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列位教员,酷爱的同窗们,年夜家早上好!
同窗们,本日的国旗出格艳丽,由于它是用革命先烈的芳华热血染成的;本日的国歌额外雄浑,由于它是用革命先烈的巨大性命奏响的!在扶植新中国的漫漫征途中,无数热血后代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本身的血肉之躯展就了我们本日的幸福糊口。
回顾中国百年汗青,每页都写满了英烈们可歌可泣的绚丽诗篇,一代代中华后代为了高尚的革命信心,留下了一曲曲千古传唱的好汉赞歌。抚今追昔,我们心潮彭湃,久久难以安静。现在,义士们为之搏斗的革命抱负终究实现:东方睡狮终究举头耸峙于世界东方。
鼎新开放,一国两制;三峡工程,西部开辟;嫦娥奔月,终成实际。汗青悠长的文明古国、发奋图强的炎黄子孙,以极新的面孔,投进到了社会主义扶植奇迹中。我们可以高傲地站在泰山之巅年夜声呼叫招呼:先烈们,你们未竟的奇迹,我们已担当,你们的心愿势必在我们这一代实现!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无穷的崇拜;看目前,说不完我们对来日诰日无穷的向往!我们只有抖擞我们的气力,往进修,往拼搏,往奋进,英烈们才会浅笑地府。
同窗们,我们不克不及只在明朗节才想到革命先烈,而应当不时刻刻担当他们的遗志,吃苦进修,发奋图强,配合缔造中华平易近族光辉光辉的来日诰日!
末了请许可我用毛主席的话作竣事语:不计其数的革命义士,为了我们本日的幸福,勇敢捐躯了;让我们踏着他们的脚步,担当他们的遗志,奋勇进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