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大学,不会再有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诲和防腐不知疲倦的讲解;不会有每天做不完的习题和试卷;也不会天天为了分数、名次而焦急、苦恼。在体验大学生活的这一个月中,有这样一件事让我印象比较深刻:在大学的第一堂课上,有两个女生迟到了几分钟,按照以前的习惯打报告进教室。但后来老师说:“在大学中,如果你上课迟到或者有事想要早退的话,你不用打报告,只需悄悄地从后门出入,不要影响大家就好”在这以后,我也遇到过其他在高中甚至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比如可以随时出入宿舍和校门,因需要完成x事要逃课等。
所以,我总结出:大学,是一个完全靠自觉的过程。如果高中的我们还是一只雏鸟,那么大学的我们可以说已经长大,远离了父母的庇护,远离了老师的督促,剩下的只有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所以,现在的我们要自己管好自己,自己规划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并自己保证今后能够笑着谈起自己的大学生活。
大学的第二个特点就是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大学中绝不会有从早上5点出宿舍上课直到晚上10点才回去休息的情况;也不会因为喜欢看《红楼梦》但怕被老师发现而东躲西藏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在大学里有各种各样的活动等着你去参加和体验,而这些在高中都被视为纯属浪费时间的事情。其实,从这些事情中我们也能学到许多知识。
所以,我认为,比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力,而能力地培养需要一个过程,大学则是这样一个很好的过程。
所以,我们需要抓住每一个机会,更好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丰富自己大学生活的同时,为自己多赢得几笔生活的财富!
大学,还有不同以往的种种特点:
大学,不必为出一趟校门而绞尽脑汁地编各种请假理由;。
大学,不会因为和x个异性朋友多说几次话而被班主任老师请进办公室。
大学生活和以往我们经历过的学习生活真的不同,它至少对现在的我来说包含这太多的意外和精彩。当然,大学生活对我们来说也有太多的诱惑,所以这也就需要我们以正确、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会更好的地址诱惑。
如果有机会可以让我跟还在为大学奋斗的学弟学妹们说几句心里话,我真的想告诉他们:好好努力,争取早点来体验大学生活,因为想象和真实的感受真的不一样!我也想对那些想要放弃大学的学生们说:大学,是美好的4年,不要给自己一生留下遗憾!
最后,也不妨说一句:我的大学生活,真的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