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20_年的特殊情况,我们选择了在网站上祭先烈,在这个网站上我看到了人们对先烈的种种留言。我非常崇敬这些烈士们,是他们,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现在的和平宁静;是他们,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现在的新中国;是他们,是他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了我们现在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们应向这些烈士致敬!当我看着这被装饰的庄严肃静的网页时,我的心中也激荡着一股爱国的豪情和对烈士的崇敬,脑海中浮起不少烈士的事例,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挡炮弹,董存瑞炸碉堡……虽然没有在烈士陵园,但我心中却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他们当年的豪情壮志。
我们应向这些烈士致敬!当我凝视着电视上黑白的场景,和这炮火连天的环境,真是令人感慨万千,一位位视死如归的战士们,为了革命的胜利,浴血拼杀,忍受着饥渴。陈旧的影片显示出一幕幕感人的片段,一位位烈士英勇牺牲,都令我深切的感受到这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对于清明节的由来,仅依稀记得一点,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最开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后来由于清明节与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间禁火扫墓的日子,渐渐的,寒食与清明就合二为一了,而寒食既为清明节的别称,也变成为清明时节的一个习俗,清明之日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品。
我们应向这些烈士致敬!即使不能出门,我站在电脑屏幕面前向这些英雄鞠了躬,献了花。我最后终于想到了几句话作为留言:“革命英雄永垂不朽,你们用鲜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用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漫步历史长河,战火纷飞,英雄不朽。时至今日,我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又是一年清明节,我前往烈士陵园,以这种最朴实的方式,向伟大的革命烈士们致敬。
我轻轻地走在陵园里的小路上,生怕打扰了这些伟大的革命英雄。柔和的阳光斜挂在苍松翠柏不凋的枝叶上,显得那么安静,肃穆。绿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组合在一起,浅色的色调看起来特别和谐。我沿着路向前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烈士墓前,那黑色的墓碑上镌刻着一个个炽热的姓名,少数的在名字下面还刻有生平简介和战功记录,无一例外的是都显得十分庄重,我在心里默念着这些名字,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有的墓前还放了许多黄色的小花和野百合,我吸进这带有淡雅的幽香气息,觉得有点微醺。
献花后,我继续向前走着。偶尔几片绿色的树叶从路旁高大的柏树上飘下来,再残风中无力地旋转着,纷飞着,悄无声息。也许在下一秒再看那棵柏树的时候,虽然已经少了些什么,却丝毫察觉不到。我走到了长廊前,在贴在上面的牌子上阅读着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抗战故事。我的脚步是那么轻起轻落,心中却是那么的激动与思绪波涌。也许只有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季,在清明节去为烈士扫墓,才能最深刻地体会到他们的伟大和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吧。
就在这里,无数的战士牺牲了。他们在大牢里坚贞不屈,在刑场上大义凛然。他们不知道生命的宝贵吗?不!他们是为了保卫祖国,是为了解除人民的痛苦,为了让后代生活变得美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战斗的胜利,是他们的牺牲换来了后代的和平生活,是他们的牺牲使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想到这里,思绪如海浪般向我涌来: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的时代,不必再抛头颅、洒热血地保卫祖国,但要用知识武装头脑,勤奋学习,建设祖国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长眠的革命先烈们!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个蕴含着丰富感情的节日。
祖国的历史长河渐渐地倒流着……。
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统一和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战火中出生入死,监牢里坚贞不屈,刑场上大义凛然。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难道他们不知道生命的可贵吗?不!他们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深深懂得:在祖国危亡之时,作为一个中国人,保卫祖国,拯救祖国是自己的责任!是他们用生命、热血换来了中华民族的新生。
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巨龙腾飞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一篇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
小学的时候,老师常说,我们的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那时,我还不懂其中的含义。如今,我长大了,早已深深地明白,正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宁。我们才得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生活在这个和平的时代,虽然离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十分遥远,不必再像先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地保卫祖国,但是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祖国新时代建设的重任,我们有责任做好自己的事:用知识武装头脑,勤奋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古语很生动的描写了行人在清明时节的情感。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大家都纷纷放下手头的工作回家探望亲人,共同去扫墓、祭拜祖先,在远方的人则去当地的烈士陵园纪念烈士。
经过一番颠簸,终于到了我日思夜想的珠海烈士陵园。一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硕大的石碑,上面生动地雕刻了革命战士们在战场上冲锋陷阵的画面。这画面又不禁让我想起了当年那段残酷的战争岁月。无数革命前辈,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也有许多战士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怀着沉痛的心情向前走,来祭扫的人还真不少。我和父母一起进行了祭扫仪式。从朗读到宣誓,每一句真挚的话语都代表了我们对烈士的无限崇敬和怀念。接着我们跟随人群来回参观,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有些烈士连姓名都没有留下,真让人感动。我的耳畔传来阵阵低沉的音乐,每个人的脚步都很轻,生怕吵醒了已经“熟睡”的烈士们。我还为几位烈士献上了自己做的小白花,这小白花虽然小,也不是很精致,但却表达了我对烈士浓浓的想念和深深的敬佩。
我还特别仔细看了他们生平的事迹与简介,我发现:在烈士陵园里的不一定都是像董存瑞那样的革命烈士,也有一些是人们不熟悉,也不知道的人,虽然他们可能只是一位普通士兵,但是他们也为祖国贡献了力量,也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尽了一份责任。
在即将走出大门的时候我还在心底对烈士们说了一句话:感谢你们,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没有新中国。
今天的参观让我感慨万千。让我们共同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今天的生活,珍惜眼前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向上,长大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祖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
今日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早晨,我就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随着祭奠的人潮来到了镇雄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一进大门,就看见高耸入云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屹立在陵园当中,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金光闪闪。大家拖着沉甸甸的步伐顺着石阶上去,只见一排排烈士墓碑掩映在青松翠柏之中,安静地睡着。
这时,虽然太阳已挂在天边,但我的心就像冰封一样。烈士们献出了鲜活的生命,就是为了我们的今日,难道大家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呢?如果烈士们泉下有知,看见我们没努力读书浪费光阴的话,他们的心必须会痛的!他们会不安的!
安息吧!英雄们!你们平凡而动人的事迹将成无字的丰碑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里;你们的英雄浩气将永世长存,并激励我们勤奋学习;你们的精神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追求!我的心里情不自禁地萌发了一种梦想和信念,并将伴随我去行动,永远成为自我的信念和追求。此时,我感觉无数的丰碑很高大,并将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