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个枙子花开的季节,初夏的微风拂过每一张热情洋溢的面庞,青春的火焰点亮每一个美丽异常的梦想。此时此刻,学长学姐们即将奔赴六月的战场,在这里,请允许我作为高二学生代表送上最美好的祝愿,祝你们金榜题名,马到成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三年前,你们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求和对梦想的追逐来到望中,清澈的眼睛里,有着好奇和不安,或许还带着一丝骄傲和倔强。你们也许曾因为一次考试不理想而伤心难过,但等不到灰心便握紧拳头暗下决心,迎头赶上,你们也许曾因为一次和同窗的口角而暗自神伤,但顾不得骄傲就迫不急待握手言和、情已日密。在失败中学会坚韧,在失去中学会珍惜,在困境中学会勇敢,在竞争中学会宽容,这一路走来,有欢乐也有泪水,有坦途也有泥泞,而成熟,就在这样的磨炼悄悄绽放了。
如今,你们坚毅的眉宇间,犀利的目光中,无不充满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面对困难,已经更加坚强,你们看待问题,已经更加深刻,洞察社会,已经更加客观。你们即将结束三年的高中生涯,去迎接人生中的又一次重大挑战。愿你们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当然,作为一名高二的学生,我也明白今天的毕业典礼对我们而言意味着什么。我们也许还在因为成长的烦恼而寂寞无助、伤心彷徨,我们也许还在因为课业的繁重而无所适从,情绪懈怠,但是,谁没有苦读寒窗十二载,谁不曾挑灯夜战到天明?所以,我们是站在一起奋斗的勇士。
成,则秋月照花,意气风发,从此扬鞭策马,一日看尽长安花。
败,则卧薪尝胆,厉兵秣马,从此收拾心情,大不了从头再来。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青春的我们将在六月奋战,敢言“舍我其谁”!暂别吧,学长,学姐们!相信你们一定会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笑傲明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