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清明节,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来到革命烈士墓前,恭恭敬敬地献上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英灵。
站在烈士墓前,鲜艳的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着,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和崛起,多少烈士倒在敌人的枪口之下,任敌人把皮鞭举的高高的,我们的烈士仍然岿然不动,宁死不屈!革命先烈们有的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与侵略者进行着拼搏。你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未完成的事业是先烈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伟大的新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先烈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我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沿着他们没有走完的路奋勇向前,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练好本领,增强素质,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面对英勇的先烈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丰功伟绩,深深地刻在史记上!你们的英名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同在!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你们的崇高和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谐社会,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艰苦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的机会。我想: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也是血红的鲜血换来的。
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和精神,,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家乡的建设、为中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