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很高兴能代表文(1)同学站在这里发言,在座的各位同学曾经都是高考的失败者,但我相信,那只是过去,在剩下的200天里,我们会让昨日的尘土从身上落下。让胜利的光环,在头顶发光。你们说,我们到底能不能?我相信——能!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生活这把犁,一方面割破你的心,一方面掘出新的源泉,高考就曾经使我们的心破碎过,她让我们的心跌入了谷底,但就从我们选择皖智的这一刻起。我们就立志从高考中掘出新的源泉,创造出我们辉煌的人生。为此,我们要努力,在剩下的200天里,我们要奋斗,不管我们以前的基础如何。请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是你会不会把握住机会。
我们在20xx年高考中失败了,但我们任然要以一个将军的姿态来面对我们的人生,从失败的地方爬起来,再一次投入新的战斗,不要轻言放弃。面对沉沦的陷阱和惰性的挑衅,我们要勇敢地说“不”;面对厄运的打击,失败的考验和种种执著人生的坚守,我们不要轻易说“不”。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坚守早就认定了的。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超越自己的过程,人生的过程也是一个坚守的过程,我们到皖智来的目标就是高考,超越自我,相信明年榜上一定会有你的名字。
最后,送大家一幅对联:
卧薪尝胆今时辛苦百日一飞冲天宏志岂止清华北大。
破釜沉舟从此幸福一生啸傲寰宇兴邦当如毓泰国恩。
祝大家200天后,蟾宫折桂,胜利归来!
谢谢!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