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爱读书,妈妈给我买了很多的书,但最让我感动的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本书是海伦?凯勒的自传,主要讲了海伦在19个月时,因生病失明失聪,直到海伦·凯勒6岁的时候,沙莉文老师来到了她的身边,教她写字,在莎莉文老师的细心教导下,并且靠着自已的坚强毅力和不懈努力,她考进了著名的哈佛大学,还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腊五种文字。她还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
这本书虽然看完了,但是它带给我的道理却让我一生受用,它告诉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害怕,要勇敢地去面对。当我学习弹钢琴,觉得太枯燥了不想弹了时,我想起了海伦·凯勒,觉得不应该有点困难就放弃,而应该坚持下去,现在我也能弹出很好听的钢琴曲了。我也知道了只要有信心,不放弃自已的梦想,坚持努力,就一定能实现梦想!
这本书最让我感动的还有这段话,她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首先,我希望长久地凝视我亲爱的老师,安尼. 利文梅西太太的面庞,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她就来到我面前,为我打开了外面的世界。我将不仅要看到她面庞的轮廓,以便我能够将她珍藏在我的记忆中。”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每天晚上为我读书,那些美丽的故事让我在无数个夜晚甜蜜入梦,也让我爱上了读书。妈妈会陪我跟着书本做科学小试验,做手工剪纸。
当我们读了动物百科,妈妈会带我去认识各种小动物和昆虫。小时候,我右眼远视,妈妈每天坚持陪我做各种训练治疗,直到我的视力好了;妈妈会每天很早起床给我准备早点但是我却理所当然的认为,这是妈妈应该为我做的,我从来没有认真地凝视过妈妈,我是多么的惭愧哪!以后我也要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
我要象海伦·凯勒一样,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做一个热爱生活、懂得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