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年级xx班的xx。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我校20xx届六年级学生的毕业典礼。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谨代表在校生向全体毕业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了小学六年的学习任务,祝贺你们即将从一个新起点开始人生的新征程!
在此,我也要代表全体毕业生,向为你们的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才使我们共同迎来了这个充满喜悦的丰收季节。
杳然回首,那些在小学里的日子,已经化为一张张多姿多彩的照片,一首首欢乐美妙的诗歌。几度风雨,几度春秋,我们从一个个无知的幼童成长为一名有道德、有文化、有理想的少年,六年光阴,转瞬即逝,无声无息,无影无踪。直到现在,来小学的第一天报到,我都还记忆犹新,宽敞的教室,老师温暖的笑脸,轻松的氛围,我就是在 那样美好的环境下,度过了六年的漫长时光。是黄埔小学——我们的母校,您如一庭坐落在乱世之上的花圃,用清新的空气、芬芳的泥土哺育了我们——一朵朵灿烂鲜艳的祖国之花;是您,用坚强的手臂和躯干,为我们挡下了所有的风风雨雨,为我们留下了一片鸟语花香的阴凉;是您教会了我们“君子和而不同”,是您教会了我们“亲和典雅笃行”!
一切的一切,黄埔所给予我们的,书声、笑声、歌声、掌声,今天,都也将成为永远的回忆,在我们的脑海中渺渺回荡;而我们为学校,也留下了珍贵的宝藏——成长。
忘不了,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忘不了,充满阳光的教学楼;忘不了,饭堂里调皮同窗打翻忘了饭盒,慌忙害羞的样子;忘不了,小小的升旗台、飘扬着的校徽,你追我赶的操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过去的那段日子,我们不能忘怀。但我们得到得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财富。我们也许幼稚过,也许无知过,也许懵懂过。是从小学,我们开始懂得了如何礼貌待人、真诚待人,开始懂得如何面对各种困难与挫折,也开始懂得享受生活,学会感恩。老师教于我们的淳淳教导,我们时时萦绕耳畔;老师给予我们的鼓励与力量,我们永远铭记于心;老师为我们付出的汗水,我们更是无以为报!
再见了,美丽的校园——我们成长的摇篮。再见了,敬爱的老师——我们心中永远的太阳。
老师啊,母校啊,请您放心,无论走到哪里,我们将永远以母校为荣,牢记您的教诲,不辜负母校对我们的期望,更加努力、刻苦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我代表六年级所有毕业生再次向我们的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礼。
祝愿我们的老师永远健康、年轻。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加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