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2级的学生,名字叫x,现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读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从入学到现在,我一直是机电1203c班的班长。
在工作上,我始终坚持着我做人的宗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积极的配合老师,努力的完成各项工作。同时,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举办了许多积极向上的活动,如篮球联赛,‘手牵手,心连心’联谊晚会,素质拓展。在我的带领下,班上的同学做到不早退,不旷课,形成了一个良好的班集体。
在学习上,我还是坚持我的学习宗旨,“可以想到成功,可以想到失败,但不可以想到放弃”。于是,我严格的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的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拓展,广泛地学习其他科学知识,从而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
每个学期,自己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所以,得到了各科老师对我在学习上的认可。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在上学期中,考试的科目平均分为89.5分,考察科目全为优。
在生活上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幸运,但是和其他吃不饱的人来说,我可餐餐温饱,已经是人生一件幸事,我勤俭节约但不抠门,同学们需要帮助,我就帮助同学们,我乐观开朗,朴素大方,关心同学。平时也很善于和同学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在暑假期间,组持了很多大学生到我们的母校去上课,我们不需任何回报,完全是去帮助我们那初中生提高一些知识。在那期间,虽然很苦、也很累,但这毕竟是我人生中最可贵的经历。自己的将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相信自己的未来一定美好的。
我不会虚度大学生活的光阴,我会争取利用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学习上不断进取,在工作上不断锻炼自己,在思想上不断的充实自己,在生活上不断的磨练自己。做好自我,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