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
201x年x月x日晴天。
时光如梭,谁能相信,转眼间,初三开学已经一周了,期中考试在即。回顾从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有很多感触和值得反省的地方。初三,我们多了两门学科,物理和化学。因为是新学科,于是我一开始便严阵以待,生怕功课在这两门落下。于是上课时便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可是让人感觉郁闷的是小测成绩却不能每次都拔尖,有的时候好,有的时候便差一点。于是心里就开始打鼓,问自己是不是学得不够认真?没有认真听老师讲题?还是自己太笨?开始怀疑起自己的努力程度。尤其是看到比自己成绩好很多的同学便开始有些沮丧。于是我便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一次不好,还有下一次,一定要努力。
可今天,刚刚考完化学的一张卷,一下课,便去找老师问成绩,结果考砸了,我看着那张卷有些苦笑不得,心里不是滋味。因为大部分都是马虎粗心,没有读懂题目要求而错的,可越是这样,就越是难受。想一想,那些考得不好的时候不都是因为马虎了吗?每一次都告诫自己一定要认真,认真,可总是因为这一点而无法考个好成绩。但换个角度想想,粗心写错题不还是因为学的不够扎实吗?熟能生巧,当对每道题都无比熟悉的时候,就不会再错了。
反省一下,难道自己就没有偷懒的时候?当然有,肯定有。特别是作业少的时候回家就不怎么复习了,但是作业多了反而就能坚持复习了,对自己定的目标和要求不能持之以恒、日复一日的坚持下来。这就是老师说的人的惰性吧。希望,这一次的小测失败,是对自己的激励,让自己赶快意识到问题的所在,对症下药。
201x年x月x日晴天。
开学一周了,很多同学都发现骤然变脸的老师,突然加快的学习速度。而这一年,每个学子都要迎接中考的挑战。如何让自己在明年6月绽放出最美丽的笑颜?不妨从现在开始制订一个新学年学习规划以督促自己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吧!
邱东华老师说,以目前的教育形势而言,中考的重要程度可以与高考(微博)相提并论,从某种意义上说,家庭及社会对其关注度更高,它决定了考生是上普高或职高,普高是上教育资源更丰富的还是一般的,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考生是否能上更理想的高一级学校。因而,初三毕业班这一年的学习效率直接影响中考的结果。
为迎接中考的挑战,首先应了解中考中招的相关政策、各种阶段性考试的大致时间,做到心中有数,这是制订计划及应对策略的依据。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初三年学习目标,合理制订。
学习计划。
同时还要有落实计划的决心和意志力。
邱东华老师还提醒:刚刚开学,从相对宽松的暑假生活到紧张的毕业班学习,新初三学生会有一个适应期,各校为让学生尽早进入状态,不约而同地选择临近开学军训,这也要求同学们要主动调整作息时间,与上课时间同步,避免开学时黑白颠倒的现象发生。
另外,近期各校初三年新学生的课本已经下发,新初三同学可提前对教材进行了解,做好预习工作,并准备好各类必需文具,为新学期做好物质和精神上的准备。
201x年x月x日雨天。
二零初一开学之初年八月十七日,虽说已下着雨,但还是是暑假末。暑气未消,天还是那么热。何况又是小学毕业,真该好好享受一下这个假期。好好看看北京奥运会。但这一天,我却去报道了。
唯一熟悉的就是我还是被分到了四班,和小学时一样。班主任开始讲话了:“同学们,你们能在一起同窗共读三年是一种缘分,很高兴你们能来到七年四班。这是一张运动服尺码单,大家回去把衣服的尺码号填上。”什么运动服,还不就是校服!我讨厌那凝固学生思想的中学校服。“还有,下星期上六天课,下下星期上四天课。每天上语文、数学、英语。今天回去写一份。
自我介绍。
201x年x月x日晴天。
终于,我们盼望已久的开学之日来了。看到熟悉的校门,大楼与教室,走在小道上,心中涌起阵阵暖意,刺骨的寒风不能给我带来凉意。
在第一天的9点多,我们参观了新体育馆——“益才楼”。木质的地板,干净的球架,让人不由自主地感慨道:“太漂亮了!”而以后,我们就将在此打手球了。而到地下车库时,我们闻到了一股难闻的味道,都皱起了眉头,用手捂住了口鼻,走完了地下车库。
201x年x月x日晴天。
开学之初,来到了新的校园,到处都是新的面孔,到处到是新鲜的事物。我认识了可亲可敬的老师,也体验了初中酸酸甜甜的滋味。开学之初,真是一言难尽!
我们认识了严厉的任老师、认真的黄老师、风趣的蔡老师……这些老师有的和蔼可亲、有的风趣幽默……这些老师将带领着我们畅游学海,开始愉快的学习之旅。
开学之后,我感觉上课也比较轻松,因为我已经在暑假预习过了。作业虽然比在小学的时候要多,但我完成得也很好。我喜欢上英语课,上英语课一点也不累。蔡老师总是很幽默。上台表演我一点也不紧张。第一次听写测验,我一不留神写错了几个单词,考得很糟糕。蔡老师把我叫出去,一番话说得我频频点头。第二次的听写我认真对待,这次我得了满分。真开心!看来英语学习其实也很简单嘛!
我写数学课堂作业次次100分,可是,家庭作业总有一点小差错。我发现自己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写语文作业时也出了一点小差错。我被老师叫出去训了一顿,因为我的语文作业没记清楚。本来让抄第一课的词语,我却抄成了第二课的。第二课的词语大部分是。
成语。
抄起来要费劲得多结果还被老师训。我心想:都是粗心惹的祸啊!刚入初中真可谓高手如云。有的英语特好有的数学超棒。想在班里遥遥领先还真有点难度啊!不过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