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感受初一周记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人大附中,走进了初一生活。
开学已经一周了,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初一生活也有许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愉快;现代化的图书馆、电教中心、网络中心以及实验室又让我流连忘返。这一切与小学都有着很大差异,是我感到无比新鲜、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个感觉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开学典礼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气球上,放飞到蓝天。
理想要通过行动才能实现,初中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觉便使紧张。在中学,尤其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成绩。
上初一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但无论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让我们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初一生活。
开学的滋味【二】。
今天,我按计划一样,从家中来到住宿的地方。情况和我想的一样,心情愉悦。
妈妈爸爸他们离走的时候,我的心情一下子从蓝蓝的天空跌入漆黑一片的深渊。
本来我以为自己是一颗石头做的,坚不可摧。可却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我竟然哭了。而且,还一哭就不能停止了,我的心突然碎了,好像再也不能愈合了似的,这次开学最先尝到的却是“痛”。真是令人意外。
我也在好奇,那些同学呢?那些答应过我要转过来的同学呢?我一下子茫然了,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茫然,我承认,我怕了,我想要退却了,我不敢独自处理自己的事情,虽说吗我是一名中学生,但从未离开家的我,真有些害怕了。
但转念一想,我别无选择,必须要完成作业,必须走出这里,也必须出人头地。因为父母的不容易,让我有动力,令我充满斗志。
这是,我没想到的是这味道竟是酸酸的。
刚开学,有许多味道在等我去尝、去品。我要学会感悟生活、感悟人生,味有酸、甜、苦、辣、咸、香、麻,我只单单尝到了酸和痛,我要用心去感受,用心去触摸,慢慢的我要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一样玩耍了。
开学第一周【三】。
开学了,我背着崭新的书包走进了校门,随之而来的是一场考试,虽然我不知道我的分数,但是我又荣幸的分到了2班。
2班里的同学我有的人是有的不认识。其中和我最好熟的要数xxx和xxx了。
他们在班里也要算调皮的两个人了。比如说上课的时候接一接话茬,就是那几句简单的话逗的我们哈哈大笑。
还有一个人就是我们班里最“搞笑”的一个人了,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都能逗得我们哭笑不得的。在班里有人说他是“结巴”,有口吃,可他自己却说他是慢动作,我们就信以为真了。
一天我们上政治课时,老师叫了那为同学起立回答问题,我以为他是因为紧张所以说了6、7声老师,真是太搞笑了,我怀疑他不是慢动作,于是就去问老师,老师告诉我,他不是慢动作而是懒的,不去学习上课睡觉,教完他就忘老不学老不学就成习惯了,哎我可真为他感到惋惜呀。
我们的老师,是位“严厉”的老师,说严厉其实并不是严历而是“真实”,老师对我们很好,还爱开玩笑,一会很好,一会又对我们很严,但是我还是爱我们的老师。
我非常的喜欢我的老师和我的集体,在这短短的3年里我会好好学习,和同学搞好关系,不会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的。
开学【四】。
新的学期马上开始了,我相信每个学生的心都是紧张的,激动的,因为毕竟是一个月没有见面了,见面时可能有些别扭,这也是人之常情。
新的学期开始后一定又是紧张,繁忙的。
首先去肯定要和同学们继续处好关系,在和同学们聊聊天,说说自己在寒假里遇见的趣事。当然我也遇到了许多趣事。
记得有一次,有一个人在放风筝,突然和别人的绕在了一起,那人却不闻不问,因为他坐在板凳上睡着了,手里还揣着风筝的线轮,惹得大家哭笑不得。
去了之后检查作业是避免不了的,而且老师肯定还会检查字的工整程度,在评出做得好的,写的工整的,这也是我们展现自己的时刻。
开学是我人生中的一大乐事,因为再也不用呆在家里,一个人看电视了,可以和同学们一起上体育课,打乒乓球,上语文课,听故事。做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
开学后我仍希望自己还是班上的文体委员,这样又可以置身于自己心爱的失业了。
在班上我有许多朋友,有一个和我的关系最好,他的名字叫做王国华,因为相处的时间长了,我们都叫他桂花,说来也怪,他一个男生,不知是谁给他起的外号。
我们也发生了不少的矛盾,但通常很快就又好了。他这个人呀非常的懒。他经常的不扫地,他家明明在学校门口,本来是6:30到校扫地,他却7:00了才拖着一个沉甸甸的书包来了。我们问他为啥?他竟然说“组长,我家的表坏了?”弄得我们大家嘲笑了他一上午。