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总结
我记得那一次,教官让我们摆臂,猛烈的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照射下来,烤着我们酸痛的手臂,得狠狠咬住嘴唇才能不让手臂落下去;我记得那一次,雨珠从天空中撒下,滴落在翠绿的树叶上,又顺着叶脉滑到地上,空气里带着泥土的气味,地上又湿又滑,我们迎着细雨,一小片水洼映照着少年们的英姿;我还记得那一次,两支队伍比赛站军姿,我们拼命忍着,抬头望着漆黑的夜空,努力不让自己出问题而连累全班。
我们被教官罚做俯卧撑,骄阳似火,阳光烤着大地,高温的跑道把我们的手烫得红一块紫一块,我们互相鼓励,忍着疼痛,坚持完成教官的任务;在爬操场的时候我们的手磨破了皮、出了血,但是我们就算单手爬完,也要成功到达终点;高强度的用腿使得我们的脚破了皮甚至肿起来,但第二天依然没人请假,我抬头一看,大家的鞋子里却有各种创可贴、纸巾。
这周五,军训终于结束了,在欢呼雀跃的同时,我也不禁感慨:本以为军训有多么难熬,结果一咬牙,军训也就在口号,汗水与坚持中过去了。
军训虽然结束了,但军训期间我们收获了可贵的友谊。我印象很深的那次,因为整个年级声音太大,教官让我们在水泥路上持续做预备俯卧撑姿势,水泥路上很多小石子把所有人的手和腿硌得酸痛。
教官仿佛猜到了我们想偷懒的心思,说一个人跪下加10分钟,当有女生坚持不住的时候,不知谁喊了一声:“加油!”,听到这句话,我们仿佛浑身都充满了力量,大家又咬紧牙关,继续坚持。
不过正是军训的严厉,把我们磨练得更加机敏、坚强了,也让我们为今后三年的初中生活所需的忍耐和毅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想要打好基础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在军训期间,所有人都为此付出了很多。
教官,认真地把每一个动作教给我们,不厌其烦地重复示范,是他们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坚持、努力、永不放弃。有一次,教官让我们练习摆臂,我们分好小组,把我们的错误一一纠正过来,汗水从他的脸颊上流了下来,他却毫不在意,用手抹了一下脸,嘱咐了我们几句动作的要点,就立刻跑去下一个队伍做示范了。
老师,从清晨到夜晚,无时无刻不陪伴在我们身边。当有同学生病时,他们会第一时间前来照顾。他们将会是我们未来三年最可敬的恩师、坚实的后盾。
身为训练员,我们毫无怨言地承受任何强度的训练,忍受训练带来的伤痛,就像一棵棵小树苗,在狂风暴雨中茁壮成长。
军训教会我们军人的作风,希望这种优秀的习惯伴随我们的初中生活,伴随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