就像踩着一块刚刚出炉的钢板。阳光灼烧着双眼,稍微看一眼太阳就会使人眼睛疼痛,头晕目眩。队伍中不时有人晕倒,我也感觉快要站不住了。我赶快调整身体重心,使重心转移到左脚前脚掌上,让右脚休息。不久再把重心转移到右脚。同时尽量不让眼睛受到阳光直射。重心转移几次后,双脚的疼痛渐渐缓解,也逐渐没有头晕目眩的感觉。
之后的原地转体和齐步走对我来说还算轻松,忍一忍就坚持下来了。
接下来的几天,除了有一天因为下雨而暂停训练以外,每天的训练都相当残酷。我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总能在最难以忍受的时候坚持下来。
我是班里唯一一个免修体育课的学生,因此在军训中格外受到老师和教官的关注。每天吃饭后,老师都会关切的问我身体怎么样,能否顺利坚持。教官也会在训练时关注我的状态,每当我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都会在我的附近转几圈,给予我一种特殊的鼓励。
短暂而难忘的7天军训结束了,给我留下了太多难忘的回忆。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个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
一个人的意志没有经过苦难的砥砺,就不会以一个强者的姿态站起来;就不会懂得奋斗的乐趣;不会理解成功的艰辛;……军训是短暂的,但军人严格训练,铁的纪律是永恒的主题,在我们心中永不逝去。让我们懂得:对于生活中的磨难和坎坷,我们不但不要惧怕,逃避,还要张开双臂以拥抱的姿势去迎接,以沐浴的姿态去感受,因为磨练实在是成就不凡人生的甘霖。能够用心去感受磨练,我们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游刃有余。
难忘的军训结束了,崭新的高中生活也已经拉开帷幕。我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多姿多彩的高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