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总结
每每走进回忆,我的嘴角都会泛起咸咸的味道。不知不觉我的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4天。在这4天里我学习到了很多,也收获颇多。
在4天的军训过程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站军姿。每天早上都要站15分钟的军姿。犹记得第一天,教官在司令台前给我们演示站军姿。起先,我还觉得没什么,不就是站着不动,抬头挺胸,眼直视前方,简直就是小事一桩嘛!可到后来,轮到我们站军姿的时候,好,问题来了,不是手没夹紧大腿,就是脚没有绷直。没想到,这个看似简单的一个动作,竟然有如此大的学问。
但当我们成功站好军姿时,时间却给了我们最重的一击。原来,最困难的不是站好军姿,而是要在时间的考验下站好军姿。这是难上加难,时间分分秒秒的过去,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我也不例外。我曾经某个时刻真的很想要放弃,可是心里却出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声音。“瑶瑶,不要轻言放弃,在这一刻,你想想是什么坚持你走到了这里?”看着大家都不顾太阳的炙烤,仍努力的坚持着。没有一丝偷懒,没有一丝松懈。我渐渐有了答案。原来是集体荣誉感坚持我走到了这里。我们是个集体,是个大家庭,就如高教官所说的,一人生病,全家吃药是一个道理。我不禁加重了双腿加紧大腿的力道,双脚也绷得更直了。
这点困难算什么,我一定会很坚强的,一定会自强不息的生活下去,独立执着的走下去,不会因为小小的困难而退缩,因为我是生活的强者!
第四天也预示着离军训结束又近了一大步。高教官在这天跟我们说了好多话,有他的当兵生涯,有他对我们高一六班的期许,还有他对我们说了许多使我们终生受益的话。其中最让我有感触的话就是,他告诉我们他很后悔,高中没有好好学习,若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说他连清华都考得上。他想让我们好好学习,takechance,giveeverything,andleavewithnoregrets。其实我也很后悔,为什么初三那年没有好好坚持下去?只是现在后悔一切似乎都有点晚了。现在的我,只能抓住这高中三年的时间好好学习,忘掉所有“不可能”的借口,只坚持这一个“可能”。因为我知道将来的我一定会很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着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