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首先,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有这样的一个发言的机会。那么,就由我作为一名上外双语08届初三学生来谈谈20xx年属于我们的初三,属于我们的中考。
我们面对的是火热的六月,我们似乎已能看到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仿佛闻到了剑拔弩张的火药味。同学们,到今天,我们离中考决战仅有50天的时间了,四年的初中生活如今只剩下50天了,在感慨这四年的欢笑与泪水、欢乐与痛苦之余,不要忘了这最后的50天,50天就是50次的冲锋,50天就是50次的搏击!同学们,我们知道:中考是我们人生旅途的一个关键的转折点,他意味着我们的希望,我们的前途、命运,挑战六月就是挑战我们的命运和未来。
如今,证明我们的实力的机会来到了,我们听到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箭已上弦,子弹上膛,我们即将奔赴那火热的战场!在这艰难的征程上,我们或许会烦乱,会彷徨失措,甚至会想放弃。可是,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必须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我们因为过去的努力已经蓄势待发,开拓不止,身后是脚印,前方是太阳,不必彷徨,但只需用力前进,只要勇敢冲刺,我们就能赢得胜利和未来。现在的你,或许成绩一时不太理想,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早早地丧失了信心,可怕的是你没走上战场就倒了下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生辉。和平的世界,没有收留逃兵的地方。现在距离中考还有50天,也就是说还有1200个小时,7分钟,4320000秒。只要我们把握每一秒,每一秒都在创造奇迹,那每一秒就会有奇迹发生!
中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在座的各位想必在此之前已经十分清楚了,我也不想再唠叨那重复了千百遍的绕口令——好分数=好高中=名牌大学=好工作——但是我想说的是,中考给了我们一个奋斗的理由,一个拼搏的信念,一个超越自我的机会,人生能有几回搏,让我们今天的奋斗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
狭路相逢勇者胜,拥有青春的我们,没有什么值得我们畏惧!不必回望过去的历史,只需致力于我们未来的梦想!我相信,只要我们的意志指向同一个方向,在这个世界上便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止我们前进。同学们,为了我们四年的不懈奋斗,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从这一刻开始打响中考这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其中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决胜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